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arles0939 (charles0939)
看板Examination
標題[新聞] 鐵飯碗缺人! 考試院:115年公務人員
時間Thu Jun 18 14:59:47 2026
鐵飯碗缺人! 考試院:115年公務人員高普考「增列1614名額」
2026年06月18日 12:28
▲▼考試院空景、國家考場空景。(圖/記者詹詠淇攝)
▲考試院。(圖/記者詹詠淇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考試院院會今(18)日通過,115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暨普通考試增列需用名額1
,614名,以應用人機關業務需要。
考試院說明,這項考試原公告需用名額為5,618名(高考三級3,529名、普考2,089名)。
因各機關尚有用人需求,經銓敘部及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再次提報缺額,增列需用名額1,
614名(高考三級1,126名、普考488名),連同原公告需用名額,本項考試需用名額總計7,2
32名(高考三級4,655名,普考2,577名)。
考試院補充,這項考試預訂於115年7月3日(星期五)至7日(星期二)舉行,關於各類科
增列需用名額情形,請至考選部全球資訊網查詢,並請報考的民眾踴躍應試。
關鍵字: 公務員考試, 高考普考, 考試院, 名額增列, 115年考試, 高普考
https://www.ettoday.net/amp/amp_news.php7?news_id=318572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53.246.178.105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xamination/M.1781765989.A.EAA.html
※ 編輯: charles0939 (153.246.178.105 日本), 06/18/2026 15:00:23
1F:推 tonyxfg: 這飯碗都快銹穿了06/18 15:58
2F:→ utamaru: 功德台灣06/18 17:34
3F:推 julia66: 錄取不足額,再增還是不足,謝謝06/18 17:40
4F:推 sexintheair: 福利 待遇 不提升 06/18 20:10
5F:→ sexintheair: 真的躺平笑看臺灣慢性滅亡^^06/18 20:10
6F:→ aass5566: 現在新進的都沒什麼退休金了,還有人要考?06/18 21:49
7F:推 busgoer: 所以多少人報名? 06/18 22:10
8F:→ king412365: 還在鐵飯碗 早就破碗了 06/18 22:55
9F:→ rb731024: 可憐,到處送錢給炒作企業,卻不顧多數員工 06/18 23:44
10F:→ rb731024: 之後是不是政府要說太辛苦沒人幹 進外勞 繼續減薪06/18 23:48
11F:推 kming327: 有用的資產都要被幹光了,剩下一些米蟲06/19 01:04
12F:→ railman: 以後看能不能改月招考 06/19 08:01
13F:推 needeng: 沒人要讀書了,不用考了 06/19 12:08
14F:→ pink360151: 會讀書考試的不想做 不會讀書考試的又考不贏那些人06/19 12:12
16F:→ container: 邁向錄取率94%的後路06/19 12:17
17F:推 ptttpt: 沒月退 進來當傻子操06/19 13:01
18F:推 hn705365: 想當初林萬億保證說,年金改革不會影響公務員的報考意願06/19 14:11
19F:推 justeat: 政客騙人又不是第一天了,老是有人信才奇怪06/19 14:42
20F:推 ramirez: 鐵鏽飯碗^^06/19 15:31
21F:→ ramirez: 沒終身俸還跑去考 傻了 06/19 15:32
22F:推 overtop2: 標題很故意 明知道飯碗繡了還下06/19 18:02
23F:推 rushfudge: 滅島計劃06/19 19:50
24F:推 ludashi: 沒月退後早就沒興趣了06/19 20:42
25F:推 dran30: 沒有終身俸 繳的費率還比舊制高一點? 請不要再說這個是鐵06/19 20:45
26F:→ dran30: 飯碗了 可憐 06/19 20:45
27F:→ dran30: 然後政府又像慣老闆一樣 歧視體制內的軍公教人員 當成仇人06/19 20:46
28F:→ dran30: 一樣06/19 20:46
29F:→ dran30: 6月份的專加調整?好像又沒了?跳票? 06/19 20:47
30F:→ dran30: 現在又說8月份要今年調薪?我看也是芭樂票?? 06/19 20:48
31F:推 dran30: 是人 會來考這個 只要進來就會被政府歧視 被社會大眾當成 06/19 20:49
32F:→ dran30: 米蟲的的工作?自己花時間來上班 還要被嗆米蟲領我的稅金06/19 20:49
33F:→ dran30: 咧06/19 20:49
34F:推 reaves15: 考上等於保送低收入戶 06/20 11:34
35F:→ reaves15: 不香嗎? 06/20 11:34
36F:噓 kit279: 說好的專加勒?人腫的芭樂票06/20 12:53
37F:推 reexamor: 有段時間全民瘋國考 科科06/20 13:55
馬政府時代
台灣經濟最衰敗時期
台積電還放無薪假
那時公務員穩定
全台灣人都瘋考
38F:推 akeji: 看那種鐵,是生鐵、鑄鐵、還是鋼,還是不鏽鋼,有熱處理調06/20 16:08
39F:→ akeji: 質過嗎?06/20 16:08
※ 編輯: charles0939 (153.246.178.105 日本), 06/20/2026 17:45:13
40F:推 julia66: 薪資職等都很鐵 06/21 13:04
41F:推 ll6a: 鐵飯碗是哪裡鐵了,一件小事可能就被褫奪公權,退休金被黨 06/21 13:44
42F:→ ll6a: 吞掉0.0.. 06/21 13:44
43F:→ ll6a: 萬事都可以被灌只是黨檢想不想搞你而已 06/21 13:45
44F:→ ll6a: 被灌圖利 06/21 13:45
45F:→ knowing: 加班費沒加成 育嬰留職停薪用本俸算的比勞保還少 還不能 06/21 21:12
46F:→ knowing: 兼職 06/21 21:12
47F:→ knowing: 沒有三節禮金 06/21 21:13
48F:→ dreamislet: 確定提撥制,已經沒月退了,還考? 06/22 00:36
49F:推 rushfudge: 考上要繳稅嗎??好像不用? 06/22 23:51
50F:推 xian820804: 反正徵列再多 又沒終生俸 08考上不爽幹就離職而已 笑 06/23 01:04
51F:推 aro3810: 錄取率也不是百分百,其實還是很多人想考考不上... 06/23 22:50
52F:→ aro3810: 一個表妹考了20年了... 06/23 22:51
53F:推 sunnylaba: 多數還是考不上呀 06/24 08:15
54F:→ colin79813: 老實說行政類科還是搶手,缺人的是技術類科 06/25 12:05
55F:→ colin79813: 就算開缺率100%還是有50分門檻 06/25 12:06
56F:噓 apley: 鐵個屁,這個世道莫名(被)幫長官揹鍋就吃刑期了...監獄很鐡 06/25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