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sahi98 (あさひ)
看板MobileComm
標題[討論] S24 Ultra One UI 8.5 BUG
時間Wed Jun 10 11:46:45 2026
昨天更新後發現Google輸入法在切換時,會直接切換到其他鍵盤輸入法,原本是切換到微軟輸入法,後來我關掉又切換到三星輸入法
但三星輸入法我無法關閉,想刪除停用找不到位置在哪
這個BUG有哪位大神知道怎麼解決嗎?還是一定要等更新
另外修圖的橡皮擦這次更新後不見了,變成單純靠AI修,好差。只是把圖變其他東西,下面的文字還是在,把橡皮擦還我啊!
http://i.imgur.com/foO0MJp.jpg
http://i.imgur.com/GsVUrlv.jpg
http://i.imgur.com/1A2mwSi.jpg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S9280.
--
https://i.imgur.com/Kc4llBM.jpe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222.16.5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781063209.A.42C.html
1F:推 aalittle : #1g0Q6Qr 物件橡皮擦,參考這篇推文71樓去設定打開 06/10 12:01
我有看到,但鍵盤輸入大家都只有英文跟中文的雙語切換
我需要的是三語切換,之前鍵盤可以直接切換三語
新的google輸入法要切換三語需要再跳一層介面才行
2F:推 gvmlve : 板上很多回應,解決方法 06/10 12:01
3F:→ gvmlve : 1裝樓上的Gboard patch版 06/10 12:01
4F:→ gvmlve : 2裝正常版,然後開 不要切還輸入法 06/10 12:01
5F:→ gvmlve : 3裝超注音 06/10 12:01
6F:推 retry3965 : 鍵盤的話要多載Gboard,載完後回Google注音>鍵盤> 06/10 12:04
7F:→ retry3965 : 切換到其他輸入法把它關掉 06/10 12:04
8F:推 kbskk : 我S24U到現在還在用ONE UI6 完全不敢升級... 06/10 12:29
10F:→ VANNN : 請問 一直用 UI6 的好處是什麼呢? 06/10 12:55
11F:→ kbskk : 一開始是7.0 bug很多 就沒有更新 06/10 13:10
12F:→ kbskk : 現在用久也習慣了 06/10 13:10
13F:推 pleasepo : 我用超注音正常 06/10 13:11
14F:→ justin332805: 我還在8沒有更新 06/10 14:27
15F:→ justin332805: 停在舊版也沒什麼大不了 06/10 14:27
16F:→ justin332805: 如果不需要更新後的AI之類功能 06/10 14:27
17F:→ justin332805: 平常也不會亂點網站或下載APK 06/10 14:27
18F:→ justin332805: 其實要說安全性也還好 06/10 14:27
19F:→ justin332805: 一般來說手機剛推出時 06/10 14:27
20F:→ justin332805: 預裝的那個版本是最穩定的一版 06/10 14:27
21F:→ justin332805: 後面經歷大版本更新就會開始出現一些bug 06/10 14:27
22F:→ justin332805: 像這次8.5板上已經看到三篇輸入法問題文章了 06/10 14:27
23F:推 CLisOM : 停在8,用嘸蝦米,等升8.5中 06/10 15:35
24F:推 p40403 : 不知道是什麼問題... 06/10 15:38
26F:→ p40403 : 8.5更新了GPU驅動,25以上是必升 06/10 15:38
27F:→ JH10 : 真的是週刊耶,每個禮拜一篇XD 06/10 19:24
暫時只好忍痛讓英語在第二層切換,新版本的Gboard只能切換兩語言
第三語言則是在第二語言的裡面,等於是再下一層級
※ 編輯: asahi98 (203.222.16.55 臺灣), 06/11/2026 03:25:55
29F:→ asahi98 : 還好我的韓文只學發音,還沒正式進入,不然這鍵盤切 06/11 05:32
30F:→ asahi98 : 換就更麻煩了。 06/11 05:32
31F:推 CLisOM : S23U更完,英切中還是嘸蝦米輸入法,只是有跳出錯 06/11 06:55
32F:→ CLisOM : 誤視窗 06/11 06:55
33F:推 aas813913 : bug這麼多,等修正後我再升級好了 06/11 18:06
輸入法歧視3語以上的使用者,之前地球是切換日語跟中文
上面左右切換英文跟注音,很方便
不就還好沒學第四語言,切到頭暈
※ 編輯: asahi98 (203.222.16.55 臺灣), 06/12/2026 04:40:01
34F:→ Mark87 : 我S23U也還在最後一版的One UI 6.1.. 06/12 22:49
35F:→ Mark87 : 單純不喜歡One UI 7以後的介面 06/12 22:49
36F:→ Mark87 : 加上那些花裡胡哨的AI功能我用不到而且感覺很佔資 06/12 22:49
37F:→ Mark87 : 源 06/12 22:49
38F:→ Mark87 : 安全性什麼的完全不在乎 06/12 22:49
39F:→ asahi98 : 我是想要新功能,但反而造成輸入法出問題,橡皮擦被 06/14 06:29
40F:→ asahi98 : 關掉了我後來有去找到地方去打開 06/14 06:29
43F:→ asahi98 : 現在切換語言要按三次來循環,以前在上面剪貼簿位置 06/14 06:31
44F:→ asahi98 : 是切英文,下面地球是切日文,現在要一直按地球,多 06/14 06:31
45F:→ asahi98 : 按一下就要重來再按一輪 06/14 06:31
46F:→ asahi98 : 三語輸入要這樣,四語輸入應該就要按三次,多按了就 06/14 06:32
47F:→ asahi98 : 要再來一次。 06/14 0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