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_Job 板


LINE

大家是不是也要考慮一下量的問題? 台灣醫學系會頂尖就是因為限量,真正厲害的人才能讀,僧少粥多頂尖的人才願意拼,整 體素質提高 如果台灣的電子、資工只保留4間學校(台清交成)有,其他不准開 肯定也能跟醫學系一較高下 可是事實就是機乎每間學校都有開電子工程、電機系、資工系,每年光研究所畢業的就多 少人了 這樣的下場就是供過於求,資方有太多可以討價還價的空間 台灣如果想要把科技業提高一個檔次首先就是學生限量,只限台清交成可以開電類系所 --
QR Code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188.15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Tech_Job/M.1590397106.A.9C7.html ※ 編輯: wwwson1256 (180.217.188.155 臺灣), 05/25/2020 17:00:01
1F:→ douge: 你想多了 沒人賺外匯 醫生薪水也會一起崩 05/25 17:00
2F:→ soulboy330: 以前沒健保 台灣科技業也才剛發展還沒起來的時候 醫 05/25 17:09
3F:→ soulboy330: 生薪水就很可怕了好嗎。張洪量說他當年 畢業兩個月就 05/25 17:09
4F:→ soulboy330: 可以賺一間台北房 工作突然覺得失去人生目標。才跑去 05/25 17:09
5F:→ soulboy330: 當歌手 當牙醫賺到很無聊每天下班都去舞廳玩到快早上 05/25 17:09
6F:→ soulboy330: 睡三四個小時再去上班 05/25 17:09
7F:推 FlyingShark: 推個 讓學店生崩潰嘻嘻 05/25 17:09
8F:推 soulboy330: 有總量管制當然有保障。有的國家爛開醫學系醫生也很 05/25 17:15
9F:→ soulboy330: 慘。現實就是台灣醫生普遍比工程師好 05/25 17:15
10F:→ soulboy330: 現在不少科技公司的規模 是萬人以上的等級。如果台灣 05/25 17:30
11F:→ soulboy330: 真的只剩四間學校出工程人才。台灣科技公司應該很難 05/25 17:30
12F:→ soulboy330: 在世界上跟其他公司競爭 05/25 17:30
13F:推 tomatobus: 「張洪量1989年以《你知道我在等你嗎》紅遍中港台,但 05/25 17:37
14F:→ tomatobus: 他擔任工程師的父親,極力反對他放棄牙醫每月15至20萬 05/25 17:37
15F:→ tomatobus: 元的高薪。」張洪量畢業也1984了,那時候台北房子一間 05/25 17:37
16F:→ tomatobus: 只要30萬? 05/25 17:37
17F:推 soulboy330: 我是看訪談裡面說的。快四十年前可以 月收二十萬 換 05/25 17:56
18F:→ soulboy330: 算成現在不知道多少 05/25 17:56
19F:推 iamala: 其實科技業已經有限量了,好的公司也是會挑學歷。問題在 05/25 18:27
20F:→ iamala: 餅的分配,醫療業保護只有台灣醫生能分餅,但科技業的餅是 05/25 18:27
21F:→ iamala: 全球分的。所以要嘛技術門檻拉出來讓別人無法分餅,要嘛 05/25 18:27
22F:→ iamala: 創造需求把餅做大,否則公司不賺錢,你再怎麼限量也沒用。 05/25 18:27
23F:噓 pornstar: 平行世界?查一下就知道1990年台北市一坪都要20萬起跳了 05/25 19:39
24F:→ pornstar: , 1985~1989月薪20萬算他買兩坪好了, 工作兩個月買台北 05/25 19:39
25F:→ pornstar: 房子?哪間房子只有四坪?唬爛前學一下Google好ㄇ? 05/25 19:39
26F:推 brandonroyou: 看完張洪量訪談節目,看著窗外園區嘆氣 05/25 20:58
27F:→ Hsins: 那是做歌手ㄉ收入ㄅ 05/25 21:36
28F:噓 a000000000: 8X那年代房價漲很兇喔 80年代初期可能只有90的沒幾成 05/26 04:21
29F:→ a000000000: 不過那時候貸款利率超高 房子很難買 05/26 04:21
30F:推 Arhib: 民國80年初 房價沒很高吧? 我爸不堪虧損都賣了 05/26 14:12
31F:推 maypcc: 你把工程師做總量限制,bug就解不完啦 05/26 19:50





贊助商連結

918預售屋新成屋團購資訊平台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