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新新聞/民進黨蔡英文上台 台股恐「坐六望五」 2016-01-18 16:11 撰文/林哲良(新新聞) 「大哥, 股票跌成這樣, 還可以買嗎?」,選前,台北市中正區某券商的VIP室裡,電 話那一頭傳來了這樣的聲音,接電話的男子是曾經在某外資投信擔任過副總的中實戶,這 位中實戶雖然已經離開法人圈,但每天還是經常有人向他請教股票。 事實上, 出身高雄左營眷村的他,一直是在藍色選民居多的股市投資人中,頗具號召力 與影響力的一號人物,他的看法相當程度可以代表多數藍色投資人的心聲,做為投資布局 的參考。 值得注意的是,總統選舉開跑前,這位中實戶原本對蔡英文的兩岸政策抱持著較中性的看 法;然而,隨著幾次的政見發表會及辯論會下來,他逐漸改變了他的看法,認為兩岸關係 將讓台股雪上加霜。 到底這位藍色中實戶看到了什麼,接下來就讓讀者聽聽他的看法: 中國早就悄悄地把台灣給邊緣化了 選前我聽過幾次蔡英文的辯論、政見發表會,聽完蔡英文的談話內容之後,我個人認為以 後的兩岸關係肯定不好、一定不好,這跟我是藍、是綠沒有關係,而是在她的談話內容裡 ,總是用 「這個國家」來閃避、代替 「中華民國」,刻意搞模糊。我想蔡英文的談話, 老共也有在觀察,他們內心的感受應該跟我差不多,對選後的兩岸關係不放心,因為如此 ,我和我的朋友在選前就已經降低持股。 選後,老共會怎麼跟台灣互動呢?我認為他們絕對不會用限縮觀光客來台,這種很容易被 大家發現的 「陽謀」,來對台灣政府施壓,因為這會招致台灣內部較大的反彈。中國會 怎麼做呢?老共還是會從經濟下手,暗中邊緣化台灣。事實上,2014年,台灣九合一大選 打得火熱時,中國與韓國完成自由貿易協議(FTA)的實質談判,就悄悄地把台灣給邊緣化 了! 過去三、四年,我放棄了美國的綠卡,賣掉了美國的房子,把這些錢投入台灣的股市。我 的投資操作當中,讓我賠得最慘的一檔股票就是宸鴻。宸鴻曾是觸控面板領導廠商,因為 中國競爭對手崛起,業績大幅滑落,股價也跟著大幅下跌。未來,中國會大利扶植自己的 廠商,間接、漸進式地弱化台灣的經濟、產業的競爭力,台灣電子業的前景、股價令人擔 憂。中國要是盡全力對付台商,就連聯發科這種有競爭力的公司,恐怕也很難招架。 過去二十幾年,台股停留在九千點以上的時間都不會太長,無論是民進黨的陳水扁、國民 黨的馬英九當總統,指數都曾經因為網路泡沫、停建核四、金融海嘯等經濟與非經濟因素 ,跌破4000點。基本上,基本面還是影響台股走勢最大的關鍵,但兩岸關係則可以讓它 「雪上加霜」。根據研究機構的預估,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可能會比去年好一些,但只要 經濟成長率沒有3%以上,就算不及格,指數就不容易上漲。 蔡英文剛當選,應該不至於講什麼太脫序的話;接下來,我會先觀察新內閣的成員,尤其 是財經部會首長,如果這些首長普遍是由老面孔、保守人士擔任,股市是很敏感的,那時 候市場就開始會有一些負面情緒出來。 一七年可能是台股最危險的一年 老實說,我覺得2017年才是台股最危險的時候。就基本面來看,國際經濟情勢不會太好, 而中國會持續弱化台灣的經濟,在這樣的狀況之下,台灣的經濟近一、二年幾乎不可能變 好。若我是老共,我首先會觀察民進黨對於高中課綱的態度,如果走回阿扁時代的做法, 那很可能會觸動中共的敏感神經,認定蔡英文搞 「暗獨」,不但不在經濟上 「讓利」, 更會用力弱化台灣經濟。 我大膽預言,因為台灣經濟狀況不佳,經濟選民會重新擁抱國民黨,小英大概只能當一任 的總統、無法連任。既然無法讓經濟起色,為連任之路埋下變數,蔡英文可能就會趁著第 一任任期的第二、第三年做一些她想做的事,而這些事很可能對兩岸關係是極為不利的, 所以會進一步衝擊到台灣的經濟。因為如此,一七年可能是台股最危險的一年。 從蔡英文就任到一七年年底,台股很可能會一步一步跌到6500點左右,其實在我們這一群 中實戶中,我算是相對樂觀的,身旁很多朋友都覺得台股可能會跌到5500點附近,甚至更 低。事實上,如果台灣今年的經濟成長率沒有1%,我覺得搞不好這一切還會提早在今年發 生。有些人以為我是深藍選民而認為我 「唱衰」台股,其實從法人圈退休之後,我還經 常參加許多法人、中實戶的聚會,而這些人當中也有一些色彩是比較偏綠的,我發現選前 這些人早就在開始布局T50反1(00632R),他們也在做空台股。 趁著蔡英文當選指數大跌布局投資 操作上,我建議投資人還是走一步看一步,看看我所預測的一些事是否逐一發生。事實上 ,我個人還是會在蔡英文當選之後,趁著指數大跌,針對極少數的個股布局,包括台積電 等少數蘋概股,都是我密切觀察的投資標的。 短線跌太多總是會反彈,倘若國際股市回穩,台股就會出現反彈的契機,但我判斷反彈到 8200點附近可能就會有壓力了。 https://www.setn.com/m/News.aspx?NewsID=119324 https://i.imgur.com/ynC1lpD.jpg
大哥,你從8000點被嘎到13000點了,如今安在?!台灣的經濟在小英政府的帶領下,創 下歷史上最好的時刻,台股也創歷史新高!! --
QR Code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5.10.23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600271406.A.923.html
1F:推 thetakerone : 笑死09/16 23:52
2F:→ deliberate80: 2016??? 09/16 23:52
3F:推 abccbaandy : 誰上有差嗎? 難道一當選就叫銀行放棄債權? 09/16 23:52
4F:推 hedgehogs : 那時候歐印0050就財富自由了 09/16 23:53
5F:→ horking : 被嘎空手7噗噗?09/16 23:53
※ 編輯: boards (42.75.10.238 臺灣), 09/16/2020 23:54:43
6F:推 a18002 : 本來想噓政治文,但是實在蠻好笑的09/16 23:54
7F:推 z765212121 : 你那邊還來的及,記得去台新大安分行跟團買威力彩09/16 23:54
8F:噓 ABCcomputer : 恐你媽,造成恐慌的新聞 09/16 23:55
9F:噓 lovemost : 甚麼歌恭頌德的蠢文章 09/16 23:55
10F:→ tran628 : 內文是在平行世界嗎??09/16 23:55
11F:推 inconspicous: 空軍還活著嗎09/16 23:55
12F:→ kline : 公鯊母鯊哪個體型大? 09/16 23:55
13F:推 DAEVA : 完全反指標好好笑xd09/16 23:56
14F:→ tran628 : 看這篇新聞的人如今安在哉09/16 23:56
15F:推 Croy : 少了一個1 坐15000望1600009/16 23:56
16F:噓 skyringcha : 2016記者寫的也能爽一波喔09/16 23:56
17F:推 tshu : 藍糞謠言超多,聊天都屎味09/16 23:57
18F:→ tran628 : 你的預測沒一個成真耶,笑死09/16 23:57
19F:推 oiqt : 拜託你在你的時空訊息我歐印台GG09/16 23:57
20F:推 jyekid : 這種咖小只要說中一個可以吹上2 30年09/16 23:58
21F:→ jyekid : 完全忘了曾經預言錯誤80%09/16 23:58
22F:推 ycjcsie : XDDD 09/17 00:01
23F:推 shawncarter : 所以說做股票不要被自己政治立場影響 09/17 00:04
24F:推 bomda : 我想說內容三小 09/17 00:04
25F:→ qqq5890003 : 誰當不都一樣 都是拉機 09/17 00:05
26F:→ boards : https://i.imgur.com/K6dILOw.jpg 宸鴻09/17 00:07
27F:→ spath : 錢投入股市為什麼要放棄綠卡?09/17 00:07
28F:推 l75cm : 9.2 在小英上台後 幾乎都是跟時局對幹,賠很慘09/17 00:10
29F:→ l75cm : 9.2更慘的是 馬英九當初選上,大力加碼,結果520崩09/17 00:11
30F:噓 wawi2 : 那你去投資中國股市阿 可憐 09/17 00:11
31F:→ zakijudelo : 政治藍腦的註定沒得賺 09/17 00:11
32F:推 AllBlack : 支持國民黨的真的可悲 麻煩移民中國09/17 00:13
33F:→ BreezeCat : 請補充心得09/17 00:13
34F:推 a1237759 : 熱錢亂竄還以為是蔡英文的功勞喔 09/17 00:13
35F:推 Dusha : 不準成這樣 可悲09/17 00:13
※ 編輯: boards (42.75.10.238 臺灣), 09/17/2020 00:16:56
36F:推 kevinken : 真是可悲 完全不準 厲害了 09/17 00:14
37F:推 AllBlack : 藍腦怎樣都能扭曲事實 09/17 00:15
38F:噓 ianbh : 1450來打股版了了? 09/17 00:15
39F:→ kklighter : ……不忍噓 09/17 00:15
40F:→ larrybrid : 投資股票不用分顏色,又不是自己從商要去大陸 09/17 00:16
41F:推 cbh16888 : 操作失利也要怪政府?雖嘎五村 09/17 00:16
42F:→ kklighter : 將,啟程都這樣了,還現在不好!? 09/17 00:16
43F:推 a1237759 : 不挺藍正常、看不出青出於藍、更勝於藍才是真的腦袋 09/17 00:17
44F:→ a1237759 : 有洞 09/17 00:17
45F:→ twic : 熱錢真的不是蔡功勞 但她也很多地方有站穩 09/17 00:17
46F:推 toty1101 : 真的笑死哈哈哈 阿不就還好這個中實戶沒有具名 不然 09/17 00:20
47F:→ toty1101 : 下半輩子都被笑 09/17 00:20
48F:→ toty1101 : 標準藍腦 沒中國善液就會死 09/17 00:21
49F:推 mOoOm : 三小 一個都沒說中? 09/17 00:22
50F:推 samzi : 只有看好台積電是對的... 09/17 00:23
51F:推 ogt84your : 光決策往中美哪邊靠就差個十萬八千里 09/17 00:23
52F:推 Googletime : 糗爺 09/17 00:24
53F:噓 wawi2 : 喔 對了 我賺大錢 你賠大錢 所以你是? 09/17 00:25
54F:推 flywind : laughing 09/17 00:25
55F:推 a1237759 : 不過嚴格來說2017-2019一堆中小型股都是在2008的位 09/17 00:27
56F:→ a1237759 : 階,沒買到權值股的這兩年基本上也是gg 09/17 00:27
57F:噓 a98987605 : 以上推文 4-5-1已檢舉 09/17 00:31
58F:推 honeypeanut : 腦殘滯台支那賤人寫的文章ㄅzz 09/17 00:34
59F:推 Sinkage : 超神反指標 笑死 09/17 00:36
60F:推 NCTUEE800808: 結果上1萬3 O.o 09/17 00:40
61F:噓 sluttervagen: 智障一個 09/17 00:42
62F:推 CN091118 : 實在歡樂反指標 09/17 00:43
63F:推 z5582143 : 感謝複習 09/17 00:43
64F:推 eddman : 笑死 嘎爆這些9.2 09/17 00:46
65F:噓 wayaba : 蔡母豬讓台灣斷子絕孫 席維尼表示欣慰 祖國統一在 09/17 00:54
66F:→ wayaba : 望 09/17 00:54
67F:推 lon0623 : 那些人眼中的世界觀只有中國阿 當然看錯 09/17 01:01
68F:→ bigsun0709 : 打臉(¬口¬)ノ 09/17 01:03
69F:推 HyperPoro : 結果台股創新高 講一嘴好股票 笑死 09/17 01:08
70F:噓 lifeframe : 幻想嗎? 09/17 01:09
71F:噓 Gavatzky : 笑死 台灣股市跟蔡英文有關係喔? 09/17 01:23
72F:推 savishu : 人一藍腦就殘的實例 09/17 01:24
73F:噓 Gavatzky : 如果沒有蔡英文 現在股市早就2萬點了 09/17 01:28
74F:推 dbdudsorj : 這報導XDDDDD 09/17 01:29
75F:推 sanwan : 人一藍腦就殘原來不是都市傳說 09/17 01:30
76F:推 omegazero : 超反指標www 09/17 01:31
77F:推 Umaibou : 只有9.2和蚵屁中毒者才會用誰當都沒差來安慰自己, 09/17 01:33
78F:→ Umaibou : 江啟臣那個美中兩邊都落空的傻子就證明,給你再好的 09/17 01:33
79F:→ Umaibou : 機會和時空背景,不會掌握的就是不會掌握 09/17 01:33
80F:噓 tony922 : 所以他做了什麼? 還是就剛好? 09/17 01:34
81F:推 a1237759 : 剛好兩次熱錢亂竄,是要抓住啥機會 09/17 01:36
82F:→ a1237759 : 全世界主要股市,哪個在這兩次熱錢亂竄沒噴的 09/17 01:37
83F:→ a1237759 : 其他的不敢說,股市點數就算放個充氣娃娃在台上,也 09/17 01:39
84F:→ a1237759 : 是今天也是一樣局面啦 09/17 01:39
85F:→ jyekid : 記得14年鄉民在八卦版說台北市放顆西瓜也會上 09/17 01:40
86F:→ jyekid : 後來的結果大家都知道了 部分鄉民立刻轉彎成連某人 09/17 01:40
87F:→ jyekid : 連西瓜也不如...反正總能凹的 09/17 01:41
88F:→ jyekid : 到時候又要說 國民黨連充氣娃娃也不如了... 09/17 01:41
89F:推 Tossdog : 放一隻真的蟑螂 股市一樣漲 09/17 01:42
90F:→ a1237759 : 上萬點跟這次疫情無限QE,股市就真的是熱錢亂竄拉起 09/17 01:43
91F:→ a1237759 : 來的,台灣並沒有比其他市場突出 09/17 01:43
92F:推 michelin4x4 : 放棄綠卡是因為美國 CRS 全球大追稅吧 09/17 01:45
93F:推 BoatLord : 嘴巴說的冠冕堂皇,好似自己憂國憂民頗有學識,結 09/17 01:49
94F:→ BoatLord : 果哈哈 09/17 01:49
95F:→ wawi2 : j大 您錯了 放顆西瓜也會上 這是2010年那次 09/17 01:49
96F:→ wawi2 : 14年其實大家都知道柯會上 選前就已經拿連比西瓜了 09/17 01:49
97F:→ wawi2 : 放棄綠卡跟CRS無關 台灣2014還沒加入CRS 09/17 01:53
98F:推 GimO : 美國熱錢罷了... 09/17 01:54
99F:→ wawi2 : 應該是跟肥咖條款有關 09/17 01:55
100F:推 nildog : 反指標,話就不要說這麼滿啊XD 09/17 01:59
101F:推 a1237759 : 會覺得股市高點是跟蔡有關的而非國際熱錢的,其實跟 09/17 01:59
102F:→ a1237759 : 原文藍腦一樣蠢,只是剛好站到風向對的那邊而已 09/17 01:59
103F:推 nildog : 其實就是選對隊伍站,蔡壓寶美國,國民黨壓寶中國 09/17 02:03
104F:→ nildog : ,不過若換國民黨執政,八成台灣會經歷封城,經濟 09/17 02:03
105F:→ nildog : 影響更大~ 09/17 02:03
106F:→ nildog : 中美貿易戰還是在持續,所以台灣選哪個隊伍很重要 09/17 02:04
107F:推 mongolian : 台灣表現比很多其他國家突出,香港、新加坡、泰國 09/17 02:08
108F:→ mongolian : 、澳洲股市都很差,台股市值也已經超過南韓。 09/17 02:08
109F:推 joanne1452 : 回測報導有夠鞭屍 快笑死 09/17 02:08
110F:推 hrml : 哈哈哈哈哈哈 09/17 02:09
111F:推 dreammanpaul: 本來想噓的 但實在太好笑了 09/17 02:10
112F:噓 beagle2001 : 狂笑 9.25 毛賺不到,嘎空賠光光 09/17 02:16
113F:→ beagle2001 : 狂笑 9.25 毛相信馬上好,結果馬上倒賠光光 wwww 09/17 02:17
114F:推 karta018 : 如果今年不是韓國瑜出來的話,小英還真有八成的機會 09/17 02:18
115F:→ karta018 : 輸,就像美國如果不是拜登出來,川普民調會輸個20% 09/17 02:18
116F:→ karta018 : 以上 09/17 02:18
117F:→ beagle2001 : 狗党執政不止會封城,還會做球給共匪,共匪對我們 09/17 02:18
118F:→ beagle2001 : 多好,給我們口罩給我們疫苗 09/17 02:18
119F:→ beagle2001 : 操你媽的病毒都你搞出來的,禍首變救世主 09/17 02:19
120F:推 beagle2001 : 9.25 毛鬼扯熱錢,如何解釋亞洲其他地區市場的弱勢 09/17 02:22
121F:→ beagle2001 : ,祝你們賠光光流落街頭吃屎 09/17 02:22
122F:推 ipojay : 過去台灣太放縱台商掏控台灣投資中國了 09/17 02:25
123F:→ ipojay : 所以馬英九時代的經濟很慘 09/17 02:25
124F:→ ipojay : 蔡上台至少經濟政策是以台灣為中心的 09/17 02:27
125F:→ ipojay : 馬時代 經濟四小龍倒數第一 蔡時代經濟反而領先 09/17 02:28
126F:→ ipojay : 這證明舔共是毒藥 靠自己最好 09/17 02:29
127F:推 bring777 : 中國學到技術後,相關產業只能向下 09/17 02:30
128F:推 a1237759 : 主計處的數據掉出來看,經濟依賴度一年比一年高..懶 09/17 02:38
129F:→ a1237759 : 得吐槽了 09/17 02:38
130F:→ a1237759 : 對中經濟依賴度 09/17 02:38
131F:→ a1237759 : 真要比喻,蔡政府是左含美國屌,右手握中國巨根 09/17 02:39
132F:噓 Kobe5210 : 台灣英粉 跟 對岸習粉高唱厲害我的國 是同一個水準 09/17 02:42
133F:推 abcd425heart: 其實台灣政策沒什麼關係,主要是中國環境變了 09/17 02:44
134F:→ abcd425heart: 以前人力好便宜還有未來大市場 09/17 02:45
135F:→ abcd425heart: 現在成本上升,內需也已經被卡位光了 09/17 02:46
136F:推 abcd425heart: 經濟依賴提高要看是哪種出口 09/17 02:48
137F:→ abcd425heart: 像觀光那種全把持在中國政治操作下 09/17 02:48
138F:→ abcd425heart: 但像台G,聯發科等,因為中國品牌手機崛起需求增本 09/17 02:49
139F:→ abcd425heart: 來就很正常 09/17 02:49
140F:→ abcd425heart: 中國有種就要台G表態台灣是中國一部分不然封殺啊 09/17 02:50
141F:推 ipojay : 台灣對中出口很大一部分是零組件 09/17 02:52
142F:→ abcd425heart: 貿易順逆差結果解釋為單方向依賴這樣不太對吧 09/17 02:52
143F:→ abcd425heart: youtube一堆粉紅說失去中國市場台G和蘋果就沒人買了 09/17 02:52
144F:→ ipojay : 妙的是中國政府限制中國觀光客來台 09/17 02:54
145F:→ ipojay : 卻不禁止台灣大量出口零組件到中國 09/17 02:54
146F:→ ipojay : 是對台灣網開一面,還是中國無法找到零組件的替代源 09/17 02:56
147F:噓 ncc5566 : 1450爬到股版了 09/17 02:57
148F:噓 mind324 : 扣掉台gg沒幾家可打 09/17 02:59
149F:→ mind324 : 精美的面板 記憶體XDD 09/17 02:59
150F:推 springman : 會繼續說:蔡英文就運氣好,台股實際上都靠川普!! 09/17 03:03
151F:推 springman : 文中最危險的2017年反而是我解套最多股票的一年。 09/17 03:05
152F:噓 f11IJ : 這種廢文就不用轉了 股票又不是蔡一個人就能影響 09/17 03:39
153F:→ f11IJ : 倒是蔡英文這幾年 是台灣最像個正常國家的時候 09/17 03:39
154F:推 f11IJ : 仔細看一下推文 瘋狂罵蔡英文的好像都說不出啥道理 09/17 03:41
155F:推 springman : 蔡至少不會想壓制股市,看股市太高就想弄個證所稅! 09/17 03:45
156F:推 a1237759 : 整篇沒看到有人罵蔡,頂多說蔡跟股市榮景沒關係,反 09/17 03:48
157F:→ a1237759 : 而一堆扯kmt下來罵吧 09/17 03:48
158F:推 a1237759 : 證所稅讓我想起崩崩的回憶 09/17 03:50
159F:推 pipi1983 : 如果沒有美國出手,在冥進洞的英明領導下,確實很慘 09/17 04:09
160F:→ pipi1983 : 啊!韓國人均三萬鎂,妳大大大大台灣價值領導的台灣 09/17 04:09
161F:→ pipi1983 : 呢?幾鎂?名店一間一間關,夾娃娃機一台台進,如果 09/17 04:09
162F:→ pipi1983 : 不是那群智障韓粉,成功守護了蔡英文,有你冥進黨再 09/17 04:09
163F:→ pipi1983 : 執政的機會嗎?面板就是美國沒出手,冥進洞做主的 09/17 04:09
164F:→ pipi1983 : 典型啊~不然你信路過霸佔救台灣就能成功防守偷技術 09/17 04:09
165F:→ pipi1983 : 有成的中國嗎?冥進洞很吃手牽手護台灣、路過霸佔 09/17 04:09
166F:→ pipi1983 : 救台灣這套中國特色的精神勝利法 09/17 04:09
167F:→ pipi1983 : 所有的一切,只因美國這四年出手修理中國,才讓有 09/17 04:12
168F:→ pipi1983 : 中國特色的冥進黨治國手法看起來很威 09/17 04:12
169F:推 tokei927 : 結果中國限縮陸客來台+股市12900點...這人還好吧? 09/17 04:23
170F:噓 hwyi : 2008馬上好,死最多人 09/17 04:32
171F:噓 cbov : 如果是韓國瑜或柯文哲當選 現在股市上兩萬點都 09/17 04:32
172F:→ cbov : 有可能 09/17 04:32
173F:→ hwyi : 2016蔡上場,股市狂漲 09/17 04:32
174F:噓 hwyi : 韓會學中國封城,口罩支援中國,然後自己不生產,靠 09/17 04:35
175F:→ hwyi : 中國施捨 09/17 04:35
176F:→ hwyi : 最後只好舔共求生存 09/17 04:36
177F:→ wawi2 : 奇怪 當初不知道是誰喊三萬鎂的吼 XDDDDD 09/17 04:46
178F:→ wawi2 : 還說韓國三萬鎂咧XD 09/17 04:47
179F:噓 kof70380 : 可以發舊聞?那大家都來洗文章就好了 09/17 05:10
180F:推 ryan8409 : 笑死 藍腦就是反指標 09/17 05:40
181F:推 knifeking : 反指標,這個人破產了嗎..... 09/17 06:08
182F:推 reexamor : 哈哈哈XDDDD 09/17 06:20
183F:推 shenru : 綠畜捧主子啊 09/17 06:21
184F:推 wade114 : 真的,身邊一堆藍腦沒賺到這一波 09/17 06:47
185F:推 taiwanjudge : 看到好多輸不起的韓粉推文 09/17 06:48
186F:推 wade114 : 自己崩潰就扣人綠畜的,水準真差,八卦來的? 09/17 06:50
187F:推 wade114 : 這篇文章是滿有趣的一個範本,聰明人可以拿來反思, 09/17 06:53
188F:→ wade114 : 反之只能看到政治 09/17 06:53
189F:→ parkerwester: 川譜寬鬆帶領全球 09/17 07:16
190F:噓 ksiasos : 當初“馬”上就會好所說的股市20000點和633跑到哪去 09/17 07:17
191F:→ ksiasos : 了?國民年均所得30000美金呢?真是笑死 09/17 07:17
192F:推 northwater : 不過親戚真的蔡選上後賣光,然後空手到6月,不知道 09/17 07:29
193F:→ northwater : 重新進場沒 09/17 07:29
194F:推 cobrasgo : 其它的不評論,這幾年大主力就輪流做莊,不會互相 09/17 07:30
195F:→ cobrasgo : 砍來砍去,一片和諧 09/17 07:30
196F:→ Aixtron : 時空背景不同,懂? 09/17 07:32
197F:→ c928 : 憨粉? 09/17 07:33
198F:推 smallcar801 : 笑死,你這個鞭屍太狠了 09/17 07:40
199F:推 kusomanfcu : 很好阿房價上看北部漲10%中南部30% 09/17 07:40
200F:推 Maisie : 什麼智障文章XDDDD藍腦果然被被嘎翻 09/17 07:48
201F:推 wen8156 : 我也要當副總 09/17 07:57
202F:推 c280019 : 嘴巴講坐六望五,身體全力做多? 09/17 08:00
203F:推 WTF55665566 : 這種話放2016比較多笨蛋信 現在?呵呵 09/17 08:02
204F:→ WTF55665566 : 嘎偉:就是這樣~我們需要更多藍腦上車 09/17 08:02
205F:推 jeff104 : 國民兩黨怎麼不舔中,誰來當股市都一樣 09/17 08:05
206F:推 iron099 : 2016買50反一^_^ 09/17 08:07
207F:推 WTF55665566 : 看了一下還真是2016的社論 現在對比起來格外可笑 09/17 08:07
208F:→ evilcandy : 好奇那些人放空有沒有回補,現在都萬三了了! 09/17 08:07
209F:→ jackwu04 : 股票上漲有很大部分是國外熱錢流入好嗎?難道今年 09/17 08:11
210F:→ jackwu04 : 景氣真的有很好嗎?股票是經濟領先指標沒錯,但也 09/17 08:11
211F:→ jackwu04 : 不是唯一指標 09/17 08:11
212F:推 wirecut : 打臉文還是後悔文? 09/17 08:11
213F:噓 bba75149 : 馬狗就說是史上最爛總統 有異議嗎 09/17 08:12
214F:推 jtkimo : 這文又讓一堆固定ID在崩潰,舒坦! 09/17 08:21
215F:→ ocis : 懷疑景氣不好的可以去科學園區看看 09/17 08:23
216F:→ ocis : 別拿自家周邊判斷景氣以免失真 09/17 08:23
217F:推 jeff104 : 台灣每一任總統都很棒 09/17 08:24
218F:→ EeePC901 : 超級反指標 09/17 08:26
219F:噓 a356126 : 反者看 沒有不景氣 只有不爭氣 09/17 08:29
220F:→ xsoho : 真的跟蔡英文無關,要不是外匯管制早就突破14500點 09/17 08:36
221F:→ xsoho : 了 09/17 08:36
222F:→ f80242 : 受惠台G 09/17 08:37
223F:推 chungj : 藍腦嘴巴說不要 實際上:真香 09/17 08:37
224F:→ xsoho : 說錯了,匯率操縱 XD 09/17 08:38
225F:→ chungj : 還好當初韓導當初沒上 不然台灣疫情要死一堆人 09/17 08:38
226F:推 m4vu0 : 藍腦正常發揮。有一個二十多年前說沒當選市長中華 09/17 08:45
227F:→ m4vu0 : 民國要滅亡的 09/17 08:45
228F:推 killua7 : 所以大家都財富自由了公園沒流浪漢 09/17 09:02
229F:推 LoveMentori : 藍腦基本上就是破腦,大部分的言論都可以無視,有害 09/17 09:07
230F:→ LoveMentori : 財富。 09/17 09:07
231F:推 DSB520 : 穿越時空來打臉 哈 09/17 09:09
232F:推 kducky : 其實是說萬六跟萬五啦 09/17 09:11
233F:推 Zeroyeu : 這個人說到的每一點都是事實!!! 反著看的話..... 09/17 09:23
234F:推 pponywong : XD 預測全錯 超級明燈 09/17 09:24
235F:→ Freckle319 : 人扯上政治就變腦殘的最佳典範 09/17 09:29
236F:→ davidsets : 有能力花十萬買臭酸外套是不容你嘴的 09/17 09:29
237F:推 mdkn35 : 又要開放又要不被中國吃掉產業又要股價高 真是… 09/17 09:38





贊助商連結

918預售屋新成屋團購資訊平台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