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ukai (fukai)
看板MobileComm
標題[購機] 預算40k 日常 拍照 AI
時間Sun Jun 14 18:46:47 2026
1.預算範圍/考慮機種: 45k 目前考慮小米17 ultra 以及s26 ultra Oppo X9 Pro
2.使用需求: 日常使用 拍照 玩玩AI
3.品牌喜好: 除了蘋果都可以
4.補充說明: 目前很糾結於S26 Ultra以及小米 17 Ultra
小米有送專業攝影套件
星空綠好看
但是手機的R角太大
拍照方面人像好像偏綠?
S26 Ultra
R角小
顏色不愛要再自己包膜
攝影套件也要自購
要多花一筆
多加Oppo x9 pro 與x300 pro
遊戲調教好像也偏保守
拍照方面不清楚
懇請大家給點意見
謝謝
後來接手了親戚的Fuji E-3
因此手機選擇了Poco F8 Ultra
感謝各位的建議m(_ _)m
──────────────────────────────────────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14 Pro Ma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4.207.17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781434009.A.890.html
1F:→ RAA1144557 : 拍照看你要不要徠卡濾鏡,然後上徠卡版,系統看人06/14 19:07
2F:→ RAA1144557 : ,然後要不要oreo的問題06/14 19:07
3F:→ gary8442 : 等X9 Ultra 降價06/14 20:43
4F:→ giggstw : APPLE就好了06/14 21:21
5F:→ u0liig : 兩支都有,要拍照只推薦小米06/14 22:06
6F:→ fukai : 不好意思06/14 22:33
7F:→ fukai : 想再請問一下 S26 plus跟 S26 ultra相機主要是差在06/14 22:33
8F:→ fukai : 兩億像素的鏡頭嗎?06/14 22:33
9F:→ battlewind : 相機 s26+大概是別人15k左右等級 26u 大概別人30k06/14 22:36
10F:→ battlewind : 左右等級06/14 22:36
11F:→ pf775 : 為什麼不直接買相機06/14 22:50
12F:→ fukai : 相機太貴了!而且我現在的手機電池健康度只剩81%,06/14 23:00
13F:→ fukai : 加上用了三年的ios還是不習慣所以我不想花太多錢去06/14 23:00
14F:→ fukai : 換電池06/14 23:00
15F:→ fukai : 乾脆就買新手機換回安卓系統這樣06/14 23:00
※ 編輯: fukai (114.34.207.177 臺灣), 06/14/2026 23:19:06
16F:推 loveran : x9u x300u通訊行是45k以下的06/14 23:21
17F:→ gary8442 : 相機主要是不好攜帶 我寧可帶2~3支手機出國06/15 00:16
18F:→ gary8442 : 隨時都可以從包裡/口袋裡掏出來捕捉06/15 00:16
19F:推 gaoi : 我也在看新機,看了很多評測影片S26系列看起來不及06/15 00:41
20F:→ gaoi : X300或X9系列,你也可以找來看看06/15 00:41
21F:推 Anthonypapa : 預算有到45k應該全部ultra都可以考慮入列06/15 01:58
22F:→ Anthonypapa : 推x300u,拍照好看而且用高通處理器玩遊戲應該會比06/15 01:59
23F:→ Anthonypapa : 較好06/15 01:59
24F:→ Annex : X300 Ultra 結案06/15 10:28
25F:→ Tsukasayeo : 已啦06/15 12:36
26F:→ gary8442 : 已06/15 13:02
27F:→ frank77830 : 已啦!以已不分...06/15 13:27
28F:噓 d86123 : 已06/15 13:37
29F:噓 tibet1973 : 已啦干06/15 13:59
30F:噓 klinjohndoe : 已啦幹06/15 14:46
31F:→ SHENG2014 : 做出選擇,文內卻不更新補充06/15 16:19
32F:噓 burnsy0018 : 已06/15 19:26
33F:→ jay0215 : 已06/16 01:46
34F:→ haveastar : 已06/16 10:46
35F:→ fukai : 對不起orz06/16 12:16
※ 編輯: fukai (49.216.25.163 臺灣), 06/16/2026 12:18:45
36F:→ fukai : 以更新內文 不好意思 06/16 12:19
37F:→ fukai : 昨天在處理被封鎖的Threads帳號 06/16 12:19
38F:→ fukai : 一時忘了 06/16 12:19
39F:推 fishtofish : 我推17Ultra APO鏡頭拍照很強 而且這預算可以直上1T 06/16 12:21
40F:→ fishtofish : B 06/16 12:21
41F:噓 deffejfr : ...還在以 06/16 16:47
42F:→ gary8442 : 已 06/16 22:24
43F:→ gary8442 : 已啦!以已不分... 06/16 22:24
44F:→ abc0922001 : 把原來標題後面加註已選擇就好了 06/18 09:30
45F:噓 akano1hustle: 已 06/25 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