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_Job 板


LINE

在科技大廠待了7年,不想再忍受輪班,江明展捨棄百萬年收入,跳轉穩定作息的公職 。電子工程專業的他,報考高普考、地方特考電力工程類科,準備一年半,三榜全上,曾 以些微分數落榜的鐵路特考,也順利復仇成功。 正修科大畢業後,江明展進到日月光擔任設備工程師,隨時間流逝,身體越來越吃不消, 讓他不想再過輪班生活,雖對放棄收入有過掙扎,最後仍心一橫離開,追求穩定上下班的 公職。離職後,他自修一個月報考鐵路特考,只差0.38分上榜,於是補習精進能力,也將 目標放到更有挑戰性的高普考。 江明展說,數學大家都很怕,他也不例外,面對電力系統、工程數學這兩科「只能跟它硬 幹」,聽第一遍聽不懂就反覆聽錄音檔、看視訊影片,工程數學與電力系統考題重複率高 ,頂多變換數字,「難是難在不好算」,所以一定要靠大量練習計算題,才能算得又快又 準確。 除了補習班教材,他還多讀了Hadi Saadat著的「電力系統分析」,江明展說,他大學沒 修過電力系統的課,這本書的好處是公式推導寫得非常詳盡,對沒有基礎知識的人來說, 易讀性高。同樣道理,電機機械也是他第一次碰的科目,他在補習班開課前,就先買了一 本高職課本自修。 計算機概論則因為範圍無遠弗屆,江明展直接從歷屆試題下手,整理容易出現的3到4類題 型,其他題型就隨緣,只求不要零分就好,「我是要考上,不是要考榜首」,要懂得分配 各科分數,像電路學是他強項,他就要求自己至少要拿到80、90分以上。 江明展提醒,電路學是所有電類相關考科的基本,所以電路學一定要讀起來,雖然這科很 好拿分,但不能因為這科簡單就不好好準備。 他強調,所有考科的共通點是大量練習考古題,他後期幾乎沒在翻課本,花最大心力寫考 題,除了高普考歷屆試題,也找其他考試相關考科寫。此外,不同階段會有不同重點,建 議上完課、寫完考古題、考前都各自整理一遍筆記。 江明展說,以工科來看,高普考錄取滿高,考不上比考上還難,努力之餘,要相信自己做 得到。 https://udn.com/news/story/6939/6294182?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最近對分紅不滿的GG老33跟老32,可以來考公職阿 雖然年薪可能比OP還要低 話說以前考上高考電類的 很多都是112-118的,這些至少都可以在GG 甚至大部分 還可以在高階豬屎屋上班的 怎現在正修都可以考上了 正修在GG應該最多就MAE把 --
QR Code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2.78.16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Tech_Job/M.1652520510.A.C19.html
1F:噓 Battie : 科技業就是留不住人才,這種人才去M做ic設計,M早就打 05/14 17:32
2F:→ Battie : 趴Q了 05/14 17:32
3F:推 mathlover : 正修 大葉 亞洲 建國 佛山四小龍 05/14 17:35
4F:→ mathlover : 話說 人家也靠實力考上的 幹嘛酸? 05/14 17:36
5F:→ labell : 公務員之前不是都台大的 淪落收科大歐 05/14 17:40
6F:推 tony316 : 這案例讀個四中以上碩士是不是更好? 但有年紀會收 05/14 17:58
7F:→ tony316 : 嗎 05/14 17:58
8F:推 sai82320 : 正修考上公職真的算厲害 05/14 18:01
9F:推 masks213 : 不爽當輪班星人,靠自己登出,值得鼓勵 05/14 18:26
10F:推 zoollyork : 日月光設備有100?! 05/14 18:28
11F:推 absenta : 正修考上公職真的努力 05/14 18:40
12F:推 Parsons25 : 台大還跑去當公務員?文組的吧 05/14 18:42
13F:推 imhanhan : 因科技業近年噴發,近年考高普考、國營相較容易吧 05/14 18:45
14F:→ imhanhan : ? 05/14 18:45
15F:噓 we147121 : 考公職被政府糟蹋,哎 05/14 18:48
16F:推 loadingN : 他自己都說考不上比考上還難,笑死 05/14 18:50
17F:推 sindy520 : 這個有念到技術科目,算厲害吧吧!?不覺得是文組的 05/14 18:52
18F:→ sindy520 : 欸 05/14 18:52
19F:推 kemal969 : 2022了 還在考公職? 05/14 18:56
20F:→ kemal969 : 慘 05/14 18:56
21F:→ loking : 一定後悔 05/14 19:16
22F:推 jerico : 理工公職比較好考 05/14 19:21
23F:推 golover : 很好啊,退休有3,4萬月退,勞工還要自己投資理財 05/14 19:25
24F:→ golover : 而且進去就不用再進修,不像工程師假日還要加強專業 05/14 19:26
25F:→ golover : 能力,也不會擔心接到公司電話,看不到的福利都是 05/14 19:26
26F:→ golover : 生活品質 05/14 19:26
27F:→ golover : 跟台積比,我還寧願去公職 05/14 19:26
28F:推 qazxc1156892: 正修科大電機所已婉拒TSMC offer 05/14 19:32
29F:噓 Leon0810 : 傻傻的,現在有的公職快跟台積一樣操還沒…… 05/14 19:37
30F:推 golover : 但是我假日不用加強專業啊,工程師假日還要想code 05/14 19:39
31F:→ golover : 怎麼寫,電路要怎麼設計,原文書翻譯等,太累了 05/14 19:39
32F:推 xSAUCEx : 結果去公職繼續輪班 05/14 19:42
33F:推 loadingN : 不用輪班不代表不用加班,想去就去吧 05/14 19:44
34F:推 lebronlon : 樓下國營仔吹噓自己年薪140 05/14 19:51
35F:→ AISC : 交通部裡面很多台成交中的土木系吧 05/14 19:55
36F:推 golover : 而且我薪水超過120就被課20%的稅,做這麼累都繳稅 05/14 19:57
37F:→ golover : 給政府了 05/14 19:57
38F:噓 G0512 : 補習班葉珮 05/14 19:59
39F:→ G0512 : 考試旺季囉快刷一波 05/14 19:59
40F:→ OBTea : 不是薪水超過120就扣20%稅啦… 05/14 20:05
41F:→ golover : 知道啊扣掉扣除額120 05/14 20:10
42F:推 ayn775437403: 薪水120繳20% 兄弟你牛b 自願不扣扣除額 05/14 20:10
43F:推 fish880731 : 公職明年以後沒月退了… 05/14 20:18
44F:噓 sunnyhung : 哈,le就是井蛙,不信國營年薪140! 05/14 20:21
45F:→ sunnyhung : le應該年薪是三百以上,140w,你也不用那麼氣才對! 05/14 20:22
46F:推 thomasgili : 考公職... 05/14 20:23
47F:→ sunnyhung : 還是你是連140都沒有的偽科技新貴? 05/14 20:23
48F:→ OBTea : 我沒有140,不要再嗆了 05/14 20:24
49F:推 a3867458 : 看到正修又是輪班 覺得這則新聞好像也沒什麼好意外 05/14 20:53
50F:→ a3867458 : 的 05/14 20:53
51F:噓 castjane : 考這幹嘛 05/14 21:07
52F:推 youzi1114 : 百萬年薪不是三級貧戶嗎 05/14 21:18
53F:推 ntuooo : 奴還交保? 05/14 21:50
54F:噓 iam30719 : 計算機概論範圍無遠弗屆? 你要不要看看資工所演算 05/14 22:02
55F:→ iam30719 : 法考什麼? 才計概就該該叫 05/14 22:02
56F:→ weaponking : 看到樓上有人提月退,持續少子化下去,未來怎麼砍到 05/14 22:02
57F:→ weaponking : 見骨都不知道咧 05/14 22:02
58F:推 wen201989 : 本來想酸考公職有甚麼難 (我都進出三次了) 05/14 22:20
59F:→ wen201989 : 但看到正修 值得給推!! 公職板一堆國立文組沒能力 05/14 22:21
60F:→ wen201989 : 在業界混飯吃 考國考又只考得上四等或普考 然後整天 05/14 22:21
61F:→ wen201989 : 魯蛇魂爆發認為自己辛苦又低薪待遇應該比照gg工程師 05/14 22:22
62F:推 imreader : 公職的好處就是不管別人怎麼酸,考上的人就是享有 05/14 22:40
63F:→ imreader : 不會被剝奪的權益 05/14 22:40
64F:→ wen201989 : 樓上 所以擺爛人一堆啊 05/14 22:43
65F:→ wen201989 : 以前是擺爛是老人權利 現在年輕人有樣學樣 05/14 22:44
66F:推 moonth66 : 台積也可以擺爛 05/14 22:44
67F:→ wen201989 : 尤其公職板魯蛇歪風盛行 整天灌輸大家低薪所以不必 05/14 22:44
68F:推 imreader : 那就是他的權利。但民間公司多的是身不由己的 05/14 22:45
69F:→ wen201989 : 認真工作的三觀 菜鳥拿到合格實授就放大絕擺爛了 05/14 22:45
70F:推 lplpkkk : 值得鼓勵 05/14 22:46
71F:推 yori5566 : 葉珮雯? 05/14 22:47
72F:→ jasonkey123 : 不是整天吹年收300萬???現在縮水成百萬????? 05/14 22:59
73F:推 csyhri : 強 05/14 23:43
74F:推 ppc : 選自己的路很好啊 加油 05/14 23:58
75F:→ ykarl : 那個j誰跟你吹日月光設備有三百,一百大家也存疑 05/15 00:13
76F:推 Satansblessi: 公職18%都被剝奪了? 還以為真的福利佳? 05/15 00:35
77F:推 AlainDelon : 一堆人連公職退休金改成退撫提撥都不知道 05/15 00:46
78F:推 NicholasTse3: 羨慕 05/15 00:46
79F:推 orange0319 : 日月神教也算逃得好 05/15 00:52
80F:推 katanakiller: 到時候會後悔錢太少 05/15 01:08
81F:推 loveices : 年薪百萬有很高嗎 笑死 05/15 02:32
82F:噓 netburst : 公職權益不會被剝奪?笑死 死忠的? 05/15 04:08
83F:推 gju88888 : 怎麼會覺得公職就不輪班的? 05/15 07:28
84F:推 griswold : 傻子才去公職,錢少事多沒加班費 05/15 07:59
85F:推 say29217074 : 推w大 公職版真的很多眼高手低又自命不凡 的文組 還 05/15 08:04
86F:→ say29217074 : 有一篇什麼高考應該62K起跳 笑死人 05/15 08:04
87F:推 yeng1217 : 至少他考上了 多的是職業考生啃老族== 05/15 08:05
88F:→ samm3320 : 他原本的缺就很屎,考上也是美事一樁 05/15 08:15
89F:噓 antigidu : 公職考一大堆科目 工作根本用不到 05/15 08:19
90F:推 loloman : 這個正修的學生滿用心的 05/15 08:27
91F:→ loloman : 各位畢業後工程數學還記得多少? 05/15 08:28
92F:噓 nonstop180 : 貧 05/15 09:49
93F:→ fivemoonsky8: 可憐啊!努力而且不偷不搶還要被酸~ 05/15 09:56
94F:推 polaroidd : 搶當魯蛇 05/15 10:00
95F:→ polaroidd : 悲劇 05/15 10:00
96F:推 pisay : 考上就別酸了吧,先看看自己的健檢報告 05/15 10:01
97F:推 superhan78 : 七年才百萬所以轉公職啊 05/15 11:23
98F:推 WomanizerNo7: 我不信公職會比日月光爽... 05/15 12:12
99F:→ stocktonty : 日月光OP三四年就破百了吧 配合度高的話 05/15 12:21
100F:→ stocktonty : 重點又不在錢 人家就想要見紅休不輪班的人生啊 05/15 12:22
101F:→ OBTea : 回公司開一堆在會議室裡划手機的會 05/15 12:25
102F:噓 basterds : 考不上比考上還難 05/15 12:36
103F:推 rattrapante : 神教輪班七年 可以領到多少? 05/15 12:53
104F:推 physicsdk : 那個吹公職140的還不去噓爆記者,什麼捨棄百萬年薪 05/15 12:57
105F:→ physicsdk : ? 污辱公職啦!沒領到是你各位自己不努力 05/15 12:57
106F:噓 Jerryh0312 : 看到私科直接負評 05/15 12:59
107F:→ Leon0810 : 現在公職操又低薪,外加沒加班費,一定後悔。 05/15 13:11
108F:推 darkdogoblin: 現在公職淪落到私科就能上了? 05/15 14:31
109F:噓 snac : 設備... 05/15 16:07
110F:推 rainbow321 : 傻了 秤年輕不多賺一堆就只想爽 05/15 17:37
111F:噓 cmelo1515 : 笑死 公職裡面老人不滾 整個繼續爛 05/15 17:50
112F:噓 number89757 : 日月光設備有年薪百萬? 自慰吧 05/15 17:51
113F:→ woulin : 他考上是高考還是普考? 差很多 05/15 18:22
114F:→ s114752 : 考公職臭了嗎 這也能酸 05/15 19:42
115F:推 kanehhh : 國營電機很像每年都招很多補不滿 05/15 23:55
116F:噓 Louis5213 : 南神教設備最好有100 05/16 17:04





贊助商連結

918預售屋新成屋團購資訊平台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