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Mother 板


LINE

https://myppt.cc/jCyxFl 這名女警一開始是在新北市三重區的惠心婦幼診所生產。 在發生產後大出血等危急狀況後,她先被緊急送往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進行搶救 ,後續為了尋求更專業的照護,又轉送至台北馬偕醫院持續救治。 再次呼籲,那種啥貴婦待遇的生產診所又貴又不重要,要生小孩就是去大醫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163.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byMother/M.1777083127.A.179.html
1F:→ lilaqu : 而且她還是高齡產婦,還敢不去大醫院生,心臟也是04/25 10:18
2F:→ lilaqu : 很大顆….04/25 10:18
3F:→ TKB5566 : 說到高齡產婦 有人會覺得「高齡」兩個字是在歧視女04/25 11:45
4F:→ TKB5566 : 人年紀嗎04/25 11:45
5F:推 MosDonalds : 本身沒有歧視,但常在網路看到男生會笑高齡產婦羊04/25 12:24
6F:→ MosDonalds : 水發臭、生出智障等等04/25 12:24
7F:→ MosDonalds : 還會被羞辱是年輕時愛玩,老了找飯票才當高齡產婦04/25 12:26
8F:→ MosDonalds : 等言論,所以才很多女生在意高齡這個詞04/25 12:26
9F:推 yylane : 高齡產婦是醫學定義啊為什麼歧視04/25 12:35
10F:推 windcity : 生產真的要直接選有急救能力的大醫院!(我是直接04/25 12:46
11F:→ windcity : 只考慮醫學中心了)04/25 12:46
12F:→ windcity : 不過即使如此,生產前還是忍不住跟老公交待遺言QQ04/25 12:47
13F:推 serene520 : 之前快生時也是跟老公交代遺言 怕生產會有狀況04/25 13:10
14F:推 Sugarglider : 推04/25 13:26
15F:推 ann7773631 : 高齡是醫學定義不是歧視 04/25 13:53
16F:→ roamer1005 : 這間是貴婦去的嗎04/25 14:57
17F:推 jane80289 : 我身邊沒有聽說有女生介意被說高齡產婦04/25 15:33
18F:推 ALENDA : 即使當代,生產的風險太高了,醫學中心至少保障母子 04/25 15:46
19F:→ ALENDA : 有緊急狀況時可以第一時間急救04/25 15:46
20F:推 RINPE : 連高齡都可以說成歧視 也是個人才04/25 16:03
21F:推 TBBT : 產後大出血跟年紀可沒關係,在最近的脆上有一個分04/25 16:22
22F:→ TBBT : 享自己產後出血的產婦,那時才26歲,另一個生第二 04/25 16:22
23F:→ TBBT : 胎產後出血的,拿掉子宮保命,那時也才30歲。月中04/25 16:22
24F:→ TBBT : 差額看似很多,但妳拿貴族診所跟大醫院的醫藥費去04/25 16:22
25F:→ TBBT : 比,可以付兩次月中打折的差額了吧04/25 16:22
26F:推 funeasy : 這算是貴婦去的嗎?04/25 16:28
27F:推 s90450512 : 確實,生小孩一定要去大醫院,不然出狀況就是耽誤治04/25 18:27
28F:→ s90450512 : 療時間04/25 18:27
29F:→ royalroad : 覺得高齡兩字是歧視的人大概都不方便問年紀了...04/25 18:45
30F:→ ohyakmu : 產後大出血跟年齡有關係啦,高低問題,不表示年輕04/25 18:47
31F:→ ohyakmu : 就不會發生。04/25 18:47
32F:推 kwinner : 貴婦醫院?04/25 20:27
33F:→ JUSTduck : 貴是真的有點貴,回診超音波600+掛號費150,後來轉04/25 22:28
34F:→ JUSTduck : 大醫院了,3/30已順產04/25 22:28
35F:→ pentw : 去年老婆去醫院生產前寫遺書交代出事拆來看好險平安04/25 22:48
36F:推 englhm8j : 可以理解工作忙碌、責任心重,沒有很多時間可以到04/26 00:20
37F:→ englhm8j : 大醫院產檢,但生產是大事,工作進度跟同事眼光擺 04/26 00:20
38F:→ englhm8j : 一邊,為了自己還是要到大醫院才行04/26 00:20
39F:推 wseedw : 其實大醫院產檢根本沒有比較久,知名診所才要等很久04/26 01:34
40F:→ Arashi0731 : 產檢可以去小診所,但是生小孩還是建議去大醫院生 04/26 02:11
41F:推 jyekid : 高齡如果歧視 改成非芳齡產婦有比較不歧視嗎04/26 03:55
42F:→ jyekid : 一個詞如果因為某些人惡意04/26 03:57
43F:→ jyekid : 濫用而扭曲 你改成A終究還04/26 03:57
44F:→ jyekid : 是得改成BCDE 04/26 03:57
45F:推 cynthiachen : 推3F04/26 06:48
46F:推 serenalee : 看到新聞很難過是我同學,真的跟大家說,還是大醫院04/26 07:30
47F:→ serenalee : 有保障一點,至少發生事情可以立刻會別科別…04/26 07:30
48F:推 ioopoo : 生產不要去沒血庫的診所04/26 08:42
49F:推 iwillbefine : 生產還要去有新生兒icu的醫院04/26 08:49
50F:→ shannienie : 法規就直接限制生產只能去大醫院不就好了。老是不嚴04/26 09:22
51F:→ shannienie : 格法制然後又一直去診所生出事,看久了真的很無言04/26 09:22
52F:推 onetti : 已經呼籲很久了,生產請去醫院、醫院、醫院。診所04/26 09:23
53F:→ onetti : 有血庫、新生兒加護病房嗎?04/26 09:23
54F:→ shannienie : 人就是這麼可悲,法律不嚴格有人就一直賭機率04/26 09:23
55F:推 wseedw : 老是推薦產檢去診所、生產去大醫院也很奇怪,一直04/26 09:43
56F:→ wseedw : 把最高的風險轉嫁給看你沒幾次的醫生,難怪醫生都04/26 09:43
57F:→ wseedw : 不想待大醫院04/26 09:43
58F:推 evaqfuy : 36歲不算高齡04/26 09:59
59F:→ lilaqu : 哦 我以為34就算高齡了@@? 04/26 10:26
60F:→ windcity : 醫學上是有明確定義34歲以上就算高齡產婦的04/26 10:55
61F:→ windcity : 不是自己覺得不算高齡就不算,其實有意識到自己是04/26 10:55
62F:→ windcity : 高齡產婦才是好的,才會更正視風險 04/26 10:55
63F:噓 Roger37 : 36確實不是高齡,但34就是高齡「產婦」 3F有毛病?04/26 11:29
64F:推 gyqmo : 為什麼要限制別人生產地點的自由?還法規限制勒04/26 11:34
65F:推 gyqmo : 那要不要勒令所有診所關門好了?反正所有醫療行為04/26 11:35
66F:→ gyqmo : 都有風險嘛 04/26 11:35
67F:推 gyqmo : 我相信每人選自己的醫院都經過審慎思考,可以建議去04/26 11:39
68F:→ gyqmo : 哪,但用法規限制不會太超過嗎?04/26 11:39
69F:推 jessieL : 34懷孕就算高齡,醫學定義的,懷孕風險大於羊穿風險04/26 12:18
70F:→ jessieL : ,34+就去大醫院生,去做羊穿,很難懂喔04/26 12:18
71F:推 lineve : 不管是不是高齡 拜託小孩就是去大醫院!04/26 13:10
72F:推 lineve : 生小孩就是要去大醫院 !!!!04/26 13:13
73F:推 mjmotown : 生小孩一定要去大醫院+104/26 16:05
74F:推 yylane : 生小孩去大醫院是個人選擇,風險自負,用法律規定太04/26 17:30
75F:→ yylane : 超過了04/26 17:30
76F:推 jay1130kimo : 生小孩高風險,未知狀況多。還是大醫院生產才有團隊04/26 19:30
77F:→ jay1130kimo : 可以即使處理04/26 19:30
78F:推 bking : 只去大醫院 1%的風險都無法承擔的起04/26 21:12
79F:推 neveror : 大醫院也不見得吃的下所有產婦的生產量吧04/27 00:07
80F:推 neveror : 我是大醫院產檢生產,候診真的很久04/27 00:09
81F:→ neveror : 覺得警察業務量大應該也是方便找近的一路產檢生產 04/27 00:10
82F:推 betty3252005: 診所、醫院都有生產經驗。我的結論是建議去醫院。04/27 00:23
83F:推 TBBT : 產科才多少人,怎麼可能吃不下呢?某些診所的候診04/27 02:49
84F:→ TBBT : 時間未必比醫院快,大醫院也是有醫生診次沒掛滿的 04/27 02:49
85F:→ TBBT : ,不一定要強制規定去大醫院生,但可以接生的醫療04/27 02:49
86F:→ TBBT : 院所強制一定要有轉任麻醉科醫生、血庫,新生兒病04/27 02:49
87F:→ TBBT : 房也會很超過嗎?不太確定那醫療人力規模是否會被04/27 02:49
88F:→ TBBT : 拉很高 04/27 02:49
89F:推 BLUEJOANNE : 年紀超過某一定年紀生產就叫高齡產婦阿 歧視什麼??04/27 09:24
90F:推 ann99 : 高齡歧視的話試問用什麼詞代稱34歲以上產婦比較妥04/27 12:35
91F:→ ann99 : 當?糾結名詞也太累04/27 12:35
92F:推 abxtpml56 : 安全第一 沒有什麼是絕對的 我太太當時25歲04/27 14:03
93F:→ abxtpml56 : 後期也是轉到大醫院產檢+生產04/27 14:03
94F:→ abxtpml56 : 把之前產檢報告 高層次都帶過去04/27 14:07
95F:推 maryegg : 不覺得高齡產婦是歧視,我34第一胎時就自覺高齡了04/27 16:56
96F:推 jbleedkai : 34歲後生殖能力大幅下降04/27 17:13
97F:推 shiningwine : 診所通通關一關好了04/27 19:44
98F:→ chair209 : 前期去診所,中後期去大醫院,這樣子分流很好啊,04/27 20:15
99F:→ chair209 : 就跟你感冒沒必要去大醫院一樣的意思。04/27 20:15
100F:推 wseedw : 感冒沒必要去大醫院,但產檢和生產是同一件事好嗎04/28 06:57
101F:→ wseedw : 又不是獨立的事件04/28 06:57
※ 編輯: anshley (42.79.155.165 臺灣), 04/28/2026 10:52:08 ※ 編輯: anshley (42.79.155.165 臺灣), 04/28/2026 10:53:18
102F:推 DaKyu : 高齡產婦是醫學定義,高齡是主觀認定,不難理解吧? 04/28 15:24
103F:推 asgardgogo : 不去大醫院真的不懂欸 偏鄉就算了 04/28 19:07
104F:→ asgardgogo : 不然改名叫老蚌好了 04/28 19:08
105F:推 misscat1982 : 中正一分局就在台大旁邊,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晚間或 04/28 23:29
106F:→ misscat1982 : 假日就醫才選擇三重的診所,看了一下報導,診所是 04/28 23:29
107F:→ misscat1982 : 先送新北聯醫三重院區,但因為該院沒有處理高危險 04/28 23:30
108F:→ misscat1982 : 妊娠,所以又轉送台北馬偕。不想譴責醫護,畢竟這 04/28 23:30
109F:→ misscat1982 : 種事情誰都不想遇到,但診所沒有先規劃好後送的醫 04/28 23:30
110F:→ misscat1982 : 療單位也有點奇怪。 04/28 23:30
111F:→ chair209 : 生產是醫生很有可能要衝去產房,但很少有機會要衝 04/29 20:43
112F:→ chair209 : 去產檢,哪裡有一樣 04/29 20:43
113F:推 shepherdspie: 診所可以看診的時段比醫院多很多,對於不好請假產檢 04/30 23:55
114F:→ shepherdspie: 的媽媽真的比較友善 04/30 23:55
115F:推 wendy7794 : 34高齡產婦是醫學定義,所以才有搭配羊穿輔助,有 05/01 15:31
116F:→ wendy7794 : 什麼好歧視 05/01 15:31
117F:推 wendy7794 : 警察真的很忙,選擇附近的診所產檢生產比較好安排 05/01 15:37
118F:→ wendy7794 : 時間,惠心是三重少數專門有接生且附設產後護理之家 05/01 15:37
119F:→ wendy7794 : 的診所 05/01 15:37
120F:推 wendy7794 : 不過我當初也只有在那裡產檢到中期 05/01 15:39
121F:推 jueihsinlin : 我太太也是高齡40,一開始就決定在大醫院產檢和生產 05/04 20:2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