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cycle 板


LINE

※ 引述《kung1014tw (IamK)》之銘言: : 使用無內胎以來,剛好一年,第一次遇到... : 第一次破就這麼大一個洞... : 試了網友經驗談的快乾膠,完全沒有用。 : 先前因為想說帶了快乾膠,內胎與挖胎棒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帶出門了,所以....只好ca : ll太座號救援車... : 下午帶輪組到車行,還是換上一條無內胎...也和老闆談了一下,基本上破那麼大的裂縫 : ,大概只能用內胎撐回來處理。 : 順便看老闆拆裝無內胎的過程,也太容易了...下次決定要來試試... : 後續,以後騎車還是老老實實帶挖胎棒與內胎出門...至少要能撐回家... : 也請教問題,無內胎車胎與開口胎,用的挖胎棒是否不相同? : Mavic的挖胎棒,比較薄,比較寬,上面的造型應該是調整車胎用的。 : 車行老闆就是拿這組挖胎棒出來工作,非常乾淨俐落完成換胎... : 與一般的挖胎棒比較,形狀有些差別...不知道實際用起來有什麼差別 --- 我是覺得得看狀況啦,假如像你那個洞破成這樣用open胎換好內胎後內胎跟外胎中間沒墊個吃完的果膠包或者鈔票紙張之類的你敢上路嗎? 而且個人認為無內胎需要保養注意的點比open胎多了些。下面個人經驗碎念 http://i.imgur.com/9Ukzu54.jpg
個人練車輾到石頭彈飛到路邊時打中側邊直接下課,這條pro one用不到1200k就跟他說再見了 雖然洞真的不大但是在胎側邊只好當做他沒救了讓它安心去吧...(其實是想用gp5000tl 這邊狗幹一下pro one的無內胎真滴不行,地微濕時的陡坡上輾過細網格水溝蓋是會打滑的。怕豹 但這條剛拿到就雨騎輪霸西濱就破過一次,當時有自補起來且當時是下雨天,回家整理後是沒看到被什麼東西刺到,當時西濱胎壓是90,爆掉自補後60上車回家整理好約剩50,但是打回100後沒有漏氣故繼續使用,後來練車時破到無法自補牽去車店後發現剩餘的預灌補胎液大概不到2ml,拆開胎滴個五滴就沒東西了,但是從發現中石頭破風到完全沒氣的時間至少有超過30秒這就免除了你摔車的風險,而預灌的補胎液是咖啡牌,咖啡牌官方建議公路車一輪用30ml。 無內胎個人覺得補胎液的選擇才是最重要的 好的補胎液能有效自補且不會氣嘴黏死還補不起來更不會噴的滿車架都是還洗不掉。 再來比較有問題的是你要怎麼知道你的補胎液有沒有乾在裡面失去自補功能,個人是在想要不要準備一支工業的針筒軟管幾個月就把胎內的補胎液抽出來看看剩多少,不過這也會擔心說如果每次都需要多補補胎液下去那麼胎內乾掉的部分有沒有必要清理這也是個問題。 如果已經破過胎有順利補起個人是覺得再補一份補胎液進去會比較保險。 我會認為如果是值得信賴的補胎液那麼出門就不用帶內胎出門啦,我是有在想自己做個分裝瓶約醫療箱內的優碘罐大小剛好30ml帶一輪份的補胎液出門然後可以接球針的管子可以直接從輪子破口插進去灌補胎液,加上co2氣瓶組這樣一個零錢包大小可以解決。 我是有看過類似的產品啦,但是覺得尺寸大太多無法接受。 最後無內胎好不好裝得看廠牌以裝的難度從0-10分來分級,pro one個人認為全新剛裝的難度大概在5或6分再次拆裝後個人認為難度剩3或4比gp4000還好裝,而gp5000tl的難度是100分。有自己裝過全新的gp5000tl的彭油應該知道我在講什麼... 不過gp5000tl裝起來氣密性真的高,裝好打100psi沒灌補胎液擺一個晚上睡醒還有80... 挖胎棒好像只要能掰進去你覺得好施力就及格 個人覺得除了要懂得避免破胎就少騎路邊路肩跟做好預防還有選擇好的輪胎,剩下就多燒香吧...彈到石頭下課是騎在慢車道上我也是認了自己當時為什麼沒想到已經破一次後沒補新的補胎液進去。 ----- Sent from JPTT on my Sony H9493. --
QR Code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2.27.10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cycle/M.1570933393.A.F47.html ※ 編輯: z030060374 (42.72.27.102 臺灣), 10/13/2019 10:25:14
1F:推 Zxl : gp5000tl的側向防刺也是目前評測最高的,看到大家 10/13 10:26


2F:→ Zxl : 講:最難裝,超怕買回家後裝不起來 10/13 10:26
3F:推 playerst : 敢上路啊 有人騎雙塔剛出發就破胎 塞鈔票撐到鵝鑾 10/13 13:33
4F:→ playerst : 鼻 那天下雨還從臺北下到新竹 10/13 13:33
5F:推 k8 : 有推薦的補胎液嗎 10/13 19:07
6F:推 kung1014tw : 感謝,今天才知道有咖啡排補胎液!半年後來自己嘗試 10/13 19:28
7F:→ kung1014tw : 換這個牌子的補胎液! 10/13 19:28
8F:→ kung1014tw : 也是該準備內襯,聽說利樂包的材質也很好用! 10/13 19:30
9F:推 kung1014tw : 這次破胎的位置,也是很靠路邊,而且還是在資源回收 10/13 19:35
10F:→ kung1014tw : 場門口!真的不要太貼著路肩... 10/13 19:36
11F:推 jack18262 : Pro One本來就乾胎 要求溼地抓地力484搞錯啥惹 10/13 21:02
12F:推 LeoWu : 偷推一下Mavic Yksion Pro UST。基於之前短暫使用 10/14 10:30
13F:→ LeoWu : M牌Clincher胎的經驗,本來對這組胎很難抱什麼期待 10/14 10:30
14F:→ LeoWu : 但實際用過之後,真不錯啊!XDDD 10/14 10:31
15F:→ LeoWu : 至少勝過之前用的Pro One。特別是下坡的操控。 10/14 10:31
16F:推 jack18262 : Mavic那條抓地力比Pro One爛 又顛 超耐磨的 10/14 19:48
17F:→ jack18262 : Giant的還比他好用 10/14 19:49
18F:推 LeoWu : 怎麼同一條的使用心得天差地遠?XDD 10/14 20:59
19F:推 loserfatotak: 胎壓先說一下 10/14 21:01
20F:→ loserfatotak: 同條胎目前只覺得胎壓越低越耐磨 10/14 21:02
21F:推 jack18262 : 我打90-100 有時8X在騎 基本上下坡Pro One沒幾條能 10/14 22:07
22F:→ jack18262 : 比的 更不要說Yksion 那麼耐磨 抓地力不可能比較好 10/14 22:07
23F:→ jack18262 : Yksion那條騎起來倒是跟G牌Garvia0很像 10/14 22:08
24F:推 LeoWu : 這個嘛....我下坡沒那麼快,頂多七十幾。Yksion讓我 10/15 02:14


25F:→ LeoWu : 可以放心壓出更多一點的傾角。XD 10/15 02:15
26F:→ LeoWu : 胎壓大概九十出頭。 10/15 02:15
27F:→ LeoWu : 我的Pro One用沒太久就意外身故了,所以應該也不是 10/15 02:16
28F:→ LeoWu : 用太久漸漸習慣磨耗的胎之後換到新胎的蜜月期。 10/15 02:17
29F:→ LeoWu : 總之,我也沒打算把話說死,講哪條胎很爛什麼的。 10/15 02:17
30F:→ LeoWu : 就讓對Yksion好奇的人參考一下吧-知道同一條胎 10/15 02:18
31F:→ LeoWu : 有截然不同的評價。XDDD 10/15 02:18



like 熱門文章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食記] 台中西屯路二段 三姊妹雲緬小吃
icon.png[眼殘] 瓶蓋我猜不透你
icon.png[分享] 楚門 Trumon G-1852S 簡易開箱心得
icon.png[公告] 置底醫生的那篇推文
icon.pngRe: [洽特] [柚木N’]ずっと好きだった 第六話
icon.pngRe: [閒聊] 月曜日のたわわ
icon.png[創作] 自製孵蛋器
icon.png[問題] 需要縮鼻翼嗎
icon.png[美圖] 160407 Nana @SURE 四月號雜誌(2016)B
icon.png[心得] 紅米Note3特製版刷機
icon.png[情報] 公家機關單辦門號案
icon.png[閒聊] 同人漫畫分享-西野 ININ聯盟2即將上硬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問題] 這是烙印嗎?LG G5 speed
icon.png[資訊] ivideo wifi FB粉絲優惠序號
icon.png[問題] 41901 的耳機有比 E9 原廠耳機 好嗎?
icon.png[閒聊] 尋訪東京吉原泡泡浴心得
icon.png[討論] 沒有隊長X巴奇以外的選擇了嗎?
icon.png[情報] 顏值高:小米Note2綠色/紫色版亮相CES20
icon.pngRe: [討論] 中華大4G金省/金讚/大七喜購機價格整理
icon.png[問題] 請問鄭守柔醫師還有在看診嗎?
icon.png廚房報價單
icon.png[閒聊] 真的很喜歡這位姊姊>////<
icon.png[討論] 大家小時候暗戀的卡通男主角?
icon.pngRe: [難過] 林奕含好像走了
icon.pngRe: [閒聊] 女生會討厭胸奴人嗎?
icon.png[正妹] 清水あいり  (奶大圖多)
icon.png[正妹] 大胃王正妹 千千
icon.png[爆卦] 小英競選總部開幕 整條街擠爆看不到盡頭
icon.png[LIVE] 奶酪陷阱 EP14
icon.png[大哭] 這樣穿才是流行
icon.pngRe: [16冬] 為這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 02
icon.png[情報]原價屋!EZLINK Panzer V 240GB只要1680元
icon.png[閒聊] 腦袋在晃動到底是什麼感覺?
icon.png[情報] 石頭微博更新
icon.png[神人] ULT - 100 第四位女優
icon.png[新聞] 《閃亂神樂PBS》釋新角 禁斷角色「小百
icon.pngRe: [閒聊] 精靈幻想記(有雷)
icon.png[抱怨] 淘寶增利物流也稱重的太不老實了
icon.png[轉錄] 7.0上線後你該做的事情及介紹 不完全指北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