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tuncle1 (catuncle)
看板Bank_Service
標題[情報] 新光銀行網路/行動銀行停止部分服務
時間Mon Jun 22 13:02:36 2026
公告來源;官網公告內容
https://www.skbank.com.tw/news/announcement/301880
【本行公告】自2026/6/30 17:30起,網路/行動銀行停止「繳費專區」、「OU設
定」部分服務
自2026/6/30 17:30起,網路/行動銀行停止「繳費專區」、「OU設定」部分服務
感謝您長期以來對本行業務的支持與愛護,因應整體業務策略調整,
本行將自2026/6/30 17:30起,停止網路銀行、行動銀行「繳費專區」、「OU設定」部分
服務。
停止服務項目如下:
一、「繳費專區」相關服務:
(1)自動扣繳設定(僅不開放新申請,已完成之既有設定不受影響)
(2)中華電信費繳費
(3)稅款繳納
(4)新光人壽保險費繳納
(5)勞工保險費繳納
(6)國民年金保險費繳納
二、「OU設定」相關服務:
(1)授權自動轉入服務(eACH)申請
(2)數位帳戶升級
(3)非約定交易功能(OTP)申請
(4)網路銀行及行動銀行內電子支付綁定
如有繳費或繳稅需求,建議可改由「全國繳費網」或「財政部網路繳稅服務」辦理;如有
自動扣繳申請與變更需求,請洽臨櫃辦理。
若有非約定轉帳服務申請需求,請持身份證及原留印鑑(印章或親簽)至本行各營業單位,
或持已啟用的金融卡於本行ATM進行申請。
如有任何疑問,請洽客服專線:市話請撥 02-2171-1055,由專人為您服務。
------------------------------------
看起來新光銀行要在準備合併的動作了
-----閱讀完以下發文提示,可刪除此行及以下內容---------
依板規10. 發文需滿30個繁體字,違者刪文,累犯水桶一個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64.53.10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nk_Service/M.1782104559.A.DC3.html
1F:推 TZUYIC: 一些新光銀行獨有的便民服務都被台新拋棄了。 06/22 16:02
2F:→ zj765523: 新光獨有的服務例如台灣pay虛擬金融卡、ipm信用卡繳費、 06/22 16:45
3F:推 qqplusqq: 我也覺得新光比較好用!但回不去了~~ 06/22 17:22
4F:→ usedata: 是因為變台新體系所以信用卡也有了一年未用會停卡的規則 06/22 17:23
5F:→ usedata: 嗎?新光以前好像不會也,最近收到要被停3張,不知道如果 06/22 17:23
6F:→ usedata: 還沒到時間前去刷一筆還會停嗎?有的銀行是可以有的銀行 06/22 17:23
7F:→ usedata: 好像要跟客服反應 06/22 17:23
8F:→ iamkher: 新光的app比較流暢欸 06/22 18:46
10F:→ Kazamatsuri: 簡訊 有寫何時前刷一筆就可以保留 06/22 20:37
11F:→ usedata: 但那個好像不代表在停卡日期前刷就會不停卡也,忘了之前 06/22 22:00
12F:→ usedata: 是哪家也是差不多的內容,可是有刷了一筆到時間也會照樣 06/22 22:00
13F:→ usedata: 停卡;然後有的銀行會註明要保留請洽客服 06/22 22:00
14F:→ usedata: 啊,有看到上面那篇的新光停卡作業說明連結了,有寫刷一 06/22 22:06
15F:→ usedata: 筆會保留 06/22 22:06
16F:推 BabyWolf: 因為每個銀行的內容不同啊 新光這篇有給連結 網頁上就明 06/22 23:22
17F:→ BabyWolf: 確寫了最後刷卡日 06/22 23:22
18F:推 Kazamatsuri: 台新的我之前有收到紙本停卡預告信 但也是有給個連結 06/23 00:15
19F:→ Kazamatsuri: QR碼登錄要繼續用卡的要在某日前去登記 06/23 00:15
20F:→ neiliu: 新光銀行三月份簡訊有提醒沒刷會停卡,連結有寫幾號前刷卡 06/23 05:26
21F:→ neiliu: 就不會啟動停卡,過了幾個月,這兩日有收到新的簡訊,符合 06/23 05:26
22F:→ neiliu: 條件 有刷卡,所以那張卡這波就不停了 06/23 05:26
23F:→ neiliu: 其實現在新光銀卡友就是賭 額度會不會與台新合併後相疊加 06/23 05:29
24F:→ neiliu: 而已 06/23 05:29
25F:推 houyes: 將來會不會將兩間銀行的APP 整合成一個。 06/23 08:00
26F:推 yunptt: 2家證券APP還是分開的 06/23 08:42
27F:→ neiliu: 之前寶來跟元大也是有各自的app,用戶習慣那一種用那種, 06/23 23:47
28F:→ neiliu: 反正不同分公司帳密可以獨立登,也能歸戶一個id,進去後再 06/23 23:47
29F:→ neiliu: 依不同代號去下單或是查詢,也是搞好幾年 沒整合 06/23 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