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atter0921 (Reventon)
看板BabyMother
标题[宝宝] 睡前奶总是莫名的哭闹
时间Mon May 4 23:15:07 2026
宝宝3M18D, 7.2KG
一个月左右就睡过夜,喝奶时间算固定
0830-0900-180 CC
1300-180 CC
1700-180 CC
2000-150 CC
2230(睡前奶)-210 CC
以前喝奶都还蛮正常,但大约从2个月左右开始到现在,每天晚上的睡前奶总是会喝到在
那边大哭大闹,本来认为会不会是太累,但喝睡前奶之前会有小睡,起来之後洗澡,洗完
才喝奶,照理说应该不至於是太累?
冷气也都有开着,所以太热应该也不是原因...不晓得有没有人有类似经验的...
实在不清楚整天喝奶都很peace,但睡前奶总是会变成恶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80.177.224.25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byMother/M.1777907709.A.685.html
1F:推 HBD36yrs : 哭闹一下就被说恶魔了,令人羡慕的天使宝 05/05 10:07
2F:推 Magicfisher : 你家宝宝已经很棒了欸!!!而且养的很好,我家的 05/05 11:54
3F:→ Magicfisher : 快两个月,要抱整天,清醒的时候还得抱着他走来走去 05/05 11:54
4F:→ Magicfisher : ,坐下来会抗议。喝奶大概3小时喝一次,每次都喝个6 05/05 11:54
5F:→ Magicfisher : 0就不喝了,要休息好一阵子才有机会继续喝。还好这 05/05 11:54
6F:→ Magicfisher : 是二宝,我已经练功好等着跟他过招了哈哈。小孩很 05/05 11:54
7F:→ Magicfisher : 快就长大了,就交给时间,有时候就真的不知道在哭 05/05 11:54
8F:→ Magicfisher : 什麽 05/05 11:54
9F:推 hungryuu : 可能是不想喝那麽多? 05/05 13:57
10F:推 dariahaha : 还想玩或还不饿吧 05/05 15:46
11F:推 tripleplus : 太想睡也可能会哭闹唷 05/06 20:53
12F:→ qetu31429 : 跟你喂奶时间差不多的过来人,我之前23点喂睡前奶, 05/06 23:23
13F:→ qetu31429 : 也是会大爆哭的三个月多的宝宝,後来发现他是想长睡 05/06 23:23
14F:→ qetu31429 : 眠到早上(半夜还真的没饿哭,有奶嘴吸就满足)。你 05/06 23:23
15F:→ qetu31429 : 可能评估看看你宝宝是不是被叫醒喝奶特别不爽 05/06 23:23
16F:→ qetu31429 : 没多久就调整成一天四餐奶,晚上七点喂完长睡眠到隔 05/06 23:24
17F:→ qetu31429 : 天七点。 05/06 23:24
18F:推 axsz1116 : 跟你一模一样的作息跟年龄 05/07 02:38
19F:→ axsz1116 : 但我没睡前奶,晚上7-8点那餐吃完後就准备睡觉 05/07 02:38
20F:→ axsz1116 : 大部分时间都可以长睡眠到早上6点,偶尔3-4点会起 05/07 02:38
21F:→ axsz1116 : 来扭 05/07 02:38
22F:→ axsz1116 : 先前以为是肚子饿,会喂100-180ml 05/07 02:38
23F:→ axsz1116 : 最近发现塞奶嘴就会安静的睡回去 05/07 02:38
24F:→ axsz1116 : 试试看 05/07 02:38
25F:推 wseedw : 感觉喝太多不舒服/不想喝/想睡觉 05/07 07:45
26F:→ wseedw : 这个月龄的时候,小孩一次喝两百就被小儿肠胃科的 05/07 07:46
27F:→ wseedw : 医生说太多了胃没有那麽大(太撑),要我不可再加 05/07 07:46
28F:→ wseedw : 奶量 05/07 07:46
29F:→ wseedw : 之前不懂抗拒,现在他长大学会了 05/07 0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