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_Job 板


LINE

由於全球新冠疫情仍嚴峻,法國近期單日確診者頻創新高,英國、巴西、印度、印尼與美 國等地,衛生單位也持續加強防疫,但收效似相對有限;加上中南美洲情還在蔓延,使台 灣的防疫工作仍大意不得。日前傳來科技大廠仁寶公告取消2020尾牙宴,為期待年底尾牙 旺季能豐收的飯店與餐廳等業者,無異澆了一盆冷水。 事實上,今年初在新冠疫情陸續延燒後,不少科技業、傳產業甚至金融業的尾牙宴或春酒 宴,多陸續取消,使飯店業、餐廳業叫苦不堪;如今轉眼逼近2020年底,部分在年底率先 舉行尾牙宴的廠商,尤其是科技大廠,在防疫優先、生產線需正軌運轉考量下,使尾牙宴 甚或明年初的春酒宴,多不排除再度取消。 據了解,仁寶的尾牙宴的出席員工人數,動輒數千上萬,使公司在大意不得考量下,已向 內部員工公告取消尾牙宴,而仁寶取消尾牙宴或只是開端,一般認為,在全球各主要工業 國開發的新冠疫苗未大量生產,使新冠病毒的威脅大幅降低前,2020動輒數千上萬的大型 尾牙宴或春酒宴商機,或再度落空。 https://ctee.com.tw/news/consume/352777.html --
QR Code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2.2.1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Tech_Job/M.1602858092.A.FD3.html
1F:推 llakbil: 寶寶心裡X, 寶寶不說! 10/16 22:27
2F:→ avgirl: 哈哈哈 資方要省錢藉口什麼都有 讚 10/16 22:30
3F:推 kingofsdtw: 滿不錯的啊,直接發給員工比較實際 10/16 22:34
4F:→ kingofsdtw: 疫情還辦尾牙真的很蠢 10/16 22:35
5F:→ kingofsdtw: 服委會直接發禮卷也可以 10/16 22:36
6F:→ taguec: 也要會發.... 10/16 22:39
7F:→ GiantChicken: 射惹ㄦ 10/16 22:58
8F:→ GiantChicken: 會不會連哈哈獎都沒惹 10/16 22:58
9F:→ deadee: 這樣還有尾牙抽獎嗎? 10/16 23:03
10F:推 jason138: 這樣不用浪費放假時間參加惹 10/16 23:13
11F:→ GABA: 有辦也是員工上去表演 10/16 23:29
12F:推 kuyfd456: 爽欸,尾牙還得陪笑 10/16 23:30
13F:推 blake7899: 這樣其他系統廠可能也不會辦了 10/16 23:39
14F:推 Kobe5210: 叫員工參加尾牙真的是陋習 10/16 23:39
15F:推 weiren6: 調查一下 有版友的公司尾牙取消的嗎? 10/16 23:39
16F:推 physicsdk: 不辦也不會發給員工啦傻瓜,太不瞭解慣老闆了,疫情不 10/16 23:50
17F:→ physicsdk: 影響業績的照樣拿來當藉口 10/16 23:50
18F:噓 catalan5566: 筆電不是賺很多嗎? 10/17 00:17
19F:→ loadingN: 尾牙難吃 糞 10/17 00:19
20F:推 fuda: 員工不用準備節目娛樂高層了 10/17 00:29
21F:推 ppc: 很重視防疫怎麼不WFH 10/17 00:50
22F:推 YSJ543: 就是尾牙省起來發年終(才怪) 10/17 01:04
23F:推 teemo123: 香菇不吃也罷 10/17 01:10
24F:→ teemo123: https://i.imgur.com/Rwm0IbA.jpg 10/17 01:10
25F:推 clamperni: 太好了 10/17 01:17
26F:推 kumabartho: 我就不信老闆會加發 10/17 01:18
27F:推 a810086: 20年景氣最好對照下一篇的華為薪資 嗯~~ 10/17 02:08
28F:推 diofishfish: 辦的錢拿來發比較實在啦真的 10/17 02:19
29F:推 aaaa8247: 一定不辦也沒有發。共體時艱啦 10/17 04:25
30F:→ ericyou0122: 放假不用浪費一天,不錯 10/17 04:39
31F:推 unname: 太棒了 每年吃完尾牙還要上夜班 有夠累 10/17 06:11
32F:推 chongwen: 錢發一發比較實在 10/17 06:25
33F:推 T3T: 直接發錢喇 搞一堆有的沒的 10/17 06:38
34F:→ luche: 估計是高層人事異動影響 10/17 07:25
35F:推 horse2819: 你什麼時候產生了尾牙的錢會給員工的錯覺 10/17 08:16
36F:→ kyosuke1: https://imgur.com/k6aBq1j 10/17 08:55
37F:推 mainsa: 20年最好景氣不就是被武漢肺炎搞掉的 不過不說絕對景氣 光 10/17 09:07
38F:→ mainsa: 看世界上相對景氣 台灣現在說不定是有史以來最好勒 光還能 10/17 09:08
39F:→ mainsa: 維持正的應該就屌打9成國家了 10/17 09:08
40F:推 bluemkevin: 尾牙的錢還是會用光啦 10/17 09:10
41F:推 w006: 聽同學說。福委會一人發五千禮卷加1300禮品。昨天說尾牙餐費 10/17 09:22
42F:→ w006: 還有一把抓要看公司要不要再拿出來分給員工 10/17 09:22
43F:推 blake7899: 寶寶之前不是都有尾牙加碼? 沒有尾牙還會給嗎? 10/17 09:29
44F:推 bluemkevin: 大部份福委會都會算好加碼金額 10/17 10:01
45F:→ blake7899: 雖然我們公司尾牙也是吃沒很好 但至少可以放半天還行 10/17 10:12
46F:→ blake7899: 請的藝人也不算太差 10/17 10:12
47F:→ markkao456: 支那武漢病毒。 10/17 10:19
48F:推 scar: 取消,抽獎多一點錢更好 10/17 10:28
49F:推 darkdogoblin: 好喔 10/17 10:33
50F:噓 mc2834: 想的美,就單純省錢而已,怎麼可能老實的變換成獎品… 10/17 11:13
51F:推 offstage: 竟然有人天真因為取消尾牙省下來的錢會回饋到員工身上? 10/17 11:21
52F:→ castjane: 根本現在餐廳一堆人 取消可能公司為了省錢吧 10/17 11:33
53F:→ castjane: 或是生意不好 10/17 11:34
54F:推 bluemkevin: 辦尾牙一般是用福委會的錢,即使不辦也會用在員工身上 10/17 11:43
55F:→ bluemkevin: ,公司的營收好,尾牙加碼的抽獎就有機會變多,因為福 10/17 11:43
56F:→ bluemkevin: 委會的預算一般都會抓比較保守些。 10/17 11:43
57F:→ bluemkevin: 有的公司老闆是真的比較實在,像是請福委會不要把錢花 10/17 11:46
58F:→ bluemkevin: 在藝人上,讓員工有多一點中獎名額。 10/17 11:46
59F:噓 ericcompal: 還在假日參加 仁寶都在週間上班日辦的好嗎 10/17 11:57
60F:推 howard0730: 省了上去娛樂老闆 10/17 12:02
61F:推 QJP0518: 取消才好... 10/17 12:12
62F:推 hey5566: 大膽預言接下來各系統廠跟進取消 10/17 12:23
63F:噓 fire1990123: 沒尾牙改發5000元,去年有尾牙都發1萬了,cost down 10/17 13:12
64F:→ fire1990123: 到極致的公司 10/17 13:12
65F:推 deugene05: 好爽 順勢costdown 10/17 13:15
66F:推 wcre: 尾牙省去,家庭日停辦,連員工健檢與旅遊都沒了。怎麼公司 10/17 13:44
67F:→ wcre: 福利金還敢照樣扣款?都被兼任福委的副總們賺了? 10/17 13:44
68F:推 yiersan: 直接發錢好多了 10/17 14:10
69F:→ yiersan: 前提是錢沒被凹走 10/17 14:11
70F:推 ITEegg: 一般節日發的即享卷都沒時間花了,還要發5000禮卷,發現 10/17 14:39
71F:→ ITEegg: 金難道不香嗎? 10/17 14:39
72F:推 physicsdk: 討厭抽獎讓特定人爽的制度,但沒抽老闆自己A走更不爽 10/17 14:41
73F:推 tryagain24: 順勢costdown好爽喔 10/17 15:49
74F:推 AHsuanHsuan: 羨慕 寧願天天吃下午茶 10/17 15:51
75F:→ bilibo: 把吃飯錢拿去抽獎更實在 10/17 16:08
76F:推 physicsdk: 吃飯大家都有得吃,抽獎只有少數人在爽,當然不要抽獎 10/17 16:56
77F:→ physicsdk: 比較公平 10/17 16:56
78F:推 Ihk: Cost down 10/17 17:31
79F:推 whitecow: 老闆爽賺..連尾牙都省了...多賺好幾百 10/17 18:16
80F:→ luludream: 有一人5k+禮品啦 只是加碼不知道還有沒有 10/17 19:00
81F:噓 blue28082: 不辦也不可能會加發給員工好嗎,某些推文在幻想什麼, 10/17 19:04
82F:→ blue28082: 呵呵 10/17 19:04
83F:→ horb: 不用準備尾牙節目 爽 10/17 20:16
84F:→ acer559655: 公司取消尾牙 16000+蘋果s6手錶一隻 10/17 20:46
85F:推 WWIII: 爽 以後都取消 資方爽賺 10/17 20:55
86F:推 mainsa: 不辦是有可能發阿 我們公司福委會每年辦10個以上活動 算起 10/17 21:33
87F:→ mainsa: 來也花掉不少錢 但我通常不會去參加 繳福利金跟丟進水裡一 10/17 21:33
88F:→ mainsa: 樣 今年因為武漢肺炎活動都沒辦 結果以前都沒發過肉粽跟月 10/17 21:34
89F:→ mainsa: 餅 今年突然生出來 而且還有端午跟中秋禮金 還發好幾張電 10/17 21:35
90F:→ mainsa: 影票(ps.以前公司電影活動是指定時間和電影要集中參加) 10/17 21:35
91F:→ mainsa: 福委會手上有經費要花掉 如果辦不了噴錢活動 最簡單的方法 10/17 21:36
92F:→ mainsa: 就是送禮或給錢用掉 如果給錢看起來太俗 也會改成票券給 10/17 21:36
93F:→ mainsa: 與其讓那些包活動的公司賺錢 不如直接給我 10/17 21:36
94F:推 Alphaz: 又要政府救了 等著瞧 大撒幣5.0 10/17 22:37
95F:推 DualKing: 阿寶聽說就是上面的w版友說的那個金額 加碼部分TBD 10/18 00:42
96F:推 canallchen: 尾牙菜色都很差。一桌大概三到五千,還托很久。 10/18 00:42
97F:→ DualKing: 然後家庭日停很久沒錯 不過健檢停? 這個月門口那台X光車 10/18 00:43
98F:→ DualKing: 是停假的嗎? 旅遊補助也沒取消阿 取消或者減少的是別的 10/18 00:43
99F:→ DualKing: 或者像抽獎跟分紅都變少 要黑也像我這樣正確黑好嗎XD 10/18 00:44
100F:推 benedict76: 今年大家都不好,還加發咧 10/18 01:15
101F:推 bring777: 國際疫情未消誰敢辦? 10/18 01:55
102F:噓 newest: 慘,連尾牙都沒得吃,抽獎也沒有 10/18 02:50
103F:→ ashyang: 還是有公司會照辦的,福委的經費當年度要消 10/18 03:18
104F:推 physicsdk: 明明不少科技公司財報比去年更樂觀,台灣現在疫情好好 10/18 08:36
105F:→ physicsdk: 的啊,都沒規定不能去餐廳吃圓桌辦個尾牙有什麼? 外 10/18 08:36
106F:→ physicsdk: 賓也都隔離兩週才來的,沒那麼危險只是容意被當藉口啦 10/18 08:36
107F:推 op520ptt: 只有新鮮人想尾牙 跟一堆同事吃個飯要待三四小時超痛苦 10/18 13:58
108F:推 vgil: 尾牙本來就陋習 員工花時間賣笑討好主管還不一定有獎 10/18 16:15
109F:推 master32: 不辦加發獎金的話,我也希望公司不要辦~~~ 10/18 17:20
110F:推 WilMyers: 不辦也不會多發獎金啦,而且尾牙只有大奶妹子值得而已 10/18 18:02
111F:推 bxxl: 尾牙的規模比一般餐廳吃桌菜大多了吧 10/18 19:25
112F:推 physicsdk: 是喔! 所以政府有規定不能結婚宴客請100、200桌? 這 10/18 19:53
113F:→ physicsdk: 規模已經超過很多中小企業了吧? 還不是照辦? WFH都 10/18 19:53
114F:→ physicsdk: 不實行的尾牙怕屁啊? 10/18 19:53
115F:推 sindy520: 尾牙發五千我覺得很好,完全不想去陪笑,即享卷我都選講 10/18 22:14
116F:→ sindy520: 家樂福的,超好花的好嗎?健檢上周才剛檢查完,旅遊補助 10/18 22:14
117F:→ sindy520: 也剛申請補助完畢,接下來要買書或看電影把文藝補助用掉 10/18 22:14
118F:→ sindy520: 。 10/18 22:14
119F:推 swow: 竹科W公司(員工10k+)目前也預計取消尾牙,替代方案評估中 10/19 01:30
120F:→ swow: 相關抽獎之類的應該不會少 10/19 01:30
121F:推 prpllark: 哈哈哈。平常可以一起上班不能吃飯? 10/19 08:49
122F:推 linyap: 希望直接發禮卷就好 根本不想去 10/19 10:18
123F:→ foreverwhat: 發現金就是現金了 發禮券可以跟發行商談折扣買啊 10/19 11:15
124F:推 summer08818: 發錢比較實際 尾牙還要聽廢話 10/19 15:28
125F:噓 Rocker5566: 發錢就好啦 誰要尾牙晚會 10/19 16:45
126F:推 mio8390: 群聚感染不就好棒棒 10/19 17:16
127F:推 physicsdk: 覺得上班不會群聚尾牙會,更棒棒 10/19 19:56
128F:→ jerrylin: 晶華又QQ了 10/20 01:49





贊助商連結

918預售屋新成屋團購資訊平台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