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ftavoid (火警綜合盤)
看板Baseball
標題[新聞] WCY-沒想過會來台灣!月薪不到2萬的榊原
時間Wed Jun 24 17:54:01 2026
2026年06月24日 17:39
沒想過會來台灣!月薪不到2萬的榊原元稀因一封IG私訊圓夢職棒
記者王真魚/桃園報導
從日本獨立聯盟一路拚進中職一軍,樂天桃猿26歲日籍投手榊原元稀23日迎來一軍初登板
,繳出6局失1分好投。回顧這一路走來,他笑說,當初甚至從未想過自己有一天會出國打
球,是球團透過Instagram私訊找上門,才開啟這段台灣旅程,「有球隊找我,我只有『
去挑戰』這個念頭。」
一封IG私訊 開啟台灣旅程
榊原透露,最初是樂天球探部門透過Instagram 傳訊聯繫,詢問是否有意來台發展。面對
人生地不熟的環境,他沒有太多猶豫。
「難得有這個機會,我只有一個想法,就是去。」他坦言,在收到聯絡之前,完全沒想過
自己會到國外打球,「真的沒想過。」
突然上一軍 第一反應是嚇一跳
身為育成洋將,榊原原本以二軍磨練為主,沒想到等待約半年後,突然接到一軍通知。
「第一個感想就是很驚訝。」他表示,既然被叫上一軍,就只能全力以赴,「都已經有機
會了,只能把自己準備好。」
23日一軍初登板,他主投6局僅失1分,但回憶起第一局,榊原坦言其實相當緊張。
「第一個打者就先投出3壞球,直到投進第一顆好球之後,才慢慢找回自己的節奏。」他
說。
最大武器不是球速 而是攻擊好球帶
榊原認為自己並非速球派,也不特別追求三振。
「
我的特點是不投保送。」他表示,球速不快、也不是很會製造空振,因此就是不斷把球
投進好球帶,與打者正面對決。
對於中職打者的印象,他觀察,與日本打者最大的不同,在於兩好球後依舊積極揮擊。
「他們不太會刻意去碰球,都是大棒揮擊。」不過榊原認為,自己不會因此改變投球策略
,「我只想著把球投進好球帶。」
獨立聯盟月薪10萬日圓 休季靠打工追夢
在來台之前,榊原效力日本獨立聯盟群馬鑽石飛馬隊。2025年他拿下10勝、防禦率2.18,
獲得聯盟年度最佳投手,但背後的生活並不輕鬆。
他透露,獨立聯盟底薪每月僅10萬日圓(約合台幣1.96萬元),搭配激勵獎金,多的時候
約30萬日圓(約合台幣5.88萬元),少則15萬日圓(約合台幣2.94萬元),而且只有球季
半年有薪水。
「休賽季就一邊練球、一邊打工。」榊原曾做過倉庫搬貨、配送員等工作,只為延續棒球
夢。
大學畢業時,他曾面臨社會人球隊邀約,但最終選擇收入不穩定的獨立聯盟。
「因為我有一顆想要進入 NPB(日本職棒)的心。如果進了社會人球隊,會有兩年時間不
能參加選秀(職棒指名)。嗯嗯,如果是獨立聯盟的話,第一年開始就能進職棒,考慮到
這一點,我就決定去獨立聯盟了。」
最感動的是球衣有人洗!
談到台灣與日本獨立聯盟最大的差異,榊原的答案讓全場驚訝。
「
最棒的是球衣有人幫忙洗!」他笑說,在獨立聯盟不但沒有宿舍、伙食也得自己想辦法
,來到桃猿二軍後,光是球衣有人送洗,就讓他感受到很大的幸福。
此外,日本夏季獨立聯盟多半安排夜間比賽,台灣二軍則是白天出賽,也讓他印象深刻。
滷肉飯、小籠包收服味蕾 臭豆腐還不敢挑戰
來台之前,榊原曾向前台鋼雄鷹日籍投手小野寺賢人請益,得到一句簡單建議:「不用改
變,做自己就好。」
如今他已逐漸適應台灣生活,還愛上台灣美食,「滷肉飯很好吃,小籠包也很好吃。」
至於臭豆腐?榊原露出靦腆笑容,「很想試試看,但感覺有點可怕。」
從獨立聯盟月薪10萬日圓、休季靠打工維生,到如今站上一軍舞台,榊原元稀一步步朝著
職棒夢前進。而看到鈴木駿輔在台灣發光,讓他更加確信,自己選擇來台挑戰的決定沒有
錯。
兩人過去曾在獨立聯盟時期有過交集,看到富邦悍將鈴木駿輔日前在台灣投出完投勝,榊
原元稀直言,「他真的是很厲害的投手。」身為同樣來自日本的選手,看到前輩在異鄉站
穩腳步,讓他燃起鬥志,「我也不想輸給他,希望自己也能好好表現。」
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318917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41.198.9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82294844.A.FE2.html
1F:推 CavendishJr: 蛤獨盟那麼慘喔 06/24 17:57
2F:推 FatZhai017: 日本來的真的便宜好用 06/24 17:58
3F:推 ghostl40809: 對棒球真的有愛 06/24 17:58
4F:→ FatZhai017: 獨盟大概就二十幾年前中職待遇 06/24 17:58
5F:推 jganet: 站穩加油 06/24 17:59
6F:推 DaikanYoh: 月薪10萬? 比0簽三萬還猛。 06/24 17:59
7F:推 tylerdurdenn: 有人洗衣服就很幸福了你各位 06/24 18:00
8F:推 panzerbug: 真是會說話 06/24 18:01
9F:推 Din192837465: 他如果體驗到去年的伙食和住宿會不會改想法 06/24 18:01
10F:推 baddaddy: 樂天:很知足不錯 06/24 18:02
11F:推 starchiang: 日本人只要有控球,就能在中職生存 06/24 18:02
12F:推 weshu: 現在的桃園真的是最可能站穩的了…. 06/24 18:02
13F:推 dd1115dd1115: 榊原萌可愛 06/24 18:02
14F:推 Atkins13: 獨盟都是靠圓夢心態在撐的 之前還有人說CPBL二軍待遇不 06/24 18:02
15F:→ Atkins13: 好 殊不知在等價程度下 我們二軍根本養老院 06/24 18:02
16F:推 cobras638: 榊原元稀 06/24 18:03
17F:推 panzerbug: 獨盟薪水如果算成月薪是追夢,比打工仔還少 06/24 18:04
18F:推 timiyuki: 因為兩好球會碰球的只有你那隊阿 06/24 18:05
19F:推 nakayamayyt: 獨盟很慘啊 泰山去打獨盟就講過 06/24 18:05
20F:推 Atkins13: 所以平常他們幾乎都有工作來支應開銷 06/24 18:05
21F:→ panzerbug: 月均抓23萬˙,只給半年,一個月不到12萬 06/24 18:05
22F:推 girafa: 小野寺已經變成可以給後輩建議的可靠前輩了嗎?(笑) 06/24 18:06
23F:推 GOJJ: 現在日本投手福袋價月薪應該有一萬鎂起跳吧? 06/24 18:06
24F:→ GOJJ: 來台灣還是比在獨盟好 就算打業餘月薪還是比在獨盟高 06/24 18:06
25F:→ nakayamayyt: 茶泡飯吃一餐 06/24 18:06
26F:→ panzerbug: 如過日幣匯率繼續1字頭,對於吸引日人來台應該有誘因 06/24 18:07
27F:→ panzerbug: ? 06/24 18:07
28F:→ zxc906383: 獨聯就職棒 社會人都進不去的啊 06/24 18:08
29F:→ zxc906383: 薪水要多高 06/24 18:08
30F:推 asdhahaha: 獨聯在台灣都能生存中職水準到底有多差 06/24 18:08
31F:推 Monetelliz: 比爛的幹麻 環境當然要越來越好 06/24 18:09
32F:推 liaon98: 照理說獨盟應該要比社會人強的 獨盟本質的精神也是職棒 06/24 18:10
33F:推 xephon: 笑死,因為打最爛的就在你身後 06/24 18:10
34F:推 kenny719: 日本社會人士不是都比獨聯好 06/24 18:10
35F:→ kenny719: 是 06/24 18:10
36F:推 Atkins13: 社會人跟獨聯上下限都很大且有交叉 單論個案意義不大 06/24 18:11
37F:→ winda6627: 鍵總就一群井.當然一直哭中職二軍多不爽,有真的關注棒 06/24 18:12
38F:→ winda6627: 球常跑國外就知道1A程度聯盟的二軍根本爽翻天。 06/24 18:12
39F:推 Klauhal: 誰比較優看社會人和獨盟的條件吧 06/24 18:14
40F:推 yomuntph: 真的覺得洋投與其挖什麼2A 3A 不如去獨盟洗福袋 06/24 18:14
41F:推 amos30627: 榊原萌 06/24 18:15
42F:推 caseywvt: 連樂天的環境都能滿足 06/24 18:15
43F:推 Atkins13: 因為獨聯沒在包你吃穿啊 窮的還有打完就下班的 06/24 18:16
44F:推 arexne: 獨聯那時候泰山去還一直請學弟吃東西 學弟都沒錢吃飯 06/24 18:18
45F:推 tue678: 半年有薪水 有上班才有錢 06/24 18:19
46F:→ tue678: 球衣要自己洗 06/24 18:19
47F:推 instill8: 在台灣 吃住應該就省很多了 06/24 18:19
48F:推 alexhsu0909: 中職二軍就很爽啊 06/24 18:19
49F:推 starchiang: 獨聯你去找150的給我看? 06/24 18:19
50F:推 Adlem: 衣服不用自己洗! 前紅襪球星大吃一驚 06/24 18:20
51F:→ instill8: 台灣夏天 冷氣25小提給它催下去 06/24 18:20
52F:→ instill8: 24 06/24 18:20
53F:→ amos30627: 二軍還有人喊要底薪十萬 06/24 18:20
54F:→ starchiang: 他只是能在中職生存,但能投多好就看造化,球團找到 06/24 18:20
55F:→ starchiang: 更強的洋將,一定被取代 06/24 18:20
56F:推 chjimmy: 不知道小野寺賢人過得還好嗎? 06/24 18:21
57F:→ amos30627: 中職這種程度的聯盟薪水已經是最高了吧 去哪裡找1A可以 06/24 18:21
58F:→ starchiang: 中職目前洋將標準很高,先發沒球速能待多久我是很懷 06/24 18:21
59F:→ starchiang: 疑 06/24 18:21
60F:→ amos30627: 領那麼多錢的 06/24 18:21
61F:推 caseywvt: 應該很難 他不像阿部鈴木是在二軍屠殺上來的 06/24 18:21
62F:推 Atkins13: 獨盟一定有150的 問題是就沒有3A仔那樣穩 不然早就挑戰 06/24 18:22
63F:→ Atkins13: NPB成功了 06/24 18:22
64F:→ caseywvt: 第一場可能就陌生紅利 06/24 18:22
65F:推 liaon98: 你只有1A 是來不了中職當洋將的 06/24 18:22
66F:→ starchiang: 均速150喔 06/24 18:22
67F:→ starchiang: 那種偶爾一兩球,不要拿來說 06/24 18:23
68F:推 chairk: 又IG私訊 06/24 18:23
69F:→ Atkins13: 對啊 我是認同你的質問 均速那就更不可能有了XD 06/24 18:24
70F:推 huaiken: 其實匯率這樣 日本社會人來台灣打工 倒不失為一個選擇 06/24 18:25
71F:推 Jintsu: 15萬繳完稅跟房租還能生活? 06/24 18:27
72F:推 Hoshan: 10萬日圓 會餓死吧 06/24 18:27
73F:→ nakayamayyt: 10萬是老人靠年金過活的水準 06/24 18:29
74F:推 jcll: 小野寺回日本後 現在在幹嘛?還打球嗎? 06/24 18:29
75F:推 arexne: 所以獨聯除掉家裡本來就有錢支援的 很多都要去打工 06/24 18:30
76F:推 Atkins13: 保守算他來台灣月薪1.5萬鎂就好 也比NPB一軍底薪1600萬 06/24 18:30
77F:→ Atkins13: 羊高多了 而且CPBL又比較容易生存 作為過渡是不錯的去 06/24 18:30
78F:→ Atkins13: 處 06/24 18:30
79F:推 jcll: 這種開福袋的 怎麼可能有1.5w美刀 06/24 18:32
80F:→ darvish072: 幸好不是去年來 06/24 18:32
81F:推 nsk: 和兄弟象的榊原良行教練有關係嗎? 06/24 18:32
82F:推 Adlem: 小野寺還在台灣吧 不難查吧 也有新聞 06/24 18:34
83F:推 Bystander21: 回74樓 他還在台灣業餘 看拼個五年就能像高塩那樣變 06/24 18:36
84F:→ Bystander21: 成本土投手選秀 06/24 18:36
85F:推 weshu: 現在的桃園真的是最可能站穩的了 06/24 18:37
86F:推 jerry41512: 獨聯還有社會人能來的 短期能力應該不差 只怕體力條 06/24 18:38
87F:→ jerry41512: 撐不住職棒賽季而已 06/24 18:38
88F:推 Atkins13: 小野寺在台壽 台灣的甲組待遇都不會太差 06/24 18:38
89F:推 CHIYAO1000: 像左江差不多成績就賺到了 06/24 18:43
90F:推 snocia: 所以獨聯的平均年齡很低,因為薪水和自費打球幾乎只是一 06/24 18:44
91F:推 OneSeam: 他不是說了嗎,實力是可以去社會人球隊的,但是為了參與 06/24 18:45
92F:→ snocia: 線之差,而且他這個待遇已經是營運良好的獨聯狀況 06/24 18:45
93F:→ OneSeam: 選秀的機會就沒去 06/24 18:45
94F:推 king9122: 前面幾篇討論140場怕投手不夠,其實可以考慮開放亞洲外 06/24 18:50
95F:→ king9122: 援名額,雖然不諱言幾乎就是衝著這些日本投手來的,但至 06/24 18:51
96F:→ king9122: 少是個方向 06/24 18:51
97F:推 tryit0902: 小野寺不是還在台灣拼嗎?期待他回顧! 06/24 18:57
98F:→ tryit0902: 回歸! 06/24 18:57
99F:→ vvnbear: 那是你運氣好,二軍原本要用投幣洗衣機的,嘻嘻 06/24 18:57
100F:推 ric3: 底薪不到兩萬,不是月薪,故意下這種標題,現在的記者令人 06/24 18:59
101F:→ ric3: 感嘆 06/24 18:59
102F:推 dbdudsorj: 140場的話 每隊找2-3個亞外 應該有搞頭 06/24 18:59
103F:→ nono322: 好險是今年才來 如果是去年的話.... 06/24 19:00
104F:推 Gazza555: 如果是去年來www 06/24 19:03
105F:→ amos30627: 當你需要補兩三個亞外的時候就代表你根本投手不足... 06/24 19:06
106F:→ amos30627: 何必為此增加場次呢 06/24 19:06
107F:推 KEITTLY: 樂天二軍現在住市中心的旅館 06/24 19:08
108F:→ amos30627: 一隊6.7個外籍投手 你在看隔壁棚台籃嗎 06/24 19:08
109F:推 jenchieh5: 去年來的話.... 06/24 19:10
110F:推 ke0434: 台灣給多少錢? 06/24 19:18
111F:推 henryeech: 明年場次增加真的要開放亞外名額 06/24 19:19
112F:推 wuman0716: 榊原萌 笑死 06/24 19:19
113F:推 YukiYuna: 少一分 06/24 19:37
114F:推 hungurlea: 嗚嗚嗚 看看哪些不懂得珍惜的球員,例如酒駕。人家 06/24 19:39
115F:→ hungurlea: 光是有人洗衣服就感動涕零。 06/24 19:39
116F:推 clausewitz: 二軍應該要充實球員的營養、訓練和休息,薪資可以生活 06/24 19:44
117F:→ clausewitz: 就好。像洗衣服,球團應該直接外包給洗衣店,定時進宿 06/24 19:44
118F:→ clausewitz: 舍收送,而不是叫球員自己排隊用洗衣機。球團也不需要 06/24 19:44
119F:→ clausewitz: 幫球員負擔洗衣店,可以從薪水中扣洗衣費。這是有沒有 06/24 19:44
120F:→ clausewitz: 心的問題。 06/24 19:44
121F:推 maxgopon: 如果是去年的樂天二軍就不是這樣了,不過恭喜圓了職棒 06/24 19:47
122F:→ maxgopon: 夢 06/24 19:47
123F:推 knml: 目前看起來日投存活率比較高一些 06/24 19:56
124F:→ knml: 找亞外真的必要就是,厭煩了一堆不珍惜機會的人 06/24 19:57
125F:推 meetav: 開個亞援名額,多點競爭 06/24 20:01
126F:推 Willdododo: 台灣球員真的很幸福 要再更努力呀 06/24 20:25
127F:噓 DM16: 基本工資? 06/24 20:29
128F:推 WongTakashi: 中職優越迷最討厭來圓夢的日本人了 06/24 20:32
129F:推 CaminoI: 好險是今年來 去年連二軍宿舍都坑人 要投50元洗衣機 06/24 21:07
130F:→ CaminoI: 支持亞外名額 在日本的高物價那樣生活真的很辛苦 06/24 21:08
131F:→ CaminoI: 也更珍惜機會吧 06/24 21:08
132F:推 josephxg: 還好是今年來不用吃去年的伙食 06/24 21:19
133F:推 iamgoodboy: 看看人家獨盟追夢人,真的反觀我們那些練到中午的zzzz 06/24 22:17
134F:→ cowardooooo: 4樓大大,中職草創期還沒那麼慘,0簽3萬只是極少數 06/24 22:24
135F:推 cowardooooo: 記得大部分6、7萬,一軍也是十幾、二十萬。職棒元年 06/24 22:28
136F:→ cowardooooo: 最高薪8萬,最差也都有3、4萬,而且不像獨聯只有球季 06/24 22:28
137F:→ cowardooooo: 時才領 06/24 22:28
138F:推 wwewcwwwf: 不用洗球衣 應該是高津慎吾捐洗衣機開始的吧? 06/24 22:36
139F:→ Fitzwilliam: 獨盟均150的選秀就會被12球團挑走了,正式或育成都 06/24 22:43
140F:→ Fitzwilliam: 有機會 06/24 22:43
141F:→ Fitzwilliam: 獨盟跟12球團三軍打交流戰的時候,要是有好表現的話 06/24 22:46
142F:→ Fitzwilliam: 比較會被注意到 06/24 22:46
143F:推 jerry41512: 獨聯150怎麼會沒有 知念啊XDD 06/24 22:53
144F:推 GGininThe: 不是國際部長找的嗎 怎麼變球探 06/25 01:05
145F:推 boj10131013: 看看我們二軍本土競爭力實在不夠,獨聯都能屌打了 06/25 01:30
146F:推 yang1265: 18樓壞! 06/25 02:00
147F:推 raytheon694: 變相來說台灣真弱但不直說 06/25 03:20
148F:推 js93046: 陽建福之前也有分享獨聯生活 06/25 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