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kakaka (安卡)
看板BabyMother
标题[生产] 产後2年睡觉腰痛痛醒
时间Tue May 5 08:32:55 2026
因为已经影响到日常生活了,所以上来发文请教各位妈妈,生产後都是自己顾小孩,原本
以为生完的腰痛自己会慢慢恢复,结果越来越严重,每天睡觉都是腰痛痛醒,换了比较硬
的床情况也没改善…觉得自己也有骨盆前倾的问题,想请教各位这种状况是要到医院看复
健科还是自费物理治疗会好比较快呢…?
真的痛到有点忧郁…T_T,想赶快治疗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29.68.16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byMother/M.1777941177.A.242.html
1F:推 vennice : 复健科+骨科+整骨,我也是痛到哭只能睡地板程度,三 05/05 08:50
2F:→ vennice : 年才好,要减少抱小孩用腰力,尽量不要背用推车 05/05 08:50
3F:推 vennice : 然後背巾一定要买好一点的,减少腰的负担 05/05 08:52
4F:推 HBD36yrs : 小孩的儿科医生也可以问,至少会建议你挂什麽科 05/05 10:18
5F:推 greensdream : 你先上网看看YT一些伸展肌肉的影片对你有没有效果, 05/05 11:45
6F:→ greensdream : 如果有减缓那很建议找专业的物理治疗师做徒手治疗, 05/05 11:45
7F:→ greensdream : 有可能是筋膜跑掉。 05/05 11:45
8F:→ greensdream : 看复健科跟骨科也是必要的,最少确认软骨组织跟骨头 05/05 11:45
9F:→ greensdream : 没有明显问题,这样接着做徒手治疗才会方向正确。 05/05 11:45
10F:→ greensdream : 如果本来就筋膜紧绷建议复健时不要先排拉腰,我当初 05/05 11:45
11F:→ greensdream : 第一次拉腰拉完没办法从躺床上起来,後来勉强起来之 05/05 11:45
12F:→ greensdream : 後痛到没办法正常走路,还去找盲人按摩按了半小时才 05/05 11:45
13F:→ greensdream : 好转,之後转徒手治疗才慢慢舒缓,所以建议复健科请 05/05 11:45
14F:→ greensdream : 你拉腰的时候要注意一下会有这种状况。 05/05 11:45
15F:推 leeapplewin : 自费物理治疗! 05/05 12:42
16F:推 bincar : 先去看复健科,我自己是孩子比较大去做皮拉提斯才 05/05 14:42
17F:→ bincar : 改善,生产完身体完全忘记核心怎麽用力就会一直骨 05/05 14:42
18F:→ bincar : 盆前倾,压迫後真的会痛到哭出来T~T 自己在家就试 05/05 14:42
19F:→ bincar : 着平躺在地板上(or瑜珈垫),接着膝盖弯起来类似 05/05 14:42
20F:→ bincar : 仰卧起坐准备动作,抬高屁股一点点後,强迫自己从 05/05 14:42
21F:→ bincar : 背开始一节一节让身体贴地,我是做这个动作的时候 05/05 14:42
22F:→ bincar : 才发觉原来我整天在凹骨盆。 05/05 14:42
23F:→ acceyii0716 : 我是产後睡一般的床垫会腰痛,躺有支撑性的乳胶床 05/05 22:31
24F:→ acceyii0716 : 垫则舒服很多 05/05 22:31
25F:推 linda888 : 复健科看一下吧 05/06 14:30
26F:推 YuPEII : 推拿+整骨+复健 我自己都有做 等腰好了就定期去按 05/08 09:10
27F:→ YuPEII : 摩 05/08 09:10
28F:推 barkingdog : 练核心 从少量十五二十秒开始练 有练差很多 05/08 11:44
29F:推 ginger0911 : 练核心加大腿肌肉,正确使用肌肉,就不会用代偿方 05/08 14:08
30F:→ ginger0911 : 式,用错的肌肉群出力做某些动作 05/08 14:08
31F:推 besamey : 先看医生确认是骨盆前倾没有其他问题 05/08 21:55
32F:→ besamey : 如果骨盆前倾要少抱小孩 网路上有教自己可以做的复 05/08 21:56
33F:→ besamey : 健动作我觉得有点效果 05/08 21:56
34F:推 iop71233 : 台中林蔚乔整骨,对骨盆前倾很有用 05/10 02:38
35F:→ Ewhen : 复健科+自费物理治疗,效果都不错 05/11 09:08
36F:推 runnn : 我是做完月子没多久,痛到不能走,就一直做复健(发 05/14 20:42
37F:→ runnn : 现是椎间盘突出)。复健半年好了以後,真的要练肌肉 05/14 20:42
38F:→ runnn : 才行。现在宝宝两岁,我又复发了 05/14 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