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ojobman (高學歷待業者)
看板Boy-Girl
標題Re: [討論] 外在至少須中上???
時間Tue May 12 23:37:44 2026
※ 引述《sea130281 (胃哥)》之銘言
: 最近在看幸福列車
: 這邊也是一直有人po,發現男來賓很多都有要求女方「外在至少須中上」
: 看了一下留言,好像是幸福列車的主辦方
: 給來賓填寫的GOOGLE表單的選項
: 到底外在至少須中上
: 是什麼等級阿??
: 有沒有舉生活中看到的女性的例子?怎樣才算中上?
這個東西啊,
其實是陷阱題,
或者應該說,
以多數男生的狀況,
所有的門檻都是陷阱題。
男生找女生,
本來就不可能海選,
能吸引5~10個女生來認識,
就已經要偷笑了。
能吸引遠超過這個數字的女生,
你大概也不用靠這個管道,
現實就認識不完了。
所以外貌這個部分,
一定要填完全沒有要求,
然後看到女生外貌不達標準的,
再默默的剔除掉就好。
也不只是外貌,
最好什麼要求都不提,
只要是女生就可以。
把心態表現的很開放:
硬條件我不設限,(老醜胖都可以)
生不生小孩、A不AA、要不要公婆同住,
我全部都沒有偏執和喜好,
一切以兩個人相處後的共識為主。
因為當你對外貌年紀或者任何條件,
提出要求的時候,
就可能讓女生產生負面印象,
因而失去潛在的應徵者。
而這些失去的潛在應徵者裡面,
可能有符合你條件的,
或者跟你相處來的。
講白了,
你要求外貌中上,
反而可能讓中上外貌的女生反感,
因而不願意和你認識。
但你說對外貌沒想法,
相處比較重要,
反而可以最大機率去提高,
外貌中上女性和你認識的機會。
但你會發現,
那些徵友的男性,
多數連這個基本道理都不知道,
所以他們會單身的原因,
我想有很大一部分,
是缺乏基本的社交能力。
就算男生真的條件很優質,
應徵者幾百人,
需要開條件汰除,
標準也應該明確客觀,
開什麼外貌中上不能過胖,
其實很大一部分是主觀成分,
根本沒辦法做有效篩選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2.88.19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oy-Girl/M.1778600266.A.179.html
1F:→ zebra79979 : 說白了就是騙,故意說都可以,其實內心都有一把尺 05/13 00:29
2F:→ nojobman : 這不是騙,這是基本的社交策略…… 05/13 00:51
3F:推 mikechang829: 也是啦 先把池子做大 05/13 03:06
4F:推 lasara7890 : 如果他去追自己喜歡的 05/13 07:07
5F:→ lasara7890 : 直接告訴女生 他只喜歡漂亮的 05/13 07:08
6F:→ lasara7890 : 那一定是加分 通常是自己外型不錯的男生 05/13 07:09
7F:推 lasara7890 : 我之前遇過一個牙醫 直接說他喜歡聰明的 05/13 07:13
8F:→ lasara7890 : 因為他自己本來就具備這點 他是台大的 05/13 07:14
9F:→ lasara7890 : 如果今天一個女生倒追你 05/13 07:16
10F:→ lasara7890 : 當你面跟你說 她只要順眼職業不拘 05/13 07:17
11F:→ lasara7890 : E哥 你會開心嗎?XXD 05/13 07:17
12F:→ lasara7890 : 應該也是會偷在心理os 覺得對方城府深 05/13 07:21
13F:→ lasara7890 : 偷偷在那挑 05/13 07:22
14F:→ abby2007 : 同意 但是男性不接受就沒輒 05/13 09:45
15F:→ bbbing : 沒錯啊,男生的徵女文真的只能寫成年限女 05/13 09:57
16F:→ bbbing : 這篇講的條件反射一直很重要,但很多人換不了性別 05/13 10:17
17F:→ bbbing : 有些女生寫的每個條件都很合理,但全寫出來就是怪人 05/13 10:17
18F:→ nojobman : 回 lasara7890:不同社交情境當然狀況不一樣啊…… 05/13 11:23
19F:→ nojobman : 無法一概而論。確定追求誰 vs 無特定對象的徵友 本 05/13 11:23
20F:→ nojobman : 來就是完全不一樣的情境。 05/13 11:23
21F:推 santan19 : 外貌需中上 這句話超low豬哥 正妹對你興趣歸0 05/13 12:27
22F:→ santan19 : 推這篇正解 05/13 12:28
23F:→ njunju : 中上真的是一個模糊詞 不如直接講明 奶一定要C罩杯 05/13 12:32
24F:→ njunju : 以上 腰圍不可超過28 體酯不超過30 05/13 12:32
25F:→ njunju : 健康體態 要豬哥也至少給人家一個可以依循的標準 無 05/13 12:33
26F:→ njunju : 法清楚標準等於難搞 05/13 12:33
27F:→ njunju : 我都說要健康體態 05/13 12:40
28F:→ njunju : 體態一詞就有隱含BMI 體酯概念一個範圍 05/13 12:41
29F:→ njunju : 我交女友是沒在遮掩我喜歡大奶這件事啦 你有這要求 05/13 12:43
30F:→ njunju : 搞不好女生才有情緒出口說她喜歡大肌肌 05/13 12:43
31F:→ njunju : 我是覺得 不認識開始都會演一下 但在對方面前可以做 05/13 12:50
32F:→ njunju : 自己 才是女生會喜歡的 被覺得豬哥倒不一定真的就從 05/13 12:50
33F:→ njunju : 此被打槍 讓人心累搞不清楚想法 對方更容易想打槍 05/13 12:50
34F:噓 callTM : …..也太卑微 05/13 13:11
35F:推 JACC : 這是男女立場的不同 像女的開條件1234 男的就會想 05/13 13:21
36F:→ JACC : 我沒4不行 出現的就會是1234的男生 但男的開條件12 05/13 13:21
37F:→ JACC : 34 來的都會是只有1或2或3或4的女人 這是因為女的 05/13 13:21
38F:→ JACC : 選擇權較多的關係 05/13 13:21
39F:→ bbbing : 也不完全是那樣,問題是自我評量的模式本來就有毛病 05/13 13:40
40F:→ bbbing : 像這篇分析了條件論的其中一個大毛病 #1KMcdhSV 05/13 13:41
41F:推 njunju : 學到了 問卷設計 05/13 16:42
42F:→ nojobman : 回callTM:如果這樣就覺得卑微,代表你的自尊太脆 05/13 17:16
43F:→ nojobman : 弱,自卑感太強…… 05/13 17:16
44F:→ eric10320 : 一般是要求順眼,然後其實標準都很高 05/13 18:04
45F:推 WJAider : 華人不少人吃這套的,你講話不能絕對、邱條 05/14 07:55
46F:→ WJAider : 所以都用 "順眼" "眼緣",已經是常見答案了 05/14 07:56
47F:→ WJAider : 但世界是奇妙的,一個環境中大家都回答 "順眼",你 05/14 07:59
48F:→ WJAider : 突然很具體的說出來,有些人反而會覺得你很特別 05/14 07:59
49F:→ WJAider : 但物以稀為貴,一半一半的時候用出來是比較惹人厭的 05/14 07:59
50F:推 lasara7890 : 同意樓上 05/14 09:12
51F:→ lasara7890 : 敢直接講很man 而且瞬間就能拉近距離 05/14 09:14
52F:→ lasara7890 : 找工作 我也喜歡敢直接喊價給妳的 05/14 09:17
53F:推 pansquarl : 說是騙太難聽,這比較像是社交辭令 05/14 10:53
54F:→ nojobman : 現實世界的人性博弈是走中庸之道,非萬不得已沒必 05/14 14:06
55F:→ nojobman : 要劍走偏鋒,更不該幻想說不定我特立獨行,會得到 05/14 14:06
56F:→ nojobman : 賞識什麼的,那很蠢…… 05/14 14:06
57F:推 kaienchou : 講實話能獲得讚賞,那是講實話的人本身就值得人讚賞 05/14 20:23
58F:→ kaienchou : 。本身一無是處即便引經據典說聖賢說過的話,在他人 05/14 20:23
59F:→ kaienchou : 看來也只是譁眾取寵 05/14 20:23
60F:推 RaiGend0519 : 嗯對 不設限然後再篩選就好了 05/15 02:38
61F:→ RaiGend0519 : 這樣列車審判員能攻擊的著力點就只剩下個人條件 05/15 02:39
62F:→ RaiGend0519 : 就像交友軟體全部滑愛心一樣 先灑網再說 05/15 02:40
64F:推 jioace : 推這篇正解 05/15 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