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llen524 (Allen)
看板Baseball
標題Re: [討論] 不參加選秀就國家隊封殺 可解決問題嗎?
時間Sat Jun 27 14:04:16 2026
※ 引述《Tanjiro (炭治郎)》之銘言:
: 中職選秀開始挑不到應屆大物
: 中職就算用球監
: 大物搞不好生涯也不打中職
: 那如果封殺國家隊呢?
: 一來拿不到補充役資格,二來沒辦法穿上國家榮譽戰袍
: 可折兵役的國際賽事也禁止從未服役高中生或大學生挑
: 這樣能不能增加大物參加中職選秀意願?
要增加球員選秀意願我覺得也沒有一定要設球監
我覺得可以這樣做
1 不設球監
各球團說好,旅外球員沒有站穩2A(或以上),一律不選(變相封殺)
站穩的定義可以討論
EX:打者累計500或1000PA以上,投手150局或100場以上之類的
2 設球監
旅外簽約金不到30萬美元者,回國一律先服球監2年,且之後參加選秀不得領取簽約金
不過中職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1 旅外歸國球員一律要有符合現狀的簽約金
2 狀元簽約金穩定在1000萬元左右,首輪選秀球員簽約金穩定在600萬元左右
我覺得可以不用設球監,因為真的太麻煩
各球團說好,用變相封殺比較容易執行,也比較省事
問題是,球團到底有沒有魄力呢?這才是重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4.225.3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82540258.A.F86.html
1F:噓 johnson20524: id 06/27 14:08
2F:→ polanco: 這不就是某些人最討厭的默契嗎 06/27 14:10
3F:噓 lrh18: ID 06/27 14:10
4F:推 CrossroadMEI: 不用搞那麼複雜 就不要讓海龜太輕鬆解套兵役就好了 06/27 14:12
5F:→ CrossroadMEI: 現在逃兵罪是要強制入監的 06/27 14:12
6F:→ CrossroadMEI: 亞運/亞錦賽不選海龜合情合理啊 本來就是大社+中職 06/27 14:12
7F:→ CrossroadMEI: 新秀的舞台 06/27 14:12
8F:推 SLASHCHAN: 球員球團球迷三輸的版本,真不簡單! 06/27 14:31
9F:噓 rain0212: 自己不覺得這幾種都很爛嗎?只是更把人往外推,大不了 06/27 15:03
10F:→ rain0212: 不要回來啊 06/27 15:03
11F:推 henryeech: 完全不需要 維持現狀就好 這幾年台灣整體投手質量明顯 06/27 15:08
12F:→ henryeech: 已經超越韓國 何必走韓職那套?況且100個出去真的站穩 06/27 15:08
13F:→ henryeech: 的也不到20個 代表現在有旅外潮將來就會有歸國潮不是? 06/27 15:08
14F:噓 hans7192: "各球團說好"不就等於變相球監默契封殺? 06/27 15:25
15F:噓 kim: 說好咧!球團自己選人之前做功課,可以嗎? 06/27 15:25
16F:→ kim: 為什麼都只想用球監或默契球監,來解決球團制服組 06/27 15:26
17F:→ kim: 自己應該克服的選才眼光問題啊? 06/27 15:26
18F:噓 Phatmen: 你真的以為自己是大師喔? 06/27 15:45
19F:→ Minihil: 不用默契也不用球監 合約不大張就好了 1.5年再多自己拼 06/27 15:56
20F:推 Atkins13: ID 06/27 16:34
21F:噓 Atkins13: 按錯噓回來 06/27 16:37
22F:噓 chieh0607: 你以為所有能服補充役的比賽都是中職組訓喔? 06/27 16:50
23F:噓 strikeman: 增加好球員參與中職選秀,那中職你本身就增加參與選秀 06/27 20:45
24F:→ strikeman: 誘因就好了,設備不如人,觀念不如人,薪水不如人我就 06/27 20:46
25F:→ strikeman: 問有什好意思留人在國內??? 06/27 20:47
26F:→ strikeman: 人家日韓是會養自家球星輸出至MLB,不然早逃走了。 06/27 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