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oidw (冷了)
看板Tech_Job
標題[請益] EE offer請益
時間Mon Jun 15 23:21:50 2026
代友詢問
年薪千萬鄉民好 小弟不才只能在HW世界打滾
最近看server好像不錯也有認識的邀請參加面試看看
只面一間且有幸得到口頭offer,仍想請問前輩們的建議
1.
公司:石頭
職級:HW資深工程師
地點:北投
薪水:N*(12+1+8)
優點:自由 同事好 不常加班
缺點:最好就這樣,雜事多
2.
公司:小w(負責臉部們)
職級:server HW深工程師
地點:新北
薪水:(N+7)*(12+2+6) 滿年HR保底20
優點:有發展性,沒意外錢更多
缺點:常加班,重新習慣環境年資等等
以上都住家裡,考慮的點要生活還是要發展
也考慮過做server洗洗經歷,
麻煩鄉民大前輩們給點建議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53.231.52.168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Tech_Job/M.1781536912.A.8FA.html
※ 編輯: voidw (153.231.52.168 日本), 06/15/2026 23:23:00
1F:→ lazytod: 總包好像差不多. 後者的特休有被歸119.14.38.196 06/16 06:25
2F:→ lazytod: 零嗎119.14.38.196 06/16 06:25
後者的話是歸零 年資重頭來
※ 編輯: voidw (59.132.2.9 日本), 06/16/2026 11:16:31
3F:推 joeboy: 怎麼看都是142.79.59.85 06/16 13:46
※ 編輯: voidw (59.132.3.131 日本), 06/16/2026 14:01:11
4F:→ herlerla: 前陣子有面過2,HR也是說20個月,但後面114.136.187.194 06/16 15:19
5F:→ herlerla: 換用人主管打來更正說他們季獎金約4~5個114.136.187.194 06/16 15:19
6F:→ herlerla: 月,年薪絕對不只20個月,HR說得這樣保114.136.187.194 06/16 15:19
7F:→ herlerla: 守會害他找不到人114.136.187.194 06/16 15:19
8F:→ lazytod: 我會選2。但會去談談年資是否可以 111.71.105.27 06/16 15:37
9F:→ lazytod: 延續。因為特休的數量其實很重要。 111.71.105.27 06/16 15:37
10F:推 s869225: w上下限感覺很大 有聽過拿很爛的 也聽過118.166.128.194 06/16 15:47
11F:→ s869225: 不錯的 不過從平均薪資跟中位數上看起來118.166.128.194 06/16 15:47
12F:→ s869225: 應該不差啦 但他們常常整個部門跳光 感覺118.166.128.194 06/16 15:47
13F:→ s869225: 也很怪118.166.128.194 06/16 15:47
14F:→ G8AJ: 感覺都不太行123.192.117.219 06/16 20:37
15F:推 willie0171: 看年紀,秒選1 42.79.38.194 06/17 08:08
16F:推 askaa: 砍年資怎們想都不太對 你居然還會猶豫 60.251.60.206 06/17 09:16
17F:→ askaa: 表示你籌碼不足 請好好思考一下 60.251.60.206 06/17 09:16
18F:推 WilMyers: N到N+7,這個只是通膨價,根本不是跳槽 114.137.248.3 06/17 21:17
19F:→ WilMyers: 加薪 114.137.248.3 06/17 21:17
20F:推 zorogto: 石頭沒意外就好好待啊,汐科那邊很操喔 42.70.134.90 06/18 09:14
21F:推 howardzzf: N是現職薪資嗎 對Meta的話是真的不輕鬆 39.15.41.134 06/21 02:34
22F:→ howardzzf: 整包20從前年喊到現在 w是很黑才會只 39.15.41.134 06/21 02:34
23F:→ howardzzf: 有領20 那個是地板價 39.15.41.134 06/21 02:35
24F:→ RRRyan: 請問N是多少?! 是現在台積的N118.231.177.213 06/21 2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