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sim65 (阿六)
看板Baseball
標題[問題] 例行賽增加到140場的話要怎補賽?
時間Thu Jun 25 20:54:42 2026
現行的賽制120場要是遇到雨天較多或是颱風多的話
都有可能會碰到補賽補不完的情況
台灣目前的室內球場就一個大巨蛋
但大巨蛋又會被其他檔期卡到
導致雨季時反而沒室內球場可用
前幾天領隊會議討論的增加140場的話
每一隊都一次增加了20場比賽
到時候要怎麼進行補賽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7.208.24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82392084.A.3EF.html
1F:→ ccris: 大巨蛋租來打雙重賽 06/25 20:55
2F:→ angel902037: 打到11月 06/25 20:56
3F:→ choobii: 吉力吉撈不知道有沒有看到這雨 還喊加賽 笑死 06/25 20:57
4F:推 yeeNeko: 大巨蛋 06/25 20:57
5F:推 Vincent0415: 直接變冬盟 06/25 20:57
確實有可能變冬盟..
6F:推 p111232: 這樣平常星期一跟四要多排一點吧 06/25 20:57
星期一聯盟有說工作人員休息日 不太可能排
7F:→ larry227079: 你有沒有想過問題在賽程排太鬆跟上下半季制 06/25 20:57
上下半季 各領隊也不一定想改吧?
※ 編輯: kasim65 (114.47.208.247 臺灣), 06/25/2026 21:00:15
8F:→ jumperman: 新北,中壢,台中,台南和高雄大巨蛋快蓋.. 06/25 20:59
9F:推 gaea0127: 週休一日可接受,週休二日無法理解 06/25 21:01
10F:推 aulx8x8: 希望大巨蛋排多一點 06/25 21:01
11F:推 smallweek: 你打太晚會遇到12強和亞冠賽,太早打會有wbc的問題還 06/25 21:01
12F:→ smallweek: 有奧運的問題,只能打雙重賽但午場又太熱 06/25 21:01
13F:推 CrossroadMEI: 星期四本來就該比賽 06/25 21:01
14F:→ larry227079: 休週一還好問題是出在二跟四 06/25 21:02
15F:推 weelchair: 單週六戰 06/25 21:02
16F:推 scatman: 先改成單一賽季跟球團多排大巨蛋吧 06/25 21:03
17F:推 junhai: 以後就固定休週一 然後週二到週日都三地開賽 06/25 21:03
18F:推 Ke1even: 不要週休二日不就好了 06/25 21:03
19F:推 smallweek: 好給你一星期打六場你延賽也會更多,問題就台灣雨太多 06/25 21:04
20F:→ smallweek: 又炎熱無法打雙重賽 06/25 21:04
21F:→ cccmn: 問就是要求大巨蛋把所有商演取消給中職排比賽 06/25 21:04
22F:推 rickas0507: 大巨蛋雙重賽 06/25 21:04
23F:推 totoro152: 140場要改的配套一大串 06/25 21:05
24F:推 eee60109: 一週至少打6場 跟韓職一樣補賽週放到9月 06/25 21:05
25F:推 aimee51126: 增場的配套需要一堆 包含單一賽季 洋將人數等 06/25 21:05
26F:→ aimee51126: 沒有想得那麼容易 06/25 21:06
27F:推 sabathia0: 大巨蛋也可以打雙重賽阿 06/25 21:06
28F:→ kasim65: 但台灣的天氣 跟日韓差距很大 台灣雨季比起日韓偏長 06/25 21:06
29F:→ kasim65: 台灣雨季+颱風季3-10月 都有可能 日韓就6-8月會有雨季 06/25 21:07
30F:推 newgigi7672: 大巨蛋雙重賽 一次看兩場比較爽 06/25 21:07
31F:推 muching: 雙重賽+恢復星期一補賽 06/25 21:08
32F:推 smallweek: 昨天就有天貼資訊了,台灣的雨不是日韓可以比的,台灣 06/25 21:08
33F:→ smallweek: 下雨天數多又強 06/25 21:08
34F:→ d06: 需要更多工作人員 有休週一是否說明工作人員並非輪休? 06/25 21:09
35F:推 smallweek: 除了大巨蛋不可能雙重賽,中職以前有過雙重賽但太熱了 06/25 21:10
36F:→ smallweek: 後來就取消 06/25 21:10
37F:→ chdc: 週間 雙重賽 甚至比照明星賽提早租大巨蛋集中補賽 06/25 21:10
38F:→ jk2233: 確定實施前就得備好相對應的配套了 06/25 21:12
39F:推 muching: 補賽大巨蛋雙重賽 如果相同對手不同主場還可以對拆票房 06/25 21:12
40F:→ chdc: 拿現在規則套當然覺得怎樣都做不到 可是可以改規則阿 06/25 21:12
41F:→ muching: 這樣票房搞不好還會不錯 一票看兩場 06/25 21:13
42F:推 WAYNE978: 提早開季,雨季來前多打幾場 06/25 21:14
43F:→ tctv2002: 大巨蛋看能不能臨時加個場之類的 06/25 21:14
44F:推 jacky647873: 先週四多排一點啦 比賽比別人少然後都比別人晚結束 06/25 21:15
45F:→ jacky647873: 賽季 06/25 21:15
46F:噓 DaikanYoh: 沒辦法補 就不要打啊 06/25 21:15
47F:推 Klauhal: 先多幾個屋頂球場再談140場= = 06/25 21:15
48F:推 totoro152: 光場次要問到巨蛋 基本就無解了 06/25 21:15
49F:推 Din192837465: 大巨蛋沒棒球優先 市府不重視 球迷軟了不像以前會圍 06/25 21:15
50F:推 svel: 多蓋幾顆大巨蛋不就好惹!!!! 06/25 21:17
51F:推 wpd: 前面先排六連戰 後面排五連戰的 有補賽就六連戰 06/25 21:17
52F:推 QQ101: 單一賽季打一打就好 06/25 21:17
53F:→ wpd: 一天來回拉車也是得打 06/25 21:18
54F:→ wpd: 拉車然後又遇雨延賽 也是得拉車 想賺就不要想過太爽 06/25 21:19
55F:→ jk2233: 有開會討論就表示有可能實施啊,就看細節怎麼處理 06/25 21:20
56F:→ muching: 聯盟別把場務組人力都抓在自己身上吧 多分散給各球團主導 06/25 21:20
57F:→ muching: 從入場票務 舉牌看管飛球受傷 場邊支援拉布 這些都能轉移 06/25 21:21
58F:推 LoliCar: 就隔日補 週中補啊 賽程少 移動距離短 就中職毛病一堆 怎 06/25 21:22
59F:→ LoliCar: 麼其他國家就沒這些鳥毛 06/25 21:22
60F:→ muching: 因為都已經各球團主場自負盈虧了 聯盟還要編這些人力很怪 06/25 21:22
61F:推 FannWong: 雙重賽阿 一天打2場很難?? 以前沒打過?? 06/25 21:23
62F:推 totoro152: 增場但巨蛋不增場 下雨問題都一樣 今年58場去年66場 06/25 21:23
63F:→ totoro152: 明年可能剩50場 06/25 21:23
64F:噓 zainu: 大巨蛋雙重賽我就問人進場跟出場重疊是要怎麼疏散 06/25 21:24
65F:→ kidd085: 巨蛋還是太貴了 不覺得球團會想增場 06/25 21:24
66F:推 hengfreecss: 單週六戰 週一拿來補賽 06/25 21:25
67F:推 jasoncheng: 一週六場 週一移動日不就解決了? 06/25 21:25
68F:→ larry227079: 常態單週6戰能打就早點打完不要拖到補賽炸開 06/25 21:25
69F:推 muching: 補賽雙重賽就一票兩看不清場啊 因為在一般球場x2也比不上 06/25 21:27
70F:推 Obligations: 日本移動距離更長也是打六場 06/25 21:27
71F:→ Obligations: 不過台灣天氣真的太難搞 06/25 21:28
72F:推 cake10414: 周一補賽? 假日場除非真的沒辦法 球團會想假日變平日? 06/25 21:28
73F:推 mutombohero: 先改成單一球季,可是沒人想要 06/25 21:28
74F:推 jiaanhan: 取消熱身賽跟冬盟,2月開打到12月 06/25 21:29
75F:推 wearood: 跟SBL一樣賣套票 一張票看一整天的比賽 06/25 21:30
76F:→ cake10414: 講的都很簡單 光是補賽場地如果換到蛋成本就上升 06/25 21:30
77F:→ cake10414: 更別提補賽時當下的戰績如果差那票房更會影響到 06/25 21:31
78F:推 kurotuna: 打早上9點 06/25 21:33
79F:→ d06: 每年一開始就公佈巨蛋總場次,各球團也都排滿,那打一半補賽 06/25 21:33
80F:推 wekl: 講得韓國都不會下雨 韓國願意排假日雙重賽啊 06/25 21:33
81F:→ d06: 想增加巨蛋怎麼弄?額外生出額度? 06/25 21:34
82F:推 ssmr392: 一週打6場 提早開季 06/25 21:38
83F:→ ssmr392: 還要有雙重賽 06/25 21:38
84F:→ larry227079: 喔還有開幕戰請直接三地開打然後不要抽後面賽程了 06/25 21:41
85F:推 Sandoval: 取消明星賽 06/25 21:45
86F:推 sjpro: 問題在二跟四 一本來就不需要排 06/25 21:46
87F:推 Nobita: 140場一週六戰 跟120場一樣是24週賽程 頂多補賽週多一週 06/25 21:47
88F:推 s002266: 排週1跟週4阿 聯盟人員的1例1休調整成排休就可以解決了 06/25 21:48
89F:→ suleyman: 現行其實是週休二日啊 你如果要加到140一定要更密 06/25 21:50
90F:推 smallweek: 現在是討論補賽問題你140場一週六戰補賽可能更多,補 06/25 21:51
91F:→ smallweek: 賽多寡完全看老天爺 06/25 21:51
92F:→ larry227079: 所以上下半季制的另一個問題就出現了 06/25 21:52
93F:→ showdoggy: 棒球季從農曆過完年開始打到11月中 06/25 21:53
94F:→ jk2233: 前幾天的新聞說聯盟有討論到細項了,就看會有哪些方案 06/25 21:53
95F:推 Nobita: 聯盟包巨蛋一週來補賽阿 票房大家分看怎麼拆 可以雙重戰 06/25 21:53
96F:→ rotusea: 順勢取消上下半季就沒這個問題 06/25 21:54
97F:推 smallweek: 台灣天氣問題在大巨蛋更多前無解,你還要考慮國際賽問 06/25 21:55
98F:→ smallweek: 題不是中職可以自己想提早或晚結束賽季 06/25 21:55
99F:→ dbdudsorj: 遠雄:什麼?訊號不清楚我聽不到 06/25 21:55
100F:推 tutowuu: 週一 06/25 21:57
101F:→ jk2233: 比較難的應該是要不要做而已 06/25 21:57
102F:推 clausewitz: 以目前正常單週二連戰+三連戰的排法,補賽應優先使用 06/25 22:10
103F:→ clausewitz: 兩隊下次對戰的前後空白日。如果同組合已經有補賽,就 06/25 22:10
104F:→ clausewitz: 排再下一個對戰的前後空白日。實在都排不下了,再使用 06/25 22:10
105F:→ clausewitz: 補賽週。不然季初延賽就塞補賽週,季末延賽補賽週大概 06/25 22:10
106F:→ clausewitz: 都滿了,沒時間補賽了。 06/25 22:10
107F:推 p111232: 打錯了0.0二跟四 06/25 22:13
108F:推 lsj049: 單一賽季 單週六場 假日雙重賽 06/25 22:15
109F:推 Y225: 單一賽季+一個星期6場 06/25 22:22
110F:推 hunng5: 支持台北大巨蛋增加比賽,演唱會仔又會不爽 06/25 22:23
111F:推 Puye: 台灣這天氣真的困擾 06/25 22:24
112F:推 saffron27: 應該會改賽程 不會跟現在一樣還有沒比賽的日子 06/25 22:28
113F:推 straggler7: 大巨蛋假日 早 午 晚 一天3場 06/25 22:30
114F:推 same60710: 單一賽季啊 06/25 22:36
115F:噓 deeping774: 一週最多休一天就好 美職都能連打20場了 中職保護這 06/25 22:41
116F:→ deeping774: 麼久 傷勢也沒比較少 該脫離舒適圈了 玻璃人們 06/25 22:41
117F:→ deeping774: 還有上下半季間為什麼週一到週四 都不排 是在休息啥 06/25 22:42
118F:推 dinosaurjr: 拜託單週六場 這樣少無聊一天 06/25 22:42
119F:推 GBDog: 星期一為什麼不排?說聯盟工作人員要休息?是不能排班輪休 06/25 22:45
120F:→ GBDog: ?就大家只能擠在星期一休? 06/25 22:45
121F:推 Y225: 而且美日韓移動距離等比我們長 06/25 22:46
122F:噓 fanny0825: 中職球員很嬌貴哦 06/25 22:47
123F:推 Chung1206: 就舒適圈待太久 投手這麼不耐操 06/25 22:50
124F:推 hunng5: 台灣有一例一休吧!球場工作人員也要休息 06/25 23:00
125F:→ hunng5: 要排班就要更多的人力 06/25 23:01
126F:推 kenny719: 大巨蛋真的可以考慮梅雨季跟夏天 一日兩戰但不同組合 06/25 23:11
127F:推 JKjohnwick: 補賽週一天兩場啊 06/25 23:11
128F:→ kenny719: 中午打 晚上換另外兩隊 06/25 23:11
129F:→ JKjohnwick: 土投那麼脆還敢排140場喔 06/25 23:11
130F:→ JKjohnwick: 補賽週消化試合的平日還要排巨蛋,我看球隊賠死 06/25 23:13
131F:推 bxxl: 參考韓職啊,單周六場,補賽集中在9月 06/25 23:15
132F:→ bxxl: 韓職也是周一不排的. 06/25 23:15
133F:→ bxxl: 中職就低層級聯盟,體力比較差不是正常的嗎? 06/25 23:16
134F:→ bxxl: 老是要求到高層級聯盟的耐戰度是什麼意思? 06/25 23:17
135F:推 Seikan: 台灣大賽改成12月打就可以了 06/25 23:26
136F:推 f99999993: 6都6顆蛋 06/25 23:26
137F:→ Sciarra: 市長去限制大巨蛋只能打棒球啊 辦什麼演唱會 06/25 23:32
138F:推 ballgame162: 取消半季制,不分平假日排雙重賽補完比賽 06/25 23:32
139F:推 TPdidilong: 單週六場不就解決了 06/25 23:44
140F:→ Arodz: 真心認為不會增場…搞不好先增隊哦‼ 06/25 23:54
141F:推 ZILY123: 祈禱台中跟新北巨蛋趕緊蓋好囉 但估計要等個十年 06/25 23:55
142F:推 york30609: 單一球季 就是有雙重賽 就先補 補不完丟去後面打 06/26 00:28
143F:推 lupinlin: 拜託,日本什麼時候開始打130場的?只打120場根本就... 06/26 01:13
144F:→ lupinlin: 什麼補賽補不完,講得好像古早時代日本天氣都多好一樣... 06/26 01:14
145F:推 righter: 6月整個月要把巨蛋都訂下來 06/26 01:37
146F:→ baobao18: 聯盟是只有一組人馬膩?大家都只能休週一嗎? 06/26 01:46
147F:→ baobao18: 說一例一休更不通吧?週四都常態排一場啊 06/26 01:46
148F:推 nsk: 日本打130場打了28年 135場打4年 06/26 02:12
149F:推 starchiang: 140場就是要排雙重賽,不然是給自己找麻煩 06/26 02:33
150F:推 mmmmmmmmmmmm: 聯盟跟大巨蛋租一個禮拜,一天補打四場 06/26 08:40
151F:推 iamfreefrog: 為何週一一定要休?現場工作人員可以採時薪輪班制, 06/26 09:10
152F:→ iamfreefrog: 都增加場次了,人員本來就要增加不是嗎 06/26 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