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原文標題: 台積電Q4估營收季增4~6% 捐BNT疫苗讓營利率掉1個百分點 原文連結: https://tw.appledaily.com/property/20211014/5O5NNQWQCZAB3D2KB5PB6G7M4A/ 發布時間: 15:00 原文內容: 台積電下午舉行法說會,針對第4季營運展望,受惠於5G、智慧型手機新機上市,台積電 財務長黃仁昭預期,若以台幣匯率28元為基準,單季合併營收約154~157億美元(約台幣 4312~4396億元),約季增3.99~6%,毛利率51~53%,營業利益率39~41%。 法人表示,台積電第4季營收將續創單季新高,但由於捐助BNT疫苗1.78億美元約影響營業 利益率1個百分點,略低於第3季的41.2%。 在展望方面,台積電指出,持續看到由於受到 COVID-19疫情影響而產生的供應鏈短期失 衡現象。無論短期失衡現象是否持續下去,相信台積電的技術領先地位能夠掌握領先業界 的先進製程及特殊製程技術的強勁需求,預計2021全年及2022年皆將維持產能緊繃現象。 台積預估2021年全年營收以美元計,將較去年成長約24%。台積電正在進入一個更高的結 構性成長區間,來自5G和HPC相關應用的大趨勢導致未來幾年對運算高效能及低功耗的需 求順勢大幅增加,需要台積電先進製程支持。這些大趨勢不僅使單位產品數量增加,還會 提升高效能運算、智慧型手機、車用電子和物聯網相關應用中半導體含量。 台積電強調,憑藉著在先進製程技術的領先、無與倫比的製造能力以及客戶信任關係,台 積公司正處於極佳的位置,能夠透過技術的差異化掌握未來幾年對公司有利的產業大趨勢 的成長。 在庫存水位方面,台積電持續預期相較於歷史季節性庫存水準,客戶和供應鏈將在下半 年逐步準備提升其庫存水位。為能持續確保供應鏈穩定,台積電預期供應鏈維持較高庫存 水位的現象將持續一段期間。 在法人關心的獲利能力方面,台積電第3季的毛利率為51.3%,上升了1.3個百分點,主要 原因為更好的後段製程獲利能力及技術組合。若現以台幣28.0元兌1美元匯率假設,第4季 的毛利率展望的中位數將為52%。 儘管受到折舊成本快速上升、5 奈米製程量產初期稀釋毛利、以及相較於 2020 年更為 不利的匯率因素影響,根據台積電第四季毛利率中位數展望,我們 2021 年全年的毛利率將 為50%以上。 而決定台積電獲利能力的六個因素是:領先的技術發展和量產、產品定價、降低成本、產 能利用率、技術組合、以及不可控的匯率。考慮上述6個因素,台積電認為長期而言,50% 以上的毛利率是可達成的。 在今年全年資本支出方面,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表示,由於半導體產業來自於5G、HP的強勁 需求,加上特殊製程也同樣需求旺盛,為滿足客戶需求所以資本支出約維持在300億美元 。 在3奈米最新進度上,主要產品應用在HPC及智慧型手機等方面,預計今年進入試產,2022 年下半年進入量產。2奈米則是首度透露將於2025年量產且會是當年先進的技術。 (蕭文康/台北報導) 心得/評論: ※必需填寫滿20字 Q3毛利率和營收達標,落在財務預測範圍內,淨利率超乎預期,水準之上的表現。 需求依然強勁,Mobile、HPC、IoT、車用電子是主要貢獻。 看起來3nm照進度走,消除掉原本市場傳言有delay的雜音。 最後,再次感謝台積電、鴻海、慈濟捐助疫苗提升國家整體防疫能量的義舉。 --
QR Code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7.145.22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634204765.A.D33.html
1F:推 joe2: 台積電的股利打進體內 你感覺舒服多了 10/14 17:46
2F:推 FireStarman: 我的money dead了 10/14 17:48
3F:推 fywei: 很恐怖 只能這麼說 懂得人就懂 10/14 17:49
4F:推 alphish: 股利打進體內 有瑟瑟的感覺 10/14 17:50
5F:推 z5582143: 感謝GG 10/14 17:52
6F:推 nodnarb1027: 感謝兩位企業捐贈疫苗 10/14 17:53
7F:→ xshaddockx: 放消息亂講,影響股市的外資是不是要罰錢啊 10/14 17:53
8F:推 LewisRong: 謝謝郭董跟gg 10/14 17:53
9F:→ SYUAN0301: GG把股東的前拿來買疫苗 亂花錢下探500 10/14 17:54
10F:→ SYUAN0301: 錢 10/14 17:54
11F:推 jkokpcu: 謝謝gg會再繼續買零股支持 10/14 17:55
12F:→ JuiFu617: 害我少1% 10/14 17:56
13F:推 peter080808: 崩 大家400見 10/14 17:57
14F:推 puam4444: 政府無能,韭菜當割 10/14 17:58
15F:→ capirex: 為了抗衡郭董 被凹去送疫苗 可憐 10/14 17:58
16F:推 pideo: 政府無能只能靠GG了,感謝GG 10/14 17:59
17F:噓 vvnews: 小心水桶哦 10/14 18:00
18F:推 s1023: 政府超棒的,疫苗幾乎靠捐贈(除了國產外 10/14 18:01
19F:→ bcyeh: 台積電跟鴻海的BNT錢沒辦法跟政府要嗎? 10/14 18:01
20F:→ bcyeh: 少1%少很多耶 10/14 18:01
21F:推 eknbz: 台灣過往提供這麼多資源,讓方丈凹一下無妨,錢再賺就有 10/14 18:01
22F:推 hc9550017: 感謝GG 10/14 18:02
23F:推 nanachi: 謝謝GG 10/14 18:02
24F:→ eknbz: 就當做人情順便做公益 10/14 18:02
25F:推 s1023: 雖然這就是所謂的企業的社會責任啦,台灣加油台積加油 10/14 18:02
26F:推 gogoto990: 這家拿台灣資源也不少吧… 10/14 18:03
27F:→ s1023: 不可能跟政府要錢啦,當初都進總統府開會了 10/14 18:03
28F:推 organicron: 感謝GG跟郭董 10/14 18:04
29F:→ eknbz: 對啦 算CSR 感謝台積 但我想買甜甜價的2330… 10/14 18:04
30F:推 berliner01: 台積電7月簽約買疫苗,第四季才認列? 10/14 18:05
31F:推 Infinair: 真的感謝GG跟果凍 10/14 18:07
32F:推 pushstut: 沒認在Q3,沒甜甜價了-_- 10/14 18:07
33F:推 Lebaldshames: 佛心公司 10/14 18:07
34F:推 tttt0204: 推一樓XDDD 10/14 18:08
35F:推 caity: 捐這個不能扣稅? 10/14 18:08
36F:→ efed: 捐了疫苗,那政府有為gg做什麼嗎? 10/14 18:12
37F:推 hiyuy: 我大概也是打BNT 感恩 10/14 18:12
38F:推 CleverKY: 1F……XDDDD 10/14 18:12
39F:推 lsmd: 我是股東,謝謝台積鴻海捐疫苗 10/14 18:13
40F:推 badname: 可以抵稅嗎? 10/14 18:14
41F:推 lovelolita: 不知捐BNT能抵要繳的稅或抵營收所得嗎? 10/14 18:15
42F:推 hide1126: 覺得股東應該可以先打疫苗才對 10/14 18:15
43F:推 kis28519: 有良心的公司 10/14 18:15
44F:→ azure: 佛心善舉必有福報 必回六百 10/14 18:16
45F:推 stu93666: 謝謝台積電 鴻海 慈濟 10/14 18:16
46F:→ ttmaniac: 少1% 明天多漲1% 10/14 18:17
47F:推 poiu98877: 施捨給乞丐的錢不可能因為今年賺比較少 就要回來吧 10/14 18:19
48F:推 simo520: 世界:我也接近50% 10/14 18:19
49F:推 siopp: 感謝GG公公 小錢支持當股東 10/14 18:22
50F:推 cage820518: 謝謝台GG跟海公公 10/14 18:23
51F:推 dameontree: 你各位台積電的股東知道以後找誰算帳吧 10/14 18:23
52F:噓 Eide: 只好再漲價一次 10/14 18:23
53F:→ gomi: 要噴了嗎? 10/14 18:24
54F:→ Eide: 自願繳機密,自願買疫苗。搞得像中概股一樣 10/14 18:24
55F:推 akqaqyaya: 明天庫存再加一張 10/14 18:28
56F:推 nelsonhsiao: 買疫苗好事,奈米股東支持 10/14 18:33
57F:→ kimula01: 浪費1%當凱子 完了 明天跌停 10/14 18:33
58F:推 jc761128: 果然下午沒聽錯 認在第四季 10/14 18:34
59F:推 cheetahspeed: 少1% 明天直接電梯向下 10/14 18:34
60F:推 rahim: GG拿50億換社會形象+水電優先供應,很划算 10/14 18:35
61F:推 anyu0805: 感恩台積,進場支持,雖然只能小小買 10/14 18:35
62F:推 EXDes: 感謝政府幫忙 10/14 18:35
63F:→ rahim: 以後缺電時,政府要優先供電給GG,也比較沒人反對 10/14 18:35
64F:→ pigofwind: 第四季少1%,下去 10/14 18:37
65F:→ tctv2002: 良心企業 10/14 18:38
66F:推 maborosi3: 剛打bnt 滿滿股利 10/14 18:39
67F:推 andy79323: 名利雙收 10/14 18:39
68F:推 moon1991: 推一樓 10/14 18:39
69F:推 ben811018: 做人情啦 換開發審查可以更有效率一點也好 10/14 18:40
70F:推 playthesong: 謝謝郭董謝謝gg 我可以打疫苗了 10/14 18:40
71F:推 tist: 推文小心,請勿批評政府 10/14 18:41
72F:推 CaTkinGG: 今天收到股利了 包含液體型態的 10/14 18:42
73F:推 brad001: 拉台積電與郭董抗衡 厲害了黨 10/14 18:43
74F:推 bor1025: 感謝海GG 10/14 18:43
75F:噓 astroboy0: 我感受到GG的力量在我身體流竄 10/14 18:51
76F:→ cdzzsa: 法說會再次打臉外資的傳聞 10/14 18:51
77F:→ sturmpionier: 還被嫌冷門沒人打 但企業責任盡了 10/14 18:51
78F:推 letyouselfgo: 這可以抵稅吧 只是用退稅形式認列會晚一點 10/14 18:53
79F:→ paimin: 捐疫苗繳保護費的概念 真的讓政府擺爛最後封城沒辦法生產 10/14 18:54
80F:→ paimin: 虧的就不是五十億 10/14 18:54
81F:推 tedandjolin: 只能靠民間 唉...還有人當初說買不到 10/14 18:58
82F:→ tedandjolin: 沒有慈濟GG永齡 到現在大概還是只能打高端 10/14 18:59
83F:推 encoreg57985: 說買不到的部長 真是睜眼說瞎話 10/14 19:00
84F:推 EKman: 員工一季打一次分紅疫苗,你覺得舒服多了 10/14 19:01
85F:→ hylkevin: bnt九月才到,八月底本土就+0了,為什麼這樣會封城? 10/14 19:02
86F:推 c3hi0402: 你覺得舒服多了! 10/14 19:06
87F:推 vicklin: 所以放話3nm delay的到底哪來的 10/14 19:08
88F:推 gladopo: 少的1%你各位也是爽到丫,別嫌啦 10/14 19:08
89F:推 barmonise: 被郭台銘一起拖下水去消上海復星無法在中國銷售的庫存 10/14 19:09
90F:→ barmonise: 而已,郭董個性你不懂? 10/14 19:09
91F:推 f204137: 1%營利率 約43億元 10/14 19:10
92F:推 chrome: tsm adr漲翻了 10/14 19:26
93F:推 pcing0130: 不是買不到 10/14 19:27
94F:噓 a11210135: 酸的有種別打BNT 10/14 19:34
95F:→ peterlee97: 拉出來 打進去 10/14 19:36
96F:→ goodjop: 我沒有打BNT 10/14 19:41
97F:推 monsterstr: 感謝海GG 10/14 19:43
98F:推 barmonise: 我打AZ,沒打BNT 10/14 19:45
99F:推 nicehsing: 佛心企業 善有善報 10/14 19:47
100F:推 Auoer: 我打Az,我支持台積,同島一命 10/14 19:49
101F:推 xcatcat: 被郭董拖? 真的是笑死 大家都知道是被誰拖啦 10/14 19:59
102F:推 shenru: 被蔡英文一起拖下水去消台灣高端無法在外國銷售的庫存 10/14 20:01
103F:→ shenru: 而已,菜桶個性你不懂? 10/14 20:02
104F:→ neksa602: gg的股東為什麼不能先打 那都股東的錢誒 10/14 20:09
105F:推 speculator: 零用錢收到 疫苗也快打到了 感謝 10/14 20:10
106F:→ stone00100: 這1趴 吞啦 10/14 20:12
107F:→ ajkofqq: 感恩 10/14 20:25
108F:推 loveponpon: 台積股東還不能先打 哀傷 10/14 20:31
109F:推 QQQwe: 有打到B N T的,鴻海台積通通給我買起來 10/14 20:35
110F:推 cashliu: 就甘心 10/14 20:43
111F:推 labell: 不在其位不磨其政 根本多管閒事 10/14 21:16
112F:→ labell: 匪代理 根本台灣藥權被惡意代理 10/14 21:17
113F:推 nakayamayyt: 慈濟也捐五百萬劑呀 10/14 21:22
114F:推 gogoterence: respect! 10/14 21:28
115F:推 Coolno9: 就當作疏通寶山的費用啊 還好吧~ 10/14 21:31
116F:→ GHowPan: 你各位打疫苗的還不把台積電買起來 10/14 21:46
117F:噓 chargee: 史上最垃圾政府 10/14 22:12
118F:推 tsuneo: 預約到BNT..鴻海有買到..GG鈴鼓還在努力 10/14 22:42
119F:推 leoloveivy: 哭阿 講成這樣我有買一股贊助了 你拿去吧 10/15 00:00
120F:→ leoloveivy: https://i.imgur.com/ZeVkQzb.jpg 10/15 00:00
121F:推 FireSunFire: 台積電 優質! 10/15 00:27
122F:推 xluds24805: 可惜聲量都被郭董收割了 10/15 01:14
123F:推 sarahchou: 良心企業~~繼續支持當股東 10/15 04:58
124F:推 a8017700: 某版柵欄又壞了 10/15 06:51
125F:推 amaranth5566: 感謝GG,奈米股東與有榮焉 10/15 07:42
126F:→ tr920: 時鐘政府無能,害台積營收掉1% 10/15 09:09
127F:→ quartics: 樓上,不是台積營收掉1%.. 是營業利率 10/15 11:47
128F:推 piano1004: 雖然沒打到bnt,但是小股東也支持 10/15 16:59
129F:推 kenichisun: 謝謝台積電 10/15 20:07





贊助商連結

918預售屋新成屋團購資訊平台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