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002650 (Elite Miko Miko)
看板MobileComm
標題[問題] 求解,手機上課有能夠一鍵截圖的配件嗎
時間Tue Jun 23 17:40:51 2026
想問問,
因為我目前有用手機上一些公司的線上培訓課程,
但公司的影片平台又設計的很難用,
不能暫停也不能倒轉快轉,
每次一有地方沒聽清楚有時候要整個影片重來。
所以想要在上課時看到重點直接把手機畫面截圖或錄影,
方便後續複習,
雖然現在手機按兩鍵就能截圖,
但實際上上課的時候一邊聽課一邊做筆記,
要截圖錄影的時候還是手忙腳亂,
想說買個遙控還是類似的東西,
放桌上按一下就能截圖或錄影,
問了AI說藍芽閱讀器好像可以,
但本人沒用過這些東西,
Google了各種關鍵字還是不確定能不能辦到,
所以想直接問問看各位版友有沒有哪些工具辦得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0.25.8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782207653.A.222.html
※ 編輯: st002650 (42.70.25.89 臺灣), 06/23/2026 17:52:34
1F:→ Kristoflower: 手機型號? 有的系統本身就內建手勢截圖 06/23 18:07
2F:→ bbbing : 連藍芽手把,然後找個APP設定指令? 06/23 18:17
3F:推 WLR : App: Key Mapper 可以把各種藍芽控制器重新映射功能 06/23 18:26
4F:→ WLR : 最好是找有鍵盤模式的藍芽手把、或是GoogleTV遙控器 06/23 18:27
5F:→ st002650 : 忘了說手機是IOS,本來讓小白點來做截圖,但很容易 06/23 18:32
6F:→ st002650 : 沒按到,所以想要用個藍芽遙控器之類的 06/23 18:32
7F:→ em4 : 我覺得小米三指下滑截圖 真的超方便 06/23 18:32
8F:推 WLR : iOS我就不清楚了,這個是安卓程式 06/23 18:33
9F:→ em4 : ios好像可以設定敲背蓋就能截圖 06/23 18:34
10F:推 WLR : 能錄影的話乾脆從頭錄到尾,再看錄下來的影片學習 06/23 18:38
11F:→ benjaminchia: android一堆手勢就能 ios無解 06/23 19:01
12F:推 issemn : 不都三指下滑嗎? 還可以長截圖呀 06/23 19:12
13F:→ issemn : 我用華碩ZF 06/23 19:12
14F:推 SpectreMan : Ios 可以設定小白點連續點兩下截圖 06/23 19:25
15F:→ SpectreMan : 長按小白點螢幕錄影 06/23 19:25
16F:噓 JWORK11 : 要截圖點一下就行,問ai問不到,真懂手機就行了 06/23 20:22
17F:推 f396761440 : 用捷徑連結動作按鈕不就好了 06/23 20:32
18F:推 lalabear7777: ios 有敲背面2下或三下可以設定截圖啊 06/23 20:52
20F:推 chanifa : 三指下滑 06/24 00:21
21F:→ chanifa : vivo可 06/24 00:21
22F:推 wtfconk : iOS不是可以自訂小白點,設成長按或點幾下就行了 06/24 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