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ny12345 (DD)
看板BabyMother
标题[宝宝] 该不该一打ㄧ带2Y儿出国
时间Thu Apr 9 00:16:31 2026
大家好,今年1月初育婴留停全职顾儿
去年跟一群研究所同学约好了今年5月底自助去日本(黑部立山)
想说让自己放风5天
原本5天打算请公婆顾白天+老公顾晚上
但最近发生婆婆脊髓开刀无法行走
自己妈妈刚好同一时间也跟朋友出国
加上自己全职照顾儿以後,变得很黏我,偶尔找到府保母来家里临托,我去上个厕所也会
崩溃大哭,晚上睡觉也一定要我陪,爸爸陪也不要,让我好焦虑我出国的那几天他会不会
一直哭…
现在有点不知道到底还该不该去…
原本考虑带着2Y儿去,但考虑到有可能遇到高山症+带小小孩的各种不方便
遇到小小孩在卢小小的影响行程,有问过同学们,虽然大家都说没关系可以带…
现在考虑的方案:
1.放弃出国(损失机票+照付房间及包车钱)
2.带宝宝出国(但可能遇到很多崩溃情况跟可能宝宝遇到高山症)
3.狠下心,自己照去(白天请熟悉的临托到府保母+晚上老公扛住)
实在很烦恼,希望大家能分享ㄧ些想法,谢谢
**更新
谢谢大家的意见,统一回覆一下大家~
今年2月婆婆开刀後,我就先和同学们告知说无法参加了
虽然那时候先生说没关系我还是可以去
但不想增加他的负担所以还是先跟同学们说无法参加
同学们是回覆时间还久我可以再考虑看看
也说如果不行也可以带着儿子一起,也有帮我看还有没有机票
但我自己是很犹豫带儿,毕竟我也真的怕高山症,再加上国外语言不通,所以也想听听大
家有没有带去黑部立山的经验,但看了大家的回覆,2选项应该已经不在我选择的范围里
了
最近,婆婆状况好很多了,已经开始复健练习走路,
加上朋友要买缆车的票了,再度询问我
我也将上述三个选项给老公
他说他怎麽选都不会有1这个选项,因为他觉得亏机票钱很多哈哈哈哈
他一直说他可以照顾儿子,是妈妈我自己舍不得,怕儿子想我一直哭
另外公婆因为没有住在一起,也没有公公需要分神照顾儿子的问题~
第3个选项临托的到府保母,我每礼拜会请个1~2次,每次5小时,所以儿子还算熟悉~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216.160.20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byMother/M.1775664993.A.881.html
1F:推 tkhunter : 2岁不可控因素太多,建议不要04/09 00:22
2F:→ homegoing : 绝对不会是2 跟3岁儿出国三次 还是觉得2打1超累04/09 01:52
3F:推 sofia1447 : 3 两岁而已不用想太多、宝宝一下就适应了04/09 02:09
4F:推 ALENDA : 小朋友还不太自己走,去推车不方便的地方旅行数天大04/09 04:25
5F:→ ALENDA : 人会非常辛苦喔04/09 04:25
6F:推 tiffinyya : 黑部立山感觉就不大适合带2岁儿一起…是我的话会选304/09 05:29
7F:→ tiffinyya : 有时候妈妈不在的时候宝宝反而乖04/09 05:30
8F:推 vennice : 黑部立山不适合幼儿喔,如果在国外发烧生病更麻烦04/09 06:00
9F:推 calciumless : 带孩子去 但是改行程不去山上 至少保住机票钱04/09 06:06
10F:推 norikko : 你同学都有小孩吗?有小孩的人说的没关系才是真的没04/09 06:45
11F:→ norikko : 关系,没小孩的人根本不知道他们答应了什麽风险,到04/09 06:45
12F:→ norikko : 最後你赔上友情的机率很高XD04/09 06:45
13F:→ norikko : 同行的人「全部」都有两岁以上小孩你才能考虑方案204/09 06:46
14F:推 wseedw : 选2高机率回来没朋友04/09 07:49
15F:推 quiet93 : 不应该04/09 07:50
16F:推 quiet93 : 你只要想各选项的最大缺点跟风险是什麽,你就不可04/09 07:52
17F:→ quiet93 : 能会选204/09 07:52
18F:→ quiet93 : 你需要的是跟你老公讨论,问网友干嘛呢04/09 07:53
19F:→ quiet93 : 你老公的妈妈现在也需要人照顾,然後他要工作,然04/09 07:53
20F:→ quiet93 : 後他要顾小孩04/09 07:53
21F:→ quiet93 : 他是不是全然无怨言且有能力接受你这时候放风,这才04/09 07:54
22F:→ quiet93 : 是关键 04/09 07:54
23F:推 conniepai : 跟朋友的话我不会,因为所有人等你换尿布喂饭什麽04/09 08:02
24F:→ conniepai : 的我会不好意思,这个景点和组合宁可自己去...04/09 08:02
25F:→ conniepai : 然後同学一定会说没关系啊难道他们会说你还是下次吧04/09 08:03
26F:推 loser9527 : 104/09 08:05
27F:推 jimmy911112 : 别带,有小孩的旅程跟单身的完全不同,想想全部人等04/09 08:15
28F:→ jimmy911112 : 你处理小孩,换做你是朋友不会有怨言?04/09 08:15
29F:→ jimmy911112 : 现在到五月底还有时间,先训练爸爸当作主要照顾者,04/09 08:15
30F:→ jimmy911112 : 晚上完全由爸爸接手,妈妈消失04/09 08:15
31F:推 wseedw : 你婆婆的症状大约多久会恢复?如果你出国,公公要04/09 08:24
32F:→ wseedw : 照顾婆婆又要分神注意小孩(即便有陪玩),他会不会04/09 08:24
33F:→ wseedw : 累倒?04/09 08:24
34F:→ wseedw : 脊椎开刀要复健吗?届时有办法帮你看小孩吗?04/09 08:25
35F:→ wseedw : 然後你先生一边担心妈妈一边还要下班摆平小孩,这04/09 08:26
36F:→ wseedw : 样他真的不会埋怨?04/09 08:26
37F:→ wseedw : 如果婆婆的体况届时没办法恢复正常,我会放弃行程04/09 08:26
38F:→ wseedw : 日本不会消失,可是家人生病的时候自己跑出去玩可04/09 08:27
39F:→ wseedw : 能会埋下未来吵架的种子04/09 08:27
40F:→ Lolira : 不适合去,硬要去就是悲剧04/09 08:33
41F:推 nanayoru : 有朋友很常带女儿跟闺蜜们出国,不过行程都很简单04/09 08:34
42F:→ nanayoru : (在大城市)而且几个人都跟小孩很熟,乾妈等级的04/09 08:34
43F:→ nanayoru : 。如果没有到这个程度,建议真的不要。04/09 08:34
44F:推 dctla : 选2但不跟朋友走,在市区晃晃遛小孩就好了 04/09 08:41
45F:推 marah : 照去吧 因为想妈妈哭个几天也没什麽关系 每天都可以04/09 08:42
46F:→ marah : 视讯啊,只要照顾他的人你可以安心就好,像很多人工04/09 08:42
47F:→ marah : 作也要出差 小孩没那麽脆弱 我儿子两岁的时候只要04/09 08:43
48F:→ marah : 买几盒新的大盒玩具 就会整天玩得很开心 连自己在04/09 08:43
49F:→ marah : 戒奶嘴都忘了04/09 08:43
50F:→ a76126 : 3.跟你老公谈好 现在慢慢训练 安抚的东西准备好04/09 08:48
51F:推 bking : 发现妈妈不在 孩子会自动选择爸爸 安啦~04/09 08:54
52F:推 yragggc : 育婴留停不到半年可以放风五天,好生羡慕04/09 08:58
53F:推 tsuyorain : 带小孩出国变数很多,我之前带一岁7个月的女儿去福04/09 08:59
54F:→ tsuyorain : 冈,在台湾饭都吃的很好,结果到福冈一口饭都不吃04/09 08:59
55F:推 pennymstkd : 有带小孩国内旅游过吗?小孩的状态如何?我家的我绝04/09 09:09
56F:→ pennymstkd : 对不会带出国,除非他已经能够好好沟通,不会随时欢04/09 09:09
57F:→ pennymstkd : 起来,才考虑。 再来景点基本上大概只能走到一点点04/09 09:09
58F:→ pennymstkd : ,两岁正好奇,路边的小石头都有可能让他停下来待半04/09 09:09
59F:→ pennymstkd : 小时.....04/09 09:09
60F:推 CodyBro : 别闹 只能304/09 09:27
61F:→ CodyBro : 或者104/09 09:27
62F:→ ohyakmu : 绝对不要 204/09 09:37
63F:推 windcity : 如果要一打一,去东京或冲绳之类的地方吧04/09 09:43
64F:→ windcity : 黑部立山真的不太适合04/09 09:43
65F:→ kosay : 1. 日本不会消失。老公很累了,还要带孩子。建议大04/09 09:47
66F:→ kosay : 班再带出国。幼儿在过内玩就让爸妈很累了。 04/09 09:47
67F:推 likastar : 你自己去 不要带2岁幼儿上高山04/09 09:49
68F:→ likastar : 万一高山症发作怎麽办 况且是国外04/09 09:49
69F:推 ceatai : 无悬念选1。陪玩跟保母是不一样的!公公还要照顾婆04/09 09:57
70F:→ ceatai : 婆,再者黑部立山不太适合2岁宝~04/09 09:58
71F:推 DirkMavs : 同行的如果也有小孩才能带去 没有小孩的不懂是什麽04/09 10:07
72F:推 chimouse : 带去,然後你跟小孩留在大阪或名古屋 不要上山04/09 10:08
73F:→ DirkMavs : 样子 如果都没有小孩可以推3 真的只是过渡期04/09 10:08
74F:→ chimouse : 五天都平地 住市区 不要排行程04/09 10:08
75F:推 ovalcircle1 : 我会放弃04/09 10:09
76F:→ chimouse : 我小孩三岁 去日本四次了都是没排行程 跟小孩作息跑04/09 10:09
77F:→ chimouse : 班机也是要配合他午睡时间 才能上机就睡觉 没吵过04/09 10:10
78F:→ chimouse : 景点就是小公园 动物园 卖场 商业设施都能租推车04/09 10:10
79F:推 willow : 问同学可不可以带小孩正常人都不好意思说不行吧....04/09 10:39
80F:→ ariel0829 : 选2就是,朋友去黑部立山,你在饭店带小孩,朋友去逛街04/09 11:00
81F:→ ariel0829 : 你还是在饭店带小孩,朋友去景点了,你仍旧在饭店04/09 11:00
82F:推 u943143 : 2就不用多说了 我自己连3都不会考虑04/09 11:25
83F:→ u943143 : 反过来说 先生出差5天要我扛公婆父母儿子 我会崩溃04/09 11:26
84F:推 bobo919 : 1,朋友们可能小看卢小小的程度,卢小小起来生母都要04/09 11:31
85F:→ bobo919 : 爆炸,更何况是外人04/09 11:32
86F:推 KooLi : 我会放弃04/09 11:35
87F:推 CRATA : 老公的想法呢?他有办法一个人扛5天吗?04/09 12:16
88F:推 doremifasola: 我女儿九个月大刚从富士山回来哈哈哈,回想起来老母 04/09 12:21
89F:→ doremifasola: 真大胆….04/09 12:21
90F:→ doremifasola: 但整车游览车都很喜欢她,因为我女儿个性很稳定^_^04/09 12:22
91F:推 winnie759281: 2岁绝对不推带去立山04/09 12:28
92F:推 evaqfuy : 朋友说可以带只是客套,不可能认真以为吧04/09 12:28
93F:推 pensees : 304/09 12:29
94F:→ winnie759281: 我是觉得爸爸撑住吧!!舍不得就放弃04/09 12:30
95F:推 yalisa61037 : 我都一打一带稳定的1y7m宝跟团出国,我选2 选2就是04/09 12:34
96F:→ yalisa61037 : 朋友去黑部立山,你在饭店带小孩或是自己跟小孩去逛04/09 12:34
97F:→ yalisa61037 : 街,然後跟朋友逛街建议分开逛再约一个时间集合(小04/09 12:34
98F:→ yalisa61037 : 孩不可控因素太多,一下欢、一下要玩、一下换尿布,04/09 12:34
99F:→ yalisa61037 : 分开走比较不失你们友情),除非真的一两个比较好愿04/09 12:34
100F:→ yalisa61037 : 意等你再一起逛街一两小时看看,上次跟团有好心阿姨04/09 12:34
101F:→ yalisa61037 : 帮忙我顾小孩但後面有天去逛outlet 小孩突然大闹爆04/09 12:34
102F:→ yalisa61037 : 哭後来三个人轮流抱轮流哄,我真的很抱歉也一直请那04/09 12:34
103F:→ yalisa61037 : 两位阿姨吃饭跟买东西,还好阿姨她们没要买也愿意陪04/09 12:34
104F:→ yalisa61037 : 我一起顾小孩不然若跟朋友去要逛街真的会影响到朋友04/09 12:34
105F:→ yalisa61037 : *买东西是指去逛商圈买的我全包,她们对百货商场的04/09 12:36
106F:→ yalisa61037 : 东西没兴趣才没逛04/09 12:36
107F:→ qmomoyaya : 可以带出国但不要带去高山04/09 12:40
108F:推 dreamtea903 : 留在名古屋市区 去乐高乐园 都搭计程车可以04/09 12:44
109F:推 happynancy : 3 两岁生命会找到自己的出口04/09 12:54
110F:推 bbyy : 1或3,那地方完全不适合带小孩去 04/09 12:58
111F:→ smallmay99 : 3 跟爸爸沟通好04/09 13:00
112F:→ TKB5566 : 就带去吧 看看同学们是认真的还是嘴炮而已04/09 13:03
113F:→ TKB5566 : 如果是後者 那就证明他们的话根本不用听 可以绝交04/09 13:03
114F:→ TKB5566 : 楼上有人说这是客套??什麽阿?讲出来的话是不用04/09 13:04
115F:→ TKB5566 : 负责吗?敢讲就要敢负责不是吗?世界上没有客套话04/09 13:05
116F:→ TKB5566 : 这种东西 只是讲出来但不负责兑现的空话鬼话而已04/09 13:06
117F:→ TKB5566 : 你的同学既然敢讲没关系 那好啊 那就带去给他们处理04/09 13:07
118F:→ TKB5566 : 要是他们因为这样就在哀哀叫鬼吼鬼叫 那就证明他们04/09 13:08
119F:→ TKB5566 : 就是只会出张嘴 遇到责任就一脚踢开的败类而已04/09 13:08
120F:→ TKB5566 : 我在重申一次 这个世界上没有客套话 只有没有被兑现04/09 13:09
121F:→ TKB5566 : 的假话空话鬼话而已 要是有人相信世界上有客套话04/09 13:09
122F:→ TKB5566 : 那人不是蠢就是坏 所有的话背後都是有意义的04/09 13:10
123F:→ TKB5566 : 我要是赖清德 我一定要修法 把所有讲客套话又不负责04/09 13:11
124F:→ TKB5566 : 任的烂人 通通抓去思想改造04/09 13:12
125F:→ TKB5566 : 这个世界上 唯一有资格存在的话就是实话 谁敢讲客套04/09 13:13
126F:→ TKB5566 : 话谁就活该被抓去枪毙04/09 13:13
127F:推 ianfang : 你有想过2Yup需要机票吗? 有先确定还有没有机票吗?04/09 13:16
128F:推 frobo : 3 趁机训练爸爸,我是妈妈但换立场想,就算是好友04/09 13:19
129F:→ frobo : 带小孩出去耽搁到行程,我还是心里会觉得阿杂可惜04/09 13:19
130F:推 zonc : 3 小孩刚开始会哭但很快就习惯了啦04/09 13:30
131F:→ winnie759281: 立山黑部拉车时间很长之外还要换很多交通工具04/09 13:44
132F:→ winnie759281: 山上是不能搭游览车直达的;光拉车时间长就不适合 04/09 13:45
133F:→ winnie759281: 带幼儿去,连我住在日本常常带小孩旅行我都不敢2岁04/09 13:46
134F:→ winnie759281: 就带去;如果今天是其他地点我或许就会说带去阿04/09 13:46
135F:→ winnie759281: 但立山我劝你别让小孩和自己都累04/09 13:47
136F:→ winnie759281: 另外小孩会自己找到生命出口,以前我家人也是他女儿04/09 13:48
137F:→ winnie759281: 小时候睡觉只找妈妈;她也担心想说那不然不要跟我去04/09 13:48
138F:→ winnie759281: 韩国了,结果她老公直接说你就去!小孩会没事的04/09 13:48
139F:→ winnie759281: 然後我家人真的跟我去韩国,晚上打电话视讯这样04/09 13:49
140F:→ winnie759281: 小孩也知道妈妈不在,出门五天只有第一天有哭一下04/09 13:49
141F:→ winnie759281: 接下来就相安无事;你不放手怎麽知道小孩不行?04/09 13:50
142F:→ winnie759281: 不放手怎麽会知道老公可不可靠?04/09 13:50
143F:→ winnie759281: 我不建议带去倒不是其他人,而是你会先累死自己根本04/09 13:50
144F:→ winnie759281: 没办法好好玩...04/09 13:50
145F:→ winnie759281: 当年我家人的女儿也是大概2-3岁而已04/09 13:52
※ 编辑: anny12345 (114.36.68.110 台湾), 04/09/2026 14:19:55
146F:推 mashilegolas: 立山我会建议不要,市区可以考虑 04/09 14:11
147F:推 snowgirlppt : 3自己去,不用狠下心,储值母爱後回家还会觉得小孩 04/09 14:12
148F:→ snowgirlppt : 变可爱喔~当初我生老二住月中也很担心两岁黏踢踢 04/09 14:13
149F:→ snowgirlppt : 的儿子会不会哭爆,结果换家人带他反而蛮稳定,来 04/09 14:13
150F:→ snowgirlppt : 月中看我也没有很热络(?),这年纪其实待在熟悉环境 04/09 14:13
151F:→ snowgirlppt : ,稳定的作息小孩会比较舒适 04/09 14:13
152F:推 synytc : 感觉白天没有够有力的人力能顾(保姆?请陪玩姊姊 04/09 14:40
153F:→ synytc : 的话谁换尿布?)晚上又是平常没陪睡的爸爸,小孩 04/09 14:40
154F:→ synytc : 应该会蛮崩溃的。 04/09 14:40
155F:推 synytc : 我的话不会去,以小孩为重~ 04/09 14:43
156F:推 willow : 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可以训练老公跟宝宝,如果状况没 04/09 14:45
157F:→ willow : 有好转还是放弃吧04/09 14:45
※ 编辑: anny12345 (114.36.68.110 台湾), 04/09/2026 14:50:41
※ 编辑: anny12345 (114.36.68.110 台湾), 04/09/2026 14:52:36
158F:推 Ona : 既然老公支持,当然无悬念选3啊!!孩子的适应力往 04/09 15:01
159F:→ Ona : 往比我们想像的更好,放心去充电吧~ 04/09 15:01
160F:推 lovine : 如果帮忙照顾的人没意见 选3 小孩之後上学如果每天 04/09 15:03
161F:→ lovine : 哭你也不可能一直陪着 才五天还好 04/09 15:03
162F:→ bbbing : 适应力好坏的上下限太高,外人很难预期.. 04/09 15:05
163F:→ bbbing : 照理说最能判断的人就是你了 04/09 15:06
164F:推 willow : 既然老公支持那就3 我朋友本来也是宝宝超黏她 04/09 15:53
165F:→ willow : 结果跟朋友出国五天回来宝宝变得爸妈都黏 可喜可贺 04/09 15:53
166F:推 mashilegolas: 老公支持我觉得可以试试看,尽量增加老公的可靠度 04/09 16:20
167F:推 ilyuminjose : 老公支持当然3 04/09 16:23
168F:推 ping4201 : 3父子时光很赞啊 04/09 16:46
169F:推 yuusnow : 老公支持选3。 现在离5月底差不多还有一个半月 04/09 16:47
170F:→ yuusnow : 可以开始训练老公跟儿子了。我妹妹妹夫打扫家里时 04/09 16:48
171F:→ yuusnow : 外甥跟我睡,他也哭阿~还不是哭一哭就睡了~~ 04/09 16:48
172F:推 MOMOKO1212 : 黑部立山如果不是要攻顶是一般旅游行程的话应不会 04/09 17:12
173F:→ MOMOKO1212 : 高山症 有带心脏病的长辈去过 04/09 17:12
174F:推 Noreendong : 3 怕老公太累就问到府保母那几天能不能加时数,顾 04/09 17:26
175F:→ Noreendong : 到孩子睡了再离开 04/09 17:26
176F:推 huhuhai : 黑部立山不太适合推推车,1或3,因为有可能要推行 04/09 17:44
177F:→ huhuhai : 李、推推车,还有一个小童挂在身上…… 04/09 17:44
178F:推 ca2418 : 可以带出国啊,但行程调整不要上山 04/09 17:45
179F:推 jane80289 : 你放心出去放风吧!你老公都支持也觉得自己可以 黏 04/09 18:49
180F:→ jane80289 : 你是你在的时候宝宝有选择 我今年也有自己去日本放 04/09 18:49
181F:→ jane80289 : 风三天 黏我的二宝只是会一直问妈妈什麽时候要回来 04/09 18:49
182F:→ jane80289 : 其他一切正常 现在育婴假也有一天一天请的 如果不 04/09 18:49
183F:→ jane80289 : 想给保姆带那麽多天 爸爸也可以考虑请个两三天 我 04/09 18:49
184F:→ jane80289 : 朋友的朋友今年出国放风 她先生就请了一周育婴假晚 04/09 18:49
185F:→ jane80289 : 上专心一打二 也是不错 04/09 18:49
186F:→ baowowo : 小孩1y8m时我有带去黑部立山过,我也觉得一般旅游 04/09 19:14
187F:→ baowowo : 行程应该不会高山症,不过我不是一打一就是了,那 04/09 19:14
188F:→ baowowo : 里没办法推车,小孩会下来自己走,不想走的时候我 04/09 19:14
189F:→ baowowo : 们是用背带,这部份可能要先斟酌一下你自己的体力 04/09 19:14
190F:→ LeoWu : 我自己蛮容易高山症,光是到武岭就会犯。 04/09 19:55
191F:→ LeoWu : 但是去黑部立山完好无缺,请参考。 04/09 19:55
192F:推 jimmy911112 : 老公支持,那真的就是3了,其实本来爸爸就要有能一 04/09 21:29
193F:→ jimmy911112 : 打一的能力 04/09 21:29
194F:推 peggy0425 : 2真的不要,纯粹是因为地点。去年曾想带小小孩去有 04/09 21:31
195F:→ peggy0425 : 认真查,那段海拔落差大又要一直转换交通工具很硬 04/09 21:31
196F:→ peggy0425 : 中间还有公车,跟朋友去真的会破坏友谊哈 04/09 21:32
197F:推 luelue : 一个人带猪狗嫌年纪的孩子爬山吗…..你的朋友们真的 04/09 21:38
198F:→ luelue : 知道他们答应了什麽吗?有小孩的才可以信 没小孩的 04/09 21:38
199F:→ luelue : 真的玩回来会绝交XDDDD 04/09 21:38
200F:推 nnamom : 3啦,老公都说没问题了,我也曾经留下2岁小孩给老 04/09 21:41
201F:→ nnamom : 公9天自己出国,小孩根本一下就适应了,一打一带去 04/09 21:41
202F:→ nnamom : 黑部立山有够累也一定会麻烦到朋友 04/09 21:41
203F:→ nnamom : 放风机会很难得,别放弃 04/09 21:42
204F:推 bking : 其实认真回 3 搞不好老公会很放松 哈哈哈 ..... 04/09 22:13
205F:→ bking : 老公:呼~难得可以自己做决定 一个人带小孩轻松 04/09 22:14
206F:→ sylvia850208: 选2 带着孩子去,但不跟朋友上山,单独行动、改跟 04/10 00:14
207F:→ sylvia850208: 孩子去适合亲子的景点 04/10 00:14
208F:推 erining : 自己带去日本玩可以 但立山黑部先不要 你打开交通 04/10 03:03
209F:→ erining : 方式图看一下 要变换好几种交通工具 而且移动时间 04/10 03:03
210F:→ erining : 还很长 而且观光客很多 真的不要跟孩子互相折磨 04/10 03:03
211F:推 catee403 : 机票已经订了、老公也说他可以带,就不用犹豫。 04/10 07:53
212F:→ catee403 : 说穿了是你放不下心,不相信老公办得到, 04/10 07:53
213F:→ catee403 : 如果这个担心一直持续到小孩长大的话,你会很累喔 04/10 07:53
214F:推 racoon151 : 3吧。只有你一个人带小孩其实蛮辛苦的而且玩不尽兴 04/10 09:09
215F:→ racoon151 : 。老公愿意的话就相信老公,只有五天我觉得还行 04/10 09:09
216F:推 racoon151 : 看到推文说要大家为了你(带小孩)调整行程也太强人 04/10 09:11
217F:→ racoon151 : 所难。老公愿意其实就放心去吧,小孩在国外突然生病 04/10 09:11
218F:→ racoon151 : 也麻烦 04/10 09:11
219F:推 aahhaa : 老公支持就是3,说多粘其实是妈妈放不开 04/10 09:22
220F:→ petitebabe : 3 04/10 10:13
221F:推 minemayday : 可以不带就不带,绝对是3 04/10 10:16
222F:推 btinyworm : 选3 04/10 10:25
223F:推 finalcentury: 2岁真要去,要买机票喔,航空公司规定2岁以上要自 04/10 10:34
224F:→ finalcentury: 己坐,你现在还买得到两个连在一起的座位吗? 04/10 10:34
225F:推 vennice : 老公支持就选3阿,有临时保母,老公又挺的住,没问 04/10 11:11
226F:→ vennice : 题的啦!孩子还能趁出国这段时间跟爸爸培养亲子感 04/10 11:11
227F:→ vennice : 情,才几天小孩马上就习惯了啦别担心 04/10 11:11
228F:推 dogholic : 建议给爸爸带,自己放风~更何况你还是跟朋友一起 04/10 11:17
229F:→ dogholic : 去 04/10 11:17
230F:推 qilar : 先生都说可以顾了 那就让自己休息一下也好 04/10 12:13
231F:推 mcgrady12336: 同学当然说没关系啊表面谁会说有关系,有点自知之 04/10 12:17
232F:→ mcgrady12336: 明就不要带小孩去了啦 04/10 12:17
233F:推 Aueston : 就像有些版友说的,小孩没看到反而乖。一开始可能会 04/10 12:30
234F:推 r3035986 : 3 04/10 12:31
235F:→ Aueston : 吵一下,後面很快接受事实了。 04/10 12:31
236F:推 lordwill : 一打一建议冲绳或福冈啦 04/10 13:02
237F:推 vennice : 真带去朋友一定抱怨一堆,未婚没小孩的人是不懂育 04/10 14:35
238F:→ vennice : 儿辛苦的,更不会体谅旅途中小孩状况,若路上飞机上 04/10 14:35
239F:→ vennice : 哭闹、发烧生病、延误行程、只能排适合幼儿的餐厅 04/10 14:35
240F:→ vennice : 景点,朋友心里绝对怨言,到时必吵架。如果大城市东 04/10 14:35
241F:→ vennice : 京福冈大阪还可考虑,育儿什设施多 就医方便,黑部 04/10 14:35
242F:→ vennice : 立山实在不适合幼儿 04/10 14:35
243F:推 vennice : 如果小孩旅行中不适应新环境,半夜会起床哭哭,你 04/10 14:38
244F:→ vennice : 照顾辛苦,同房同学也不能好睡,大家都累 04/10 14:38
245F:推 shawncarter : 3啊 相信我你到时候反而会觉得奇怪怎麽我不在小孩 04/10 14:57
246F:→ shawncarter : 没有什麽反应 04/10 14:57
247F:推 aora : 两个国小小孩的妈 建议你选3 出门前好好跟孩子说 04/10 16:24
248F:→ aora : 行程中视讯一下 对孩子来说是很好的学习机会 04/10 16:24
249F:→ aora : 孩子会学会 妈妈也有自己的世界 妈妈有放风充电也 04/10 16:25
250F:→ aora : 是很重要的 04/10 16:25
251F:推 shinysun : 3唯一正解。绝对不可能选2 04/10 22:03
252F:→ shinysun : 去了之後会发现根本是多担心的 04/10 22:03
253F:→ shinysun : 而且只有自己去才能真正有放松到 04/10 22:03
254F:推 ewengirl : 同意老公支持就3 妈妈不在孩子会自行找到出路 04/11 15:14
255F:推 harunatsu : 千万不要2,小孩崩溃朋友根本帮不上忙,然後还被你 04/11 23:16
256F:→ harunatsu : 拖累 04/11 23:16
257F:推 snowstorm : 先生支持就3 04/11 23:21
258F:推 NYYfans : 带幼儿非自驾只适合在都市旅游 04/12 08:31
259F:推 vO3Oy : 老公能全力支持的话绝对是3 妈妈放风身心灵更健康! 04/12 15:32
260F:推 doolphin : 老公愿意的话就现在开始训练老公+儿子,同行的朋友 04/13 10:53
261F:→ doolphin : 如果都是没有小孩的,旅程安排真的很难配合,不是 04/13 10:54
262F:→ doolphin : 朋友的问题,而是没有小孩的人真的不容易全部理解 04/13 10:55
263F:推 loveangel111: 3 04/13 15:05
264F:推 highgirl : 3,去一次你会大大放松 04/13 20:53
265F:推 Ewhen : 3 04/14 18:31
266F:推 iope007 : 3 04/15 18:21
267F:推 youseeseeu : 建议可以先让爸爸有空的时候自己顾个一两天看看 04/16 06:40
268F:推 ariel18 : 3!出去後才发现自己真的是担心太多了 04/16 16:23
269F:推 jimphr : 三 我一打一ok只是工作要讲好接送,老公顾几天可以 04/17 14:17
270F:→ jimphr : 的 04/17 14:18
271F:推 ponynic : 2岁光是坐飞机就会搞死你,又ㄧ打ㄧ去黑部简直是自 04/18 13:05
272F:→ ponynic : 找麻烦 04/18 13:05
273F:推 c1530220 : 上黑部带小孩非常辛苦,各种交通工具的转换+人很多 04/23 20:58
274F:→ c1530220 : 很挤可能还没坐位... 04/23 20:58
275F:推 qqcream : 想带就带,刚带2岁儿去澳洲1周回来,妈妈自己想带 04/25 17:42
276F:→ qqcream : 自己负责,决定了就出发,日本还算方便,母婴用品 04/25 17:42
277F:→ qqcream : 店很多 04/25 17:42
278F:推 CocoaLait : 3!!小孩没有你5天会崩溃 但你已经没有自己很多天了! 04/29 11:17
279F:→ CocoaLait : 绝对不要2,去完友谊也掰了 04/29 11:18
280F:推 vennice : 黑部立山带幼儿一点都不方便,也没有什麽母婴用品 05/03 11:35
281F:→ vennice : 店,千万不要整自己 05/03 11:35
282F:推 hoppnow : 立山根本无法 光上去转车好几次 路上也没看过幼儿 05/06 10:34
283F:推 pzA9315034 : 你去了就知道呀!记得回来分享喔 05/13 14:12
284F:推 JYN668 : 3吧 可以先跟朋友带幼儿去爬国内的山3日游看看。临 05/14 22:52
285F:→ JYN668 : 时大便炸屎/过累爆哭就会搞得很狼狈,吃饭也要处理 05/14 22:52
286F:→ JYN668 : 小孩,自己永远不能好好吃 05/14 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