作者tearsangel ()
看板MobileComm
標題[購機] i17e、S25
時間Wed Jun 3 23:31:04 2026
1.預算範圍/考慮機種:
3W內
蘋果17e/三星S25
2.使用需求:
6吋內佳,但是市場好像沒有了....所以找這兩支最接近的
尺寸小>相機開啟速度=順暢度>續航>價格>效能
3.品牌喜好:
非中國品牌
4.補充說明:
老婆挑手機,換機頻率一般都是手機出現怪問題才換
目前zenfone8,使用滿意,唯獨空間不足
看影片、拍小孩,日常出遊隨手拍,少玩遊戲,所以都效能過剩
自己分析
S25:安卓系統用習慣、價格較低
17e:應該是比S25順(?)、小個0.1吋、換IOS會有陣痛期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3.29.18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780500666.A.06F.html
1F:→ aika5512308 : 3萬元以下能iphone17了吧,有必要為了那點尺寸差異 06/04 00:48
2F:→ aika5512308 : 選17e嗎?螢幕大小請老婆去實體店面試試看,蘋果要 06/04 00:48
3F:→ aika5512308 : 摸實機不難。 06/04 00:48
4F:→ sincere77 : 祖傳60Hz談不上順滑,只能說比較不會突發掉幀卡頓 06/04 01:18
5F:推 knight714 : 17e那螢幕要怎麼比s25順==? 06/04 01:34
6F:推 siekensou000: 三萬可以買17還有找…… 06/04 01:44
7F:推 yskbkwh : s25手感像刑具 習慣裸機就17 不要e 06/04 02:09
8F:推 loveran : Pixel 應該也行 06/04 05:58
9F:→ RAA1144557 : 3萬能上S26了吧 06/04 06:29
10F:推 ssshleo : s26 256GB蝦皮官方好像只要26k左右了 06/04 07:23
11F:推 ldid : S25手感不錯呀 很有質感 06/04 07:42
12F:推 David2018 : I17e鏡頭少的可憐,S25吧! 06/04 08:14
13F:推 abc12e : 這兩個應該都蠻順的 看看對於120hz有沒有需求吧 06/04 08:30
14F:推 Xperia : s26比s25大一些,s25現在價格真的便宜,相機跟螢幕 06/04 08:31
15F:→ Xperia : 都比17e好不少 06/04 08:31
16F:→ stevenao992 : 如果只定這兩台,習慣安卓生態狀態下推s25。 06/04 08:31
17F:→ stevenao992 : 但原po預算應該能上17無印/s26了,就互有輸贏 06/04 08:37
18F:→ stevenao992 : 手上正好是17e跟S25服役,比較常用s25 06/04 08:38
19F:推 maple001 : 如果還找得到的話 zenfone10應該不錯 5.9吋 但有些 06/04 08:55
20F:→ maple001 : 人認為是中國品牌(? 06/04 08:55
21F:→ kiddlovenana: s26現在有特價 06/04 09:06
22F:→ jjjj222 : 3萬官網都能買17了 06/04 09:07
23F:→ jjjj222 : 要17e的理由是啥? 06/04 09:08
24F:→ Annex : 這兩支選一支就是S25,但你應該要比較的是17標準版 06/04 09:31
25F:→ Annex : ,如果單純以拍小孩的話17比S25好 06/04 09:31
26F:→ StarLeauge : s24蝦皮官方,常有12k的價格,等一下66或618 06/04 09:37
27F:推 mosquito147 : 安卓的話看有沒有esim需求上s26 06/04 09:42
28F:→ mosquito147 : s24只有8G s25以上才有12G 06/04 09:44
29F:推 Iemarah : 沒差多少 何苦棄17就17e 06/04 09:58
30F:推 john0628 : 17裸機用 +保care超過三萬多一點XD 06/04 10:09
31F:推 kingianlin : 這價格可以17吧 抓拍小孩不是都不推三星? 06/04 12:05
32F:→ setsuha : S25吧 比S26小 06/04 12:46
33F:→ bu17 : 直接i17pm,會自適應 06/04 15:45
34F:→ bu17 : 腕帶背帶任搭 06/04 15:46
35F:→ Hohenzollern: iPhone 17 512GB 06/04 16:12
36F:→ pf775 : 蘋果妥善率跟二手價屌打韓國貨吧 06/04 16:41
37F:推 yenight1236 : 17 預算超過 2w 一律推薦 iPhone06/04 16:50
38F:推 agh78613 : S25吧,系統介面適應快,相機效能也好,現在S25價格06/04 17:38
39F:→ agh78613 : 不錯,連遠傳直營256G空機都直接降價$5000,而如果06/04 17:38
40F:→ agh78613 : 真的考慮i17e,還不如直接上標準版06/04 17:39
41F:推 qaz31313524 : 這價位都可以拉到26跟17標準版了 而且17e那閹割的螢06/04 19:04
42F:→ qaz31313524 : 幕加大黑邊有比較好嗎XD06/04 19:04
43F:→ qaz31313524 : 選S26續航增強跟esim比較推06/04 19:05
44F:→ jalai : 17CP值比17E高喔06/04 20:41
45F:→ gary8442 : 17e,一坨06/05 02:51
46F:→ gary8442 : 祖傳60Hz爛螢幕 粗邊框06/05 02:52
47F:推 p40403 : 蘋果比較好吧,配件選擇多06/05 10:11
48F:→ class21535 : 17吧 去拿一下 IPHONE邊框小 17(6.3)比11(6.1)還細06/05 15:00
49F:→ gary8442 : 16 6.1 / 17 6.3 手機寬度一樣06/05 15:21
50F:→ siekensou000: 17跟17e 寬度是不是也一樣,而且預算有到30,000,106/05 15:22
51F:→ siekensou000: 7也不用30,000,當然選1706/05 15:22
52F:推 revon : 17e 刪減很多料,才能給這個售價……06/05 19:05
最後是i17 512G與S25 512G比較
選了較輕薄的S25,也無系統更換陣痛期
謝謝版友的建議
※ 編輯: tearsangel (114.33.29.186 臺灣), 06/05/2026 20:27:32
53F:→ gary8442 : S25/S26連UWB都閹割 覺得沒差的話就沒問題 06/05 22:04
54F:推 gary8442 : 缺點還不少 能接受就oK。。。 06/05 22:06
55F:→ gary8442 : 我個人是覺得三星吃相難看 閹割太狠 i17則是USB2.0 06/05 22:06
56F:→ gary8442 : 蘋果也半斤八兩不過17牙膏擠算多了 06/05 22:07
57F:→ gary8442 : 三星是牙膏都不擠的那種 06/05 22:11
最新消息,S25 512G都沒貨了........
所以可能改i17 512G
※ 編輯: tearsangel (114.33.29.186 臺灣), 06/06/2026 12:51:10
58F:推 XJY13 : 台女只看logo 06/06 20:50
59F:→ airgp32002 : 垃圾比雞腿 06/07 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