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eball 板


LINE

補賽週大爆炸累得人仰馬翻 曾豪駒提出中肯建議 2026/06/26 17:42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由於天雨延賽的關係,今年中職上半季補賽週大塞車,其中, 樂天桃猿今起展開3連戰,下禮拜三、四打完補賽,緊接著禮拜五就要展開下半季賽程, 也讓樂天桃猿總教練曾豪駒直呼真的好辛苦,他呼籲聯盟和各球團可以坐下來討論,未來 上半季補賽週排不下的比賽,可以放在下半季例行賽結束後再補賽。 曾豪駒表示,最近天候不穩定,補賽對球隊來講是消耗,雖然賽制就是這樣子,樂天所在 屬地桃園比較容易下雨,但希望有更好的規範,例如現行的上、下半季制,在上半季冠軍 球隊出來後,後面場次不能說是「消化試合」,畢竟攸關全年度勝率也很重要,若補賽週 都沒辦法補了,就把比賽放到一整季例行賽都結束後再進行。 這樣做的好處,曾豪駒強調,對比賽品質會更好,因為下半季後面剩餘比賽,每一場都攸 關季後賽門票,因為年度勝率很重要,可看性也比較高,不然最近真的有點辛苦,對先發 投手和選手體能都是一大挑戰。 今年上、下半季比賽「無縫接軌」進行,曾豪駒說,現在補賽週都排滿了,下半季賽程接 著打,不只樂天會遇到,未來其他球隊也會遇到,大家應該可以坐下來去討論出比較完整 的規範,現在沒有明確的規範,所以很多東西都是模糊的,這是領隊會議可以討論的環節 。 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548525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217.5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82467644.A.6F2.html
1F:推 GTstudio: 可以 06/26 17:56
2F:→ keane9112: 下半季賽事結束後 上半季賽事還沒結束 06/26 17:56
3F:→ yarnt: 飄雨了 06/26 17:57
4F:推 nsk: 把上半季的消化試合 變成全年外卡的爭奪戰XXD 06/26 17:57
5F:推 Yjizz: 下半季力賽後再補?! 06/26 17:57
6F:→ Yjizz: 認真嗎= = 06/26 17:57
7F:推 Roy34: 取消全年制就好 06/26 17:58
8F:→ Yjizz: 丟到下半季 這還叫上下兩季制= = 06/26 17:58
9F:推 fuyu1112: 有什麼不可以 季冠都出來了 06/26 17:58
10F:推 wubai1119: 總冠軍賽要等多久? 06/26 17:58
11F:推 kidd085: 丟到下半季補感覺比較好也可以避開梅雨季 06/26 17:59
12F:→ ecojerez: 星期四正常打兩場就可以了吧(?) 06/26 17:59
13F:推 pcypcy: 消化試合秒變生死戰XD 06/26 18:00
14F:推 citi: 不是不可以啦,但如果上半季冠軍都沒分出來,就真的很搞笑 06/26 18:00
15F:→ ecojerez: 如果上半季冠沒出來..丟到下半季不就超刺激XDD 06/26 18:01
16F:→ xephon: 南部球隊其實不會遇到 06/26 18:01
17F:推 sshwann: 我們龍神扛不住賽程 開始LUB了?? 06/26 18:01
18F:→ keane9112: 這種排法 久了感覺會出事~ 06/26 18:02
19F:→ ANCEE: 希望第二顆蛋快孵出來 06/26 18:02
20F:→ pcypcy: 前提當然是上半冠軍已確定,若沒確定,哪來的消化試合? 06/26 18:02
21F:推 ddreamer: 講這麼多就是不週四打 06/26 18:03
22F:→ caca13140405: 樂天蠻衰的 一直延 06/26 18:03
23F:→ xephon: 2050年才有北部蛋,你各位敬老票 06/26 18:03
24F:推 sayauser: 所以禮拜四打到底有什麼困難 06/26 18:03
25F:推 zxc213827: 就說有空檔就先排了 硬要排補賽週 06/26 18:05
26F:推 sasadog: 也行吧 季冠都出來了 但說到底排星期四不就解決了 06/26 18:05
27F:推 zzs12334455: 也可以吧 這也是一個方法 看領隊會議同不同意囉 06/26 18:05
28F:推 cowardooooo: 其實可以 06/26 18:05
29F:→ Gardenia0603: 走這套的話 如果明天邦邦又延就變成開幕戰主題日打 06/26 18:08
30F:→ Gardenia0603: 到閉幕戰XD 06/26 18:08
31F:→ CannonLake: 平常賽事空成哪樣 也不加減補 只想屎到臨頭才找馬桶 06/26 18:09
32F:推 asd11523: 樂天就一直延 而且還是客場 06/26 18:10
33F:推 sshwann: 以今年樂天舉例 不管延去哪 都是消化戰 哪有保證品質更好 06/26 18:10
34F:→ CannonLake: 根本罵到爛了 每次都塞爆才靠腰 06/26 18:10
35F:推 bunbunbun: 下半季再打不完排明年好了 06/26 18:11
36F:推 Yjizz: 這麼說好了 上半季你消化適合隊伍可能沒差 06/26 18:11
37F:→ TaiTY2021: 租大巨蛋午晚場消化 06/26 18:11
38F:推 kenkennnnnnn: 圖片熊熊一看還以為在比蓮花指 06/26 18:11
39F:→ Yjizz: 但丟去下半季 如果下半季是有競爭力的排名 06/26 18:11
40F:→ Yjizz: 你還會覺得這樣搞合理嗎 06/26 18:12
41F:推 larry227079: 那直接把半季制改全年制不是更好 06/26 18:12
42F:→ Yjizz: 消化"適合">試合 06/26 18:12
43F:推 csjh960023: 不如 06/26 18:12
44F:→ csjh960023: 如果 龍 邦 鷹 打 挑戰+季後賽 06/26 18:12
45F:→ csjh960023: 另一邊被淘汰的 那3隊 06/26 18:12
46F:→ csjh960023: 一口氣延到那時再打消化試合吧 06/26 18:12
47F:推 maybelie: 樂天上半季補賽根本沒差吧,全年差這麼多 06/26 18:12
48F:→ d06: 這幾天的總仔都沒提到 單一賽季 說明不在優先考慮範圍 06/26 18:13
49F:推 laihom0808: 如果下半季各隊都咬很緊怎麼辦 06/26 18:14
50F:→ larry227079: 確實如果下半季咬很緊這時還要安排戰力給上半季補賽 06/26 18:15
51F:→ larry227079: 就準備開趴了 06/26 18:15
52F:推 iverson909: 賽程比日韓職都輕鬆了 還在喊累 06/26 18:15
53F:推 aalittle: 要改的東西太多了,就改天吧 06/26 18:16
54F:推 kafing86: 彈性一點是好事啊,現在就是因為補賽周踩很死才一堆比 06/26 18:16
55F:→ kafing86: 賽補不完,不管是塞到下半季還是季中禮拜一四排比賽 06/26 18:16
56F:→ keane9112: 他會這樣講就是不想 上半季打完休不到就要打下半季 06/26 18:18
57F:推 lizwww: 不支持 平常加減補比較好 06/26 18:19
58F:→ keane9112: 感覺下半季一開季就弱勢的狀態去跟人打~ 06/26 18:19
59F:推 sshwann: 龍神戰績帶爛開始LUB阿.. 去年5.6名有在喊補賽太滿太累嗎 06/26 18:20
60F:推 sadmonkey: 星期一不排比賽真的是莫名其妙 06/26 18:20
61F:推 aimee51126: 那個單一賽季 我看早就被六隊蛋雕了 好像沒人在提了 06/26 18:21
62F:→ baobao18: 如果上半季冠軍已經出來了,的確直接擺季後賽前是可行 06/26 18:21
63F:→ baobao18: 的 06/26 18:21
64F:→ baobao18: 說不定還會變成攸關誰拿外卡的關鍵場 06/26 18:22
65F:推 sincere77: 想增加到140場就應該配合單一賽季啊 06/26 18:23
66F:→ GOJJ: 一週六戰 基本上就可以cover了 06/26 18:23
67F:→ GOJJ: 什麼原來是想週休二日?? 06/26 18:23
68F:→ baobao18: 但桃園已經算下很少了吧,如果是4-10月的話 06/26 18:23
69F:噓 baobao18: 根源就是草創聯盟賽程排太鬆,一隊週休二日+補賽週只有 06/26 18:25
70F:→ baobao18: 一週,這幾年很明顯越來越塞車 06/26 18:25
71F:推 q16941153: 取消分上下半季就好啊~~ 06/26 18:28
72F:推 gamao: 那問題來了,丟到下半季的話,選秀的即戰力能不能出賽,畢 06/26 18:28
73F:→ gamao: 竟名義上還是上半季的比賽 06/26 18:28
74F:→ petergold: 日職也是丟在最後面 06/26 18:29
75F:→ Yjizz: 日職丟最後? 哪個時空 06/26 18:31
76F:→ Yjizz: NPB平常也會補 補不完才後面補上 但他們不是上下半 06/26 18:33
77F:推 ltlai: 欸那到時候下半季先補還是上半季先補 06/26 18:34
78F:→ Yjizz: 如果是單一丟到後面還比較合理 拆上下兩季蠻怪的 06/26 18:35
79F:推 yankees733: 其實排禮拜一補就好 只是聯盟人員要休息 06/26 18:36
80F:推 YiMaple: 但如果補賽會影響排名怎麼辦 06/26 18:37
81F:→ baobao18: 其實不太懂所謂「聯盟人員」要休週一的意思,疑惑是人 06/26 18:41
82F:→ baobao18: 太少沒辦法輪排休嗎? 06/26 18:41
83F:→ hk129900: 以前都有一天雙重賽 現在好像很少看到了 為何? 06/26 18:41
84F:→ shifa: 因為球員表示不喜翻 06/26 18:42
85F:推 paracase: 到底為什麼星期四不排比賽 06/26 18:44
86F:→ baobao18: 最簡單就是能先塞週一四+雙重賽就塞,補賽週從一週變兩 06/26 18:44
87F:→ baobao18: 週,甚至4-5月初可以單週六連戰 06/26 18:44
88F:→ hk129900: 強制休周一很好理解 法規就是7休1 但是雙重賽沒差 06/26 18:45
89F:噓 philosobin: 先有下半季的季冠軍,再等待上半季冠軍 06/26 18:45
90F:→ philosobin: 下半 06/26 18:45
91F:推 solothurn: 宿醉還沒醒 06/26 18:45
92F:→ baobao18: 最沒爭議的方法,就是改為單一賽季,但一定有甚至過半球 06/26 18:46
93F:→ baobao18: 團反對 06/26 18:46
94F:→ philosobin: 已經有下半季冠軍隊伍,上半季補賽會認真打嗎? 06/26 18:47
95F:推 meatmm: 然後發現要打季後賽前補賽連戰打到死會不會又再哭不公平? 06/26 18:47
96F:推 zxcv100: 需要桃園巨蛋 06/26 18:53
97F:推 CCptt: 去年好像沒延賽成這樣 06/26 18:53
98F:推 abc22753939: 丟個週四打 很難嗎? 06/26 18:58
99F:推 elve7878: 這樣排超刺激的啊 打完下半季 還要拼挑戰賽 全年的例行 06/26 18:59
100F:→ elve7878: 賽都沒冷場 06/26 18:59
101F:推 cano0022: 可以啊 06/26 18:59
102F:→ mayokonami: 除非取消半季制 不然光想就一堆問題 06/26 19:00
103F:推 jkokpcu: 不如放到巨蛋場去補 06/26 19:00
104F:→ Minihil: 那時候補誰想要看?看二隊秋訓嗎 06/26 19:06
105F:推 Arodz: 明年賽程真的要考慮常態排雨備日啦‼ 06/26 19:07
106F:→ Minihil: 明明每週賽程多排1-2場場就好 平時賽程這麼寬鬆再搭配洋 06/26 19:07
107F:→ Minihil: 將風火輪 洋將聯盟也是球團自己弄出來的 06/26 19:07
108F:→ Arodz: 排雨備日 即時補掉2-3場 就沒那麼多問題了 06/26 19:08
109F:→ Minihil: *洋投 06/26 19:08
110F:推 ArthurLee: 比較支持分散補賽 06/26 19:08
111F:噓 joeduck: 下半季還有颱風東北季風,更容易下雨 06/26 19:09
112F:→ tommyl: 我覺得比較好的方法是每天都排比賽, 排不下的考慮雙重賽, 06/26 19:10
113F:→ tommyl: 你們中華職棒大聯盟是有嬌貴到不能每天比喔 06/26 19:10
114F:噓 h760108: 一堆禮拜四不排比賽 06/26 19:10
115F:推 joeduck: 我們要巨蛋!! 06/26 19:17
116F:→ greengrapes: 不想單一球季了對吧 06/26 19:20
117F:推 hsustan: 改全年制吧 06/26 19:21
118F:噓 kinve1014: 抽籤定輸贏不是更好 06/26 19:23
119F:→ k33536: 會不會出現一軍主力選手已經在國外旅行的事情 06/26 19:31
120F:推 wrvuxci: 恰恰百轟就是發生在2007年10月一場上季半的比賽XD 06/26 19:36
121F:→ wrvuxci: 上半季 06/26 19:37
122F:推 hsiangsho: 蓋了大巨蛋 雨季都無法打 06/26 19:56
123F:推 chuegou: 這樣我寧可雙重賽或塞週一 06/26 19:57
124F:→ nolimits: 有啥好累的,都消化試合了不會派二軍 06/26 20:04
125F:推 ericlin5230: 消化試合變生死戰喔 06/26 20:05
126F:推 yesno41: 還是冠軍賽打完再來補好了 06/26 20:15
127F:推 orangel: 再說一次 好幾個星期四都沒比賽 根本鬆散 06/26 20:15
128F:推 roger871004: 很累還要打140場? 06/26 20:24
129F:→ JoeGibsonJr: 就雙重賽吧 不然未來國際賽要雙重賽有辦法嗎 06/26 20:26
130F:推 iamspy: 也許變成一軍打二軍喔 06/26 20:38
131F:→ iamspy: 早早登出的繼續練,爭門票的繼續操 06/26 20:39
132F:推 zephyr105: 天才欸 06/26 20:41
133F:推 lin821: 取消上下半季是時候了 06/26 20:49
134F:推 Arodz: 排雨備日就可以解決 單一球季迷 不用趁機來亂‼ 06/26 20:59
135F:推 shazna: 上半季桃園主場其實才延了兩場,就倒霉去客場時也狂延賽 06/26 21:40
136F:噓 ioioioaoaoao: 聽這發言 真的沒料 06/26 21:51
137F:→ JKjohnwick: 取消上下半季比較實在 06/26 22:17
138F:推 bemily32: 真的沒辦法就雙重賽啊 職棒本來就要比深度 06/26 22:33
139F:→ jpecho: 上半季沒封王下半季最後補,是不是可以連兩天拋彩帶XD 06/26 23:23
140F:推 terry1043: 這樣乾脆單一球季制 06/26 23:23
141F:噓 since8675: 這咖會這樣建議真的不太意外www 06/26 23:23
142F:噓 since8675: 樂天現在那什麼成績...還在年度勝率很重要,難怪還在 06/26 23:27
143F:→ since8675: 場場拼...這腦子還是快下台吧,不要再荼毒樂天、浪費球 06/26 23:27
144F:→ since8675: 員的生涯了... 06/26 23:27
145F:推 society: 星期四是犯天條嗎,不就大家想賺錢 06/26 23:41
146F:推 starchiang: 最好不要,如果上半季冠軍還沒出爐,就好笑了 06/26 23:54
147F:推 accock: 禮拜四為啥不排~~ 06/26 23:56
148F:推 iwinlottery: 不是已經可以放到下半季後補賽了嗎 06/26 23:59
149F:→ iwinlottery: 搞不好丟到下半季末消化比賽變天王山票房up up 06/27 00:01
150F:→ wrvuxci: 他說的是「如果上半季冠軍已經確定的話」 06/27 00:03
151F:→ wrvuxci: 不是的話就可能要像2022那樣,直接把原訂的下半季賽程延 06/27 00:04
152F:→ wrvuxci: 賽 06/27 00:04
153F:→ Puye: 其實賽程是很鬆散的 如果延賽可以2周就排進去 比較不會吃緊 06/27 00:07
154F:推 syuanren: 補賽週包大巨蛋幾天接著打很難? 06/27 00:23
155F:推 ASMMILK: 不如禮拜四有空檔就打一下如何 06/27 00:31
156F:→ kerokrq: 有三顆巨蛋就沒這個問題了 06/27 00:38
157F:推 york30609: 單一賽季 06/27 00:43
158F:推 hsiung9: 這樣都打不完 還想要打140場? 06/27 01:45
159F:推 ericinttu: 那以後就會有下半季冠軍比上半季冠軍先出來的例子 中 06/27 02:56
160F:→ ericinttu: 職又領先 06/27 02:56
161F:推 cobras638: CannonLake說的沒錯 06/27 03:30
162F:推 beefw: 這週平日打不了的就延到下週平日就好 幹嘛硬要塞到 06/27 04:05
163F:→ beefw: 最後一直補 去年還有9天8戰的 06/27 04:05
164F:推 iwinlottery: 前提是味全封王啊 06/27 08:2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