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blivionion (Shorwell)
看板Stock
標題[新聞] 赴美掛牌計畫底定! SK 海力士尋求籌資2
時間Wed Jun 24 19:04:07 2026
原文標題: 赴美掛牌計畫底定! SK 海力士尋求籌資294億美元
原文連結: https://shorturl.at/M8ONF
發布時間: 2026-06-24 17:13
記者署名: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
原文內容:
南韓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將赴美發行美國存託憑證(ADR),並在那斯達克交易所掛牌,目
標籌資45.45兆韓元(294億美元)。
彭博資訊報導,SK海力士24日聲明說,預計7月10日展開交易。該公司與三星電子、美光並
列全球前三大高頻寬記憶體(HBM)製造商,在人工智慧(AI)基礎建設擴建潮中占據關鍵
地位。
根據研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以營收計算,截至2025年第4季,SK海力士掌握全球
57%的HBM市場,但市場給予該公司的估值仍低於三星電子與美光等同業。
SK海力士赴美掛牌後,可望接觸更多美國投資人,有助縮小與同業的估值差距。已在美國發
行ADR的亞洲半導體大廠包括台積電。台積電在美掛牌,讓該公司能取得外國投資人的資金
流,並鞏固該公司作為美國股民寵兒的地位。
心得/評論:
赴美募資近300億美元,直接去對接美國投資圈的熱錢。只要美國投資人買單,這波估值
補漲有大空間嗎?是否會是海力士超車三星的轉折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93.148.16.6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299050.A.61F.html
2F:推 ohrring : 海霸王 06/24 19:04
3F:→ MoneyDay5566: 噴到7/10 06/24 19:04
4F:→ b9513227 : 真的假的 想買美股了 06/24 19:10
5F:推 RoseLA : 定價錨定昨天收盤價 難怪昨天硬要殺一波大的 06/24 19:11
6F:推 arickal : 怎麼不來台灣上市 06/24 19:11
7F:推 s555666 : 掛牌的時候可以歐印吧 06/24 19:12
8F:→ tomdavis : 大印股時代 全都在印股票換鈔票XDDDD 06/24 19:12
9F:推 apolloapollo: 開割 06/24 19:14
10F:→ aewul : 幾家AI掛牌後集體崩盤更壯觀... 06/24 19:19
11F:推 DA3921999 : 記憶卡蛙終局之戰,贏了就是主升段 06/24 19:20
12F:推 daniel6412 : 將近一兆= =市場繼續瘋狂 06/24 19:36
13F:推 afflic : 去美國上市之後,要買美光還是海力士? 06/24 19:37
14F:→ DSGG978 : 都買自組dram 06/24 19:38
15F:推 ufo559 : 週二搞到韓股-9.9% 華爾街真會玩 06/24 19:38
16F:推 cutearia : 太少了吧 不直接搞個一兆嗎 06/24 19:51
17F:推 LipaCat5566 : 籌資上市開崩 完了 記憶體族群帶賽 06/24 20:03
18F:→ coolrock : 都買 06/24 20:10
19F:→ bcismylove : 沒錢了 被火箭吸光 06/24 20:21
20F:推 dydyboy : 川普:海力士偷走美國人的技術 06/24 20:30
21F:推 buffetta : 海力士是HBMㄧ哥,ADR估值和美光拉近有機會吧,一 06/24 20:32
22F:→ buffetta : 個明年本益比15倍,一個5倍,差不少 06/24 20:32
23F:推 bunjie : 才籌資300億鎂 這麼客氣? 06/24 21:09
24F:推 TIPPK : 本益比太高 快逃 06/24 21:10
25F:推 myyalga : 看來韓國金管局真的是三星拿來搞sk 的工具 06/24 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