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_Job 板


LINE

各位板上前輩好。 預計這兩個月要碩畢, 背景是師字電機+清大電機碩 目前有幸拿到兩個研替offer(N=Google搜尋新聞找到的GG碩起薪) 公司A:臺北某上櫃安控公司 薪水:(N+5)*14,保年薪1.15M但多出來的有可能是配股補上去 職位:硬體工程師 工作內容:監視器及監測系統,類RD,基本上專案整個都要碰 工時:8,偶爾加班到10 地點:內科 交通:搭公車30~40分鐘 公司B:種花電信的孫公司 薪水:(N-5)~N依績效,不保14但HR說大多會有,年薪900K上下 職位:韌體工程師 工作內容:網通產品FW,但主管說軟硬都要弄,然後研替期間會是各部門輪一圈打雜。 工時:8起跳,常加班 地點:華亞園區 交通:捷運+公車+接駁車,依路況40~60分鐘 以上通勤方式都是從家中計算。 因為畢業時程的關係導致比較晚投遞,幾間大廠投了沒下文。 加上領域有點雜食,個人擅長FPGA, 但大學專題是LoRa模擬、碩論是Decoder演算法,三個不相關。 新創跟二三線豬屎屋都給感謝函,只剩系統廠對我有興趣 (這兩間主管跟我面試都聊超久) 個人傾向A公司,薪水差太多; 家人建議B公司,說跳槽比較好跳(?) 但B公司給的輪一圈打雜聽起來挺微妙的.... 而A公司是被勸說可能會把路走窄? 抓不定主義,所以想問板上前輩們的建議,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8.97.9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Tech_Job/M.1780676495.A.B40.html
1F:→ wuyiulin: 兩個走向應該不一樣,你要看是多硬體111.246.103.148 06/06 00:47
2F:→ wuyiulin: 然後二通勤太麻煩了,如果一公司名字不111.246.103.148 06/06 00:48
3F:→ wuyiulin: 錯可以考慮111.246.103.148 06/06 00:48
4F:→ wuyiulin: 中華子公司除了研究院感覺沒啥加分111.246.103.148 06/06 00:48
5F:→ wuyiulin: 除非你把合勤當種花子公司?111.246.103.148 06/06 00:48
6F:→ NorAku: A公司硬體,面試主管是說從電路到散熱,111.248.97.97 06/06 01:10
7F:→ NorAku: 還有通用晶片怎麼篼、驅動都要弄111.248.97.97 06/06 01:10
8F:→ NorAku: 中華那個嚴格上是孫公司,掛在神x下面的111.248.97.97 06/06 01:10
9F:→ NorAku: A公司的意思是,散熱跟機構雖然還是其他111.248.97.97 06/06 01:13
10F:→ NorAku: 部門弄,但開規格跟設計的時候要有點概念111.248.97.97 06/06 01:14
11F:→ wuyiulin: 我硬體做不深,但是這防守範圍是不是太111.246.73.67 06/06 11:42
12F:→ wuyiulin: 廣了啊xD 推薦你問一下掛硬體工程師的111.246.73.67 06/06 11:42
13F:→ wuyiulin: 朋友們111.246.73.67 06/06 11:42
您是說我的修課範圍還是公司A的工作範圍? 我問一下在仁寶工作的朋友,硬體工程師,他是說給機構、熱傳解散熱,RD那邊收結果拿來 用即可 公司A聽主管說,感覺是要先開概念性的東西跟機構討論,所以要略懂散熱原理跟成本
14F:推 josephv: 連散熱也要包喔…27.53.233.79 06/06 12:01
應該只要略懂即可?
15F:推 slluu2: 現在當兵要多久223.137.89.79 06/06 12:55
四個月 ※ 編輯: NorAku (111.248.97.97 臺灣), 06/06/2026 13:16:12
16F:推 ckha3b8: 跟新竹薪資差太多,直接去當兵回來再找49.218.89.82 06/06 13:48
17F:→ ckha3b8: 新竹大概年薪多30%起跳,以後要換也好找49.218.89.82 06/06 13:49
想問一下多30%是指系統廠還是Design house? 因為IC相關的可能只能找FW,沒修過IC Lab 然後敝人住臺北,要去竹科的話連生活成本都要算進去考慮 另外好奇問一下,去軍營四個月後找工作,跟累積1.5年系統廠比,會比較好嗎? ※ 編輯: NorAku (111.248.97.97 臺灣), 06/06/2026 14:17:01
18F:→ ISCREDIBLE: 要也去正花店159.117.83.23 06/06 14:29
19F:推 GymRat: 認識蠻多彰師去種花的49.216.23.3 06/06 14:58
我是大安區那個師,身邊好像沒去種花的
20F:推 minikai: 才當4個月真的不如去當兵,出來一定更多118.167.129.222 06/06 16:01
21F:→ minikai: 好的選擇118.167.129.222 06/06 16:01
以自身性格來看軍營出來可能還是選系統廠或三線IC 一線大廠有點怕撐不住+碩論非IC設計
22F:推 simon1203: 公司B的mark是不是一隻藍色的鳥 然後61.227.246.179 06/06 17:33
23F:→ simon1203: 再龜山華亞飛啊61.227.246.179 06/06 17:33
對啊,稍微抱怨一下交通超不方便
24F:→ simon1203: 喔喔我看到你上面的回覆了61.227.246.179 06/06 17:38
25F:→ simon1203: 可以好奇問一下是做什麼產品嗎哈哈61.227.246.179 06/06 17:40
不好說,主管說會先進去到各部門輪一圈打雜再定下來,這也是隱憂之一 但應該是網通部門,面試時有聽到基地台、5G等東西 ※ 編輯: NorAku (111.248.97.97 臺灣), 06/06/2026 17:58:18
26F:→ simon1203: 笑死 那個我有聽說 阿聽起來就是叫你61.227.246.179 06/06 18:50
27F:→ simon1203: 四處打雜 我覺得你考慮下61.227.246.179 06/06 18:50
28F:→ simon1203: 只能說我覺得清大電機碩應該能有更好61.227.246.179 06/06 18:54
29F:→ simon1203: 的歸屬61.227.246.179 06/06 18:54
因為個人想法是想早點工作,加上自己跟身邊的人都覺得軍營4個月浪費時間+未來無限教召 地獄
30F:→ simon1203: 我知道B有上櫃 A不知道 但如果可以 或61.227.246.179 06/06 19:14
31F:→ simon1203: 許你可以比較一下兩間公司營收走勢61.227.246.179 06/06 19:14
32F:→ simon1203: B看起來今年目前為止營收狀況沒有很好61.227.246.179 06/06 19:14
A也有上櫃,就內湖D開頭那間,跟板上查到一樣愛收四大、GG+7 工作內容就是聽起來要新人做RD,但會有人帶, 毛利很高但EPS低...算吃不飽餓不死那種? 而B公司最近獲利確實不好,不知道弄了什麼東西 ※ 編輯: NorAku (111.248.97.97 臺灣), 06/06/2026 20:35:17
33F:噓 peter98: 認真回你 都不要 去當兵69.141.90.48 06/06 23:00
34F:→ peter98: 這些OFFERS都太爛 你當完兵找工作69.141.90.48 06/06 23:00
35F:→ peter98: 年薪至少會有200萬以上69.141.90.48 06/06 23:00
想問200以上是系統廠還是IC廠?
36F:→ peter98: 還有 超過四位數就不要再用k了69.141.90.48 06/06 23:01
37F:→ peter98: 改成1.15m不好嗎 = =?69.141.90.48 06/06 23:01
已改
38F:推 minikai: 研替也是要教召的好嗎?118.167.129.222 06/06 23:48
替代役的不是去聽演講+急救術之類的嗎?
39F:→ minikai: A是晶睿喔,已經下市了,跟總公司三角比118.167.129.222 06/06 23:51
40F:→ minikai: 風氣是開放一點啦118.167.129.222 06/06 23:51
不是那間 ※ 編輯: NorAku (111.248.97.97 臺灣), 06/07/2026 01:01:42
41F:→ rtact: 不評論工作部分不過提醒現在研替也要教召111.241.85.52 06/07 12:57
替代役的教召比較爽,不用回軍營那個鬼地方,而且時程比較短
42F:→ NorAku: 替代役的教召不用回營區223.137.118.41 06/07 13:31
43F:→ MegumiMyWife: 住台北家裡無價36.238.113.93 06/07 13:38
家裡的床真的很舒服。 ※ 編輯: NorAku (111.248.97.97 臺灣), 06/07/2026 15:52:08
44F:推 rry1234: 選錢多的 工作只是為了錢49.217.194.65 06/07 20:35
錢多的一票 ※ 編輯: NorAku (223.140.137.6 臺灣), 06/08/2026 11:31:40
45F:推 bire: 才四個月 去當一當再出來啦 選擇會多很多吧125.229.59.163 06/09 09:57
46F:→ bire: 你人生不會少這四個月就天崩地裂啦125.229.59.163 06/09 09:57
47F:→ bire: 有清大電機碩還怕甚麼 會不會太對不起學校125.229.59.163 06/09 10:00
有對不起學校的問題嗎(?) 四個月最大的問題不是當四個月,而是未來一堆教召煩你,替代役教召時程短又不用去軍營 那個鳥地方。 另外,蹲研替一年半累積年資跳有缺點嗎?還是非大公司會不好敘薪之類的? ※ 編輯: NorAku (111.248.97.97 臺灣), 06/09/2026 11:01:03
48F:推 abcd1998519: 幫推個 101.10.163.61 06/10 23:32
49F:推 cs580401: 教招不好嗎 我巴不得耶 36.236.204.224 06/23 21:45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Soft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