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mination 板


LINE

大家去兼職面試會據實以告要考公職嗎? 我今年畢業,畢業前讀了3-4個月,考了今年的考試,大概了解考試內容。想說現在距離 明年8月還很久,去公司實習6個月(通常實習要求是6個月-1年)剛好回來當五個月全職 考生。順便累積工作經驗,也讓自己比較有時間壓力。 我之後有一個財務實習面試,不知道要不要據實以告要考公職,去面試到底要怎麼講才 會說上XD?(因為實習面試常問未來志向) 1.我在準備出國讀財務 2.我想多方嘗試 所以畢業後想先實習 3.我要考公職啦 4.因為是新創的財務實習,講說我也想創業可以嗎XD 大家覺得哪個理由比較好,很猶豫要講什麼 ,先謝謝大家! --
QR Code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37.217.12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xamination/M.1600850818.A.37F.html ※ 編輯: xd878787 (101.137.217.124 臺灣), 09/23/2020 16:48:26 ※ 編輯: xd878787 (101.137.217.124 臺灣), 09/23/2020 16:48:49 ※ 編輯: xd878787 (101.137.217.124 臺灣), 09/23/2020 16:49:15
1F:推 harry458030: 職場新人建議不要09/23 16:51
我也是那麼想
2F:推 milk7054: 看運氣,有些主管是公務員家庭,就會特別友善09/23 16:54
3F:→ milk7054: 但運氣可遇不求,面試不是每個人臉上都寫好人兩個字09/23 16:56
4F:→ milk7054: 機車都居多,有些聽到考公職還會說話很酸惡意亂嗆09/23 16:57
QQ唉我也很想直接講 ※ 編輯: xd878787 (101.137.217.124 臺灣), 09/23/2020 17:01:13 ※ 編輯: xd878787 (101.137.217.124 臺灣), 09/23/2020 17:02:54
5F:推 zxlt3722: 講這幹嘛 講面試官想聽的就好了09/23 17:03
我不知道要講哪個比較容易上
6F:推 h14753951: 幹嘛講?而且我要推薦你考國營財會職員09/23 17:09
我原本有考慮哈哈 ※ 編輯: xd878787 (101.137.217.124 臺灣), 09/23/2020 17:15:49
7F:推 ck960785: 某些科技業人士覺得公務員是XX09/23 17:13
QQ ※ 編輯: xd878787 (101.137.217.124 臺灣), 09/23/2020 17:16:15 ※ 編輯: xd878787 (101.137.217.124 臺灣), 09/23/2020 17:16:43
8F:→ jasonyeh: 千萬不要,曾經到某家公司面試,因為科系一看就是以考國09/23 17:24
9F:→ jasonyeh: 考為主要目標,所以即使一直強調沒有要考國考(當時考了09/23 17:25
10F:→ jasonyeh: 幾次落榜就決定不考了),但面試人員還是一臉不相信,甚09/23 17:26
11F:→ jasonyeh: 至直接說「你們這個科系不是都要考國考的嗎」,覺得我就09/23 17:26
12F:→ jasonyeh: 是要把工作當跳板,想當然最後就是沒上,更何況你擺明說09/23 17:27
13F:→ jasonyeh: 就是要準備考試,我是不覺得哪個單位會不在意這個09/23 17:27
好的感謝建議
14F:噓 pk0943: 傻子才說要考國考 09/23 17:28
15F:推 maxxV3: 考國考只能做不能說,跟台獨一樣09/23 17:33
XD
16F:推 gaiso: 你真單純 跟我媽一樣09/23 17:39
哈哈?
17F:→ sut0310: 實習公司應該是出於希望找到正職的方向招募人才的,所以09/23 17:41
18F:→ sut0310: 你以上的說法都不好,最好是我愛公司,我想一輩子待在這 09/23 17:41
19F:→ sut0310: 裡09/23 17:41
好像可以這樣講欸!但怕他們要我當正職
20F:噓 pk0943: 要考試就從現在開始專心拼吧,地特不是也快到了嗎?這種三09/23 17:42
21F:→ pk0943: 心二意,沒決心的不可能考上。09/23 17:42
我明年八月要考 而且是有面試的 實習豐富履歷一下
22F:推 amywangwang: 都不要講 快辭職的時候說要準備考研就好09/23 17:58
23F:推 muaci: 說了又不會加分,幹嘛說09/23 18:00
24F:推 Yohooooooo: 實習應該還好吧@@09/23 18:04
※ 編輯: xd878787 (101.137.217.124 臺灣), 09/23/2020 18:45:19 ※ 編輯: xd878787 (101.137.217.124 臺灣), 09/23/2020 18:47:00
25F:推 sky2327189: 可以說,說了還能做,就可以做自己。 09/23 18:50
我也很想做自己
26F:噓 t0438606: 要考試就專心準備考試,不要最後差那一分兩分跟我今年一 09/23 18:56
27F:→ t0438606: 樣才在後悔 幹 09/23 18:56
QQ
28F:推 painter6: 不要講,講了會被刷掉... 09/23 19:00
29F:推 lilychichi: 講了不會加分,不要講09/23 19:03
30F:→ k940850: 我直說欸!老闆竟然說很上進!還錄取我09/23 19:05
可以問是什麼工作嗎!
31F:→ pk0943: 要考什麼公職有面試?縱有面試,你筆試分數不高也是落榜。09/23 19:05
調查局 也是啦筆試占比較重 不過也有考慮我是有時間壓力比較會認真的類型
32F:→ rdu20159: 公家單位約聘講了反而有加分,私人就別想了09/23 19:12
而且筆試也比較重 主要是讓自己有時間壓力 加上怕沒考上空窗期太長
33F:→ KENGOD0204: 老闆:請你來實習,結果你要當米蟲?。09/23 19:12
XD ※ 編輯: xd878787 (101.137.217.124 臺灣), 09/23/2020 19:32:57
34F:推 k940850: 回原po 診所醫護兼職09/23 19:40
35F:→ pk0943: 調查局口試不太看你工作經驗。你沒過一試筆試,就沒體測和 09/23 19:42
36F:→ pk0943: 口試。況口試才20% 09/23 19:42
感謝建議
37F:推 smile521688: 講了老闆會認為你想騎驢找馬09/23 19:57
對...
38F:推 maxxV3: 調查局年齡限制30歲以下,趕快專心準備09/23 20:24
感謝建議! ※ 編輯: xd878787 (101.137.217.124 臺灣), 09/23/2020 21:10:33
39F:→ pk0943: 你沒決心不可能考上,調查局很多全職考生在拼。你要考的財09/23 21:22
40F:→ pk0943: 經組考生沒什麼阿貓阿狗。 09/23 21:22
41F:推 qmaper: 面試就是要假掰 說實話沒好處 09/23 22:17
42F:推 IECSWCF: 最好不要,過來人,低調準備就好 09/23 22:43
43F:推 atxn: 考公職這件事在私企裡越低調越好09/23 23:22
44F:→ Jiangniao: 建議低調準備,當初剛進公司,被知道大學科系,幾個「 09/23 23:23
45F:→ Jiangniao: 熱心」同事過問之後計畫,雖然沒有說考國考,但還是一 09/23 23:23
46F:→ Jiangniao: 直被問,很煩…… 09/23 23:23
47F:推 marsaqua: 科技業的人內心其實會瞧不起公職xd(資訊來源:在各大科09/23 23:42
48F:→ marsaqua: 技公司的同學們) 09/23 23:42
49F:噓 Iponponman: 求職上班都是在演戲,你自己想做什麼自己知道就好,幹09/24 00:35
50F:→ Iponponman: 嘛要召告天下?09/24 00:35
51F:噓 Iponponman: 你連這種問題都要問版上,你真的適合調查局嗎?XD 09/24 00:37
感謝以上大家的回覆! ※ 編輯: xd878787 (219.70.113.146 臺灣), 09/24/2020 01:18:48
52F:推 bryant780417: 千萬不要 考上辭職就好了 講那麼多幹嘛 09/24 08:17
53F:推 h14753951: 恩~~調查局歐,我在國營職員面試的時候有看到一個調查局 09/24 10:50
54F:→ h14753951: 的女生,反正你就先考上調查局,不習慣再考國營吧 09/24 10:51
55F:推 gfxg: 我之前去小工廠面試一講到想考公務員三個字主管臉色就變了 09/24 11:25
56F:→ gfxg: 然後就謝謝再聯絡 09/24 11:25
57F:→ gfxg: 完全不能提到公務員三個字,業界面試的時候 09/24 11:28
58F:→ Rainbowdays: 果真是剛畢業太單純... 09/24 11:33
59F:推 gfxg: 去小工廠面試想說來打打工,我說我打算工作存夠錢來考公務員 09/24 11:39
60F:→ gfxg: 主管臉色馬上變臉,直接說你如果是要考公職的話我們不用 09/24 11:41
61F:→ gfxg: 所以要假裝完全沒要考公務員,其實下班都偷偷念書,科科 09/24 11:42
62F:推 c80352: 上次講了被一秒回絕,不懂兼職打工為什麼不能考公職QQ 09/24 11:53
63F:推 jasonyeh: 回樓上,有的會先入為主認為你工作就不會太認真 09/24 11:56
64F:推 gfxg: 對阿,很奇怪,可以說我未來在業界有其他規劃,先來實習 09/24 12:00
65F:→ gfxg: 可是卻不能說我要loading輕的工作好準備考試 09/24 12:01
66F:→ gfxg: 你就說,我未來要開一家跟谷哥一樣有創意的投資理財公司 09/24 12:03
67F:→ gfxg: 所以先來貴公司實習。公務員的事就是要假裝不知道 09/24 12:03
68F:→ pk0943: 去私人業界面試,然後說要考公務員,本來就難錄取。因為你 09/24 12:04
69F:→ pk0943: 心不在公司,公司本來就不希望員工流動率大。 09/24 12:04
70F:→ pk0943: 假如你是老闆,你會希望你員工都想公職? 09/24 12:09
71F:→ pk0943: 縱使是兼職,私人公司還是以營利為目的。你要考公職的規 09/24 12:10
72F:→ pk0943: 劃放心裡就好了。 09/24 12:10
73F:→ e369585: 千萬不要講,講了就算錄取也會被找機會開除 09/24 12:19
74F:推 O8sang: 我有講,然後拿到offer了。不過沒問不用自爆吧 09/24 17:06
75F:→ KIOA: 不需要講,你做多少事領多少錢如此而已。老闆對你也是如此。 09/24 19:17
76F:→ KIOA: 考公職是你的目標或規劃,那是你的私事,不用老闆同意 09/24 19:18
77F:→ KIOA: 相對的,你也不能利用公司時間處理私事(讀書) 09/24 19:19
78F:推 a0970969135: 不要 入職後再說 而且要說是準備唸考研所 09/25 08:35
79F:→ Hammond: 業界的人內心大都瞧不起公職人員 這是真的!! 09/25 11:22
80F:推 c80352: 但我就不懂 職缺是開兼職/打工 一星期只去三天卻要全身 09/25 12:08
81F:→ c80352: 心投入是什麼要求? 刷白了就是要你非上班時間也要花心思 09/25 12:08
82F:→ c80352: 那何不直接找正職就好了 不然就找有閒要實習的大學生 09/25 12:09
83F:噓 zengbojun616: 是我還會據實已告未來的老婆、車子、房子 09/26 02:46
84F:推 linkt0: 講一下啊 到時候要裁員的時候才方便 你回家可以專心考試 09/26 07:43
85F:推 linkt0: 工作薪水福利有比業界好的話 在職的當然也想去考了哩XD 09/26 07:48
86F:推 mit870709: 千萬別說,曾經也覺得誠實比較好,殊不知被酸到爆 09/26 19:05
87F:→ fge16: 不可 09/27 00:43
88F:推 hot155168: 過來人經驗,不要講! 09/27 12:57
89F:推 yunsuk011: 之前我沒說考公職,只是跟面試人員說下班會想進修,就 09/28 01:22
90F:→ yunsuk011: 直接被刷掉!公司要你賣命到死啊 09/28 01:22
91F:推 dbnkks: 千萬不能說,光是講會利用下班後的時間針對興趣進修就會被 09/28 10:46
92F:→ dbnkks: 刷掉了 09/28 10:46





贊助商連結

918預售屋新成屋團購資訊平台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