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club板 - WEB批踢踢(PTT)http://webptt.com/rss.ashx?n=cookclub2026-05-20T17:50:32+08:00[問題] 特福巧變精靈系列https://webptt.com/m.aspx?n=/bbs/cookclub/M.1780840283.A.4D8.html2026-06-07T21:51:23+08:002026-06-08T12:24:57+08:00vector<pre>最近在平台買了特福硬悍鍋,目前用起來還不錯 因為把手是可拆式的,想請問有用過的大廚們 在煮東西的時候你們會把把手扣在鍋子上嗎?? 說明書上是寫烹調時請拆除把手,並請將火力控制於鍋底範圍,以免把手損壞 但有時候要翻鍋有把手比較方便啊啊啊 </pre>[問題] 營業用的冰沙機器https://webptt.com/m.aspx?n=/bbs/cookclub/M.1780822828.A.AC9.html2026-06-07T17:00:28+08:002026-06-07T17:07:30+08:00Swartz<pre>請問商用打冰沙的機器 哪一個比較合適 我有稍微爬了一下文 預算3k-4k以下 有人推薦 </pre>Re: [問題] 怎樣你才會信是304或可信任的金屬食https://webptt.com/m.aspx?n=/bbs/cookclub/M.1780620810.A.A1C.html2026-06-05T08:53:30+08:002026-06-08T10:01:43+08:00benny3579<pre>認真回 我也想過這個問題 最最最簡單的方式 就是直接飛美國買 其次買亞馬遜 因為很多標台灣製的可能也不一定真的就台灣製只是洗產地而已啊 </pre>[心得] 電鍋一丟就完成的鮭魚菇菇炊飯https://webptt.com/m.aspx?n=/bbs/cookclub/M.1780580402.A.CD6.html2026-06-04T21:40:02+08:002026-06-05T22:34:28+08:00Cleoyhh<pre>最近天氣有點熱,下班回家真的完全不想開火炒菜 今天晚餐直接做了一鍋超級懶人的鮭魚菇菇炊飯,沒想到意外好吃,分享給一樣懶得煮飯 的人XD 材料: 白米 2杯 </pre>[問題] 怎樣你才會信是304或可信任的金屬食器?https://webptt.com/m.aspx?n=/bbs/cookclub/M.1780408742.A.9F5.html2026-06-02T21:59:02+08:002026-06-07T18:22:29+08:00violawife<pre>一直以來,食器都是買 ikea 的比較多, 雖然 ikea 不太會標示金屬數字等級,但不鏽鋼基本上應有受 EU 的嚴格法規限制, 用的也比較安心。 如果要到 ikea 之外買,一定要有清楚標明是台灣製的 304 316 430 才會買。 最近看電商有很多中國製的產品, </pre>Re: [食材] 請教文中照片中的肉是哪個部位生理組織?https://webptt.com/m.aspx?n=/bbs/cookclub/M.1780393764.A.7F7.html2026-06-02T17:49:24+08:002026-06-02T17:49:23+08:00iammatrix<pre>這個應該就是牛的帶肉筋膜,把牛肉切剩下來的下腳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9CnpYx8JV0 除了久煮,不然就是壓力鍋去處理最快, 會去腥處理的話,其實是個很划算的食材,主要是便宜,有肉又有皮筋 家樂福、MIA CIBON都買過,拿來煮咖哩、壽喜燒牛丼、日式味噌牛筋煮、馬鈴薯燉肉 </pre>[食材] 請教文中照片中的肉是哪個部位生理組織?https://webptt.com/m.aspx?n=/bbs/cookclub/M.1780287035.A.C68.html2026-06-01T12:10:35+08:002026-06-07T03:34:00+08:00ppt123<pre>https://meee.com.tw/7wdUaY0 攤販業者稱: 這是牛肉。 食用的口感: 極為堅韌(牛肉比較堅韌是沒錯,但是這「片」已經完全無法撕咬出任何一小片碎片來吞 </pre>[器具] 租屋建議買電磁爐還是快煮鍋?https://webptt.com/m.aspx?n=/bbs/cookclub/M.1780238054.A.4CC.html2026-05-31T22:34:14+08:002026-06-08T22:04:23+08:00jjeoung<pre>跟朋友一起在外面租房子 廚房沒有瓦斯爐,是需要自己買另外的才可以下廚 以前是有比較小的快煮鍋,但用個兩年就差不多壞掉了 因為最近我們兩個在家解決晚餐時間變多 所以在思考到底要買電磁爐跟常用鍋具 </pre>[問題] 夏日涼拌菜推薦https://webptt.com/m.aspx?n=/bbs/cookclub/M.1779877977.A.847.html2026-05-27T18:32:57+08:002026-06-04T09:18:49+08:00tccn90<pre>太熱了實在沒胃口 打算周末來做涼拌菜冰冰箱作為下禮拜的糧食 目前想到的有這些 溏心蛋/蛋沙拉 味噌豆腐 和風涼拌蕃茄 </pre>[問題] 什麼水果適合冰磚https://webptt.com/m.aspx?n=/bbs/cookclub/M.1779814337.A.76F.html2026-05-27T00:52:17+08:002026-06-01T21:32:30+08:00o150209001<pre>https://i.mopix.cc/8NeuQ4.jpg 最近買這個袋子想做水果冰磚 讓水有一點水果味就好 目前只想到檸檬跟百香果 還有適合的水果嗎? </pre>[閒聊]百慕達微波烤箱彩雷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ookclub/M.1779794640.A.6E9.html2026-05-26T19:24:00+08:002026-06-02T13:03:09+08:00addy2k<pre>2024年因為搬入新家 那時候常看到各大YT美食頻道常出現的廚房漂亮電器 -百慕達微波烤箱 因為廚房空間區塊較小,當時就一直在找可以一機多用的廚房電器 看到這台後,就決定下單 </pre>[問題] 大家源的電鍋一定要用蒸架?https://webptt.com/m.aspx?n=/bbs/cookclub/M.1779752939.A.58F.html2026-05-26T07:48:59+08:002026-05-26T20:55:52+08:00honeyhu<pre>一直都是用大同電鍋, 最近才發現大家源的很便宜。 開箱後,說明書寫: 「不管是蒸或煮,任何料理方式都要用蒸架,不然容易觸發保溫模式。」 那麼要怎麼煮飯跟煮湯呢? </pre>[問題] 烤箱選擇請益https://webptt.com/m.aspx?n=/bbs/cookclub/M.1779666560.A.797.html2026-05-25T07:49:20+08:002026-05-27T07:37:22+08:00cincheerful<pre>目前家裡人口數三人,有一台9L左右的小烤箱。 想購入一台大一些有發酵功能的烤箱,能做簡單的麵包和吐司,因為是烘焙新手,先設預 算四千元內;也希望購入的烤箱還能烤魚和雞胸肉等簡單料理。 以下是查詢後覺得不錯的名單,請大家給我建議,也歡迎大家推薦使用後覺得不錯的烤箱 ,謝謝大家。 </pre>[問題] 如何煮出像是龜甲萬或豆豆鮮生的豆漿https://webptt.com/m.aspx?n=/bbs/cookclub/M.1779646539.A.1CE.html2026-05-25T02:15:39+08:002026-05-31T13:17:45+08:00ap926044<pre>如題 最近開始自己煮豆漿 但不管怎麼做都煮不出像是 龜甲萬無調整豆乳 或是 豆豆鮮生 敖豆漿那種濃郁滑順充滿豆香奶香的豆漿 有試過 </pre>[問題] 夏天大家文又來了 涼菜https://webptt.com/m.aspx?n=/bbs/cookclub/M.1779512761.A.ACA.html2026-05-23T13:06:01+08:002026-05-28T11:13:07+08:00optimistdog<pre>嗨大家,雖然夏天還沒正式到來,但是已經是晚餐吃熱食會滿身汗的溫度了。 為了不要自虐讓自己不舒服,我最近的晚餐: 椒麻涼麵,椒麻(花椒辣椒)醬跟日式胡麻醬混在一起,剉小黃瓜絲,愛吃醋加白醋,愛刺 激加蒜泥或芥末,混一起吃絕讚。 用日式胡麻醬是因為我不想在冰箱放芝麻醬跟花生醬,一年用不了多少還佔冰箱空間。 </pre>[問題] 蕩刀板使用問題https://webptt.com/m.aspx?n=/bbs/cookclub/M.1779468668.A.09F.html2026-05-23T00:51:08+08:002026-06-03T12:33:42+08:00gt132328<pre>最近買了一個蕩刀板來用 一開始先是用1000號砥石磨,磨完換6000號 此時用來切東西的刀鋒是有如鏡面般的光澤 但我接著使用塗了藍土的蕩刀板 正反面各蕩5下 </pre>[心得] 手做桃花心木砧板https://webptt.com/m.aspx?n=/bbs/cookclub/M.1779456169.A.FA6.html2026-05-22T21:22:49+08:002026-06-01T15:40:00+08:00poewar<pre>過年的時候買的一堆桃花心木 正在做個小茶几,目前切下來的一些餘料想拿來利用 就想來做個砧板 幾根木條,大小不一還沒整平 https://pbs.twimg.com/media/HI7Mih2asAAjPJA.jpg </pre>[心得] 近期煮出比較滿意的韓式豆腐湯https://webptt.com/m.aspx?n=/bbs/cookclub/M.1779440080.A.ABE.html2026-05-22T16:54:40+08:002026-05-25T16:00:21+08:00kejiaan98<pre>超愛喝韓式豆腐湯 但我都煮不出有濃郁湯底的味道 以前步驟只加泡菜、韓式辣醬、雞湯粉 但最近發現要煮出有香氣的湯頭 真的少不了洋蔥啊啊啊 加了以後多一層甜味 然後看到有人分享說關火前可以再加個蒜末 看喜好加綠蔥 </pre>[心得] 粉漿蛋餅配方,感覺接近卻又遙遠!?https://webptt.com/m.aspx?n=/bbs/cookclub/M.1779324202.A.FFE.html2026-05-21T08:43:22+08:002026-05-26T18:05:13+08:00una283<pre>我自己上網找了一些粉水比例試了一下 沒有照片(吃太快) 已經是不錯吃,邊緣有焦香,蛋汁有融合粉皮 不過仍覺得跟在台南吃到的驚豔感有差 (台南東區長東街高媽媽早餐店) </pre>[心得] 鹽昆布醃小黃瓜https://webptt.com/m.aspx?n=/bbs/cookclub/M.1779270632.A.561.html2026-05-20T17:50:32+08:002026-05-30T20:35:03+08:00jier1239<pre>看到有人用鹽昆布醃 馬上就來去買小黃瓜 切片、加點冰糖、蒜頭跟芝麻油 小黃瓜撒鹽搓一搓出水後再加上鹽昆布 放冰箱晚上冰冰的配著吃 真的很涮嘴 作法也很簡單 可以當平常備餐 </p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