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eth_salon板 - WEB批踢踢(PTT)http://webptt.com/rss.ashx?n=teeth_salon2026-05-13T14:05:20+08:00[問題] 牙橋有異狀(台南市立醫院)https://webptt.com/m.aspx?n=/bbs/teeth_salon/M.1781358975.A.B08.html2026-06-13T21:56:15+08:002026-06-14T18:45:54+08:00jhy35<pre>家母上排有做牙橋(有8顆) 現在牙橋鬆動 牙有異味 牙悶痛 有去診所 建議切斷牙橋 整理 做活動式假牙 想去大醫院評估 要去掛哪一細項的牙醫師? </pre>[問題] 請推薦台南磨牙門診https://webptt.com/m.aspx?n=/bbs/teeth_salon/M.1781135764.A.F22.html2026-06-11T07:56:04+08:002026-06-11T19:15:57+08:00cycle2<pre>需求:醫院的門診(不要診所) 夜間磨牙已經20年了 早上起床嘴巴都很痠 請推薦台南看磨牙的醫院以及醫生 謝謝 </pre>[問題] 根管後要做牙套還是齒雕?https://webptt.com/m.aspx?n=/bbs/teeth_salon/M.1780897772.A.327.html2026-06-08T13:49:32+08:002026-06-10T22:21:35+08:00sorrylove<pre>大家好 想請問大家的意見 我右上第一大臼齒正在根管 據醫師說齒質還算完整 想請問大家 </pre>[請益] 請推薦做活動假牙的醫師 (永和或雙北)https://webptt.com/m.aspx?n=/bbs/teeth_salon/M.1780805662.A.EB2.html2026-06-07T12:14:22+08:002026-06-22T19:19:33+08:00tvb<pre>家母今年70歲了 因為之前牙周病的關係 自己又不太積極地去處理 牙齒已經掉了不少 無法咀嚼較硬的食物 </pre>[問題] 根管後直接矯正疑問?https://webptt.com/m.aspx?n=/bbs/teeth_salon/M.1780632608.A.7FC.html2026-06-05T12:10:08+08:002026-06-05T19:25:22+08:00sorrylove<pre>大家好 想請教大家有無類似經驗 最近正在顯微根管治療 (右上第一大臼) 之後預備要矯正(隱適美) </pre>[問題] 顯微根管留住牙齒的機會https://webptt.com/m.aspx?n=/bbs/teeth_salon/M.1780560144.A.0FE.html2026-06-04T16:02:24+08:002026-06-14T22:39:38+08:00Blathers<pre>我的臼齒(37)多年前做過根管又蛀,已經修到只剩一點點 幫我做的牙醫(A)說他是硬幫我勉強留的,但狀況很不好,看能撐多久用多久 一月的時候回去多年前植牙的診所,回診看前一顆植牙(36)狀況時 幫我植牙的牙醫(B)看了X光 建議我這顆臼齒重新做顯微根管因為X光看起來有病變陰影 </pre>[問題] 準備矯正才發現非專科醫生https://webptt.com/m.aspx?n=/bbs/teeth_salon/M.1780558318.A.809.html2026-06-04T15:31:58+08:002026-06-07T17:29:37+08:00jing1995<pre>如題… 付了資料搜集的費用,剛剛聽矯正計畫的時候喵到一眼醫生的名稱,才發現我完全搞錯了 人了(我好臉盲..哭 剛剛查了一下,不是矯正專科…. 想問問大家現在該換嗎? </pre>[新聞] 北榮研究:缺牙逾14顆長者 阿茲海默症https://webptt.com/m.aspx?n=/bbs/teeth_salon/M.1780487856.A.50F.html2026-06-03T19:57:36+08:002026-06-03T19:57:35+08:00charles0939<pre>北榮研究:缺牙逾14顆長者 阿茲海默症風險高10倍 2026/6/3 17:26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台北3日電)台灣邁入超高齡社會,失智症盛行率也隨人口老化攀升 ,北榮最新研究提醒,缺牙越多、無法正常咬合的長者,失智機率越高,若缺牙逾14顆, 罹患阿茲海默症風險比一般人高10倍。 </pre>Re: [問題] 牙齒鼻子痛https://webptt.com/m.aspx?n=/bbs/teeth_salon/M.1780391455.A.821.html2026-06-02T17:10:55+08:002026-06-02T22:06:22+08:00bwhmj<pre>牙齒做好了 鼻子痛的問題也煙消雲散了 拖了六個月才解決問題 QQ -- </pre>[請益] 台北牙醫推薦https://webptt.com/m.aspx?n=/bbs/teeth_salon/M.1779833953.A.F66.html2026-05-27T06:19:13+08:002026-05-27T06:19:12+08:00yule1224<pre>現在在國外唸書,但牙齒很多問題 目前三顆牙有問題,門牙牙斷了,那顆牙有牙套,牙套是暫時黏 後面最後兩顆有牙套黏一起,因為也是有牙齒裂,所以目前牙套黏不緊,最後一顆醫生說 發炎,需要拔掉,到數第二顆要根管治療 求推薦牙醫 </pre>[問題] 請問植牙植體超過骨頭這樣正常嗎?https://webptt.com/m.aspx?n=/bbs/teeth_salon/M.1779790845.A.98D.html2026-05-26T18:20:45+08:002026-05-28T11:04:52+08:00aka<pre>https://i.urusai.cc/EwnR2.jpg 想請教一下各位植牙專業的高手一個問題 我上左2的門牙大約兩年前植牙,這幾天因為上右2的假牙牙根發炎, 拍了CT,如上面的截圖~ 我看到的時候覺得奇怪...植體有超過骨頭的範圍,如紅色箭頭所示 </pre>[問題] 台北植牙推薦https://webptt.com/m.aspx?n=/bbs/teeth_salon/M.1779768410.A.EEC.html2026-05-26T12:06:50+08:002026-05-29T16:48:57+08:00aassdsd<pre>今年28歲 從沒有口腔保健觀念 每天只有睡前刷牙 五月初牙痛, 看過了家裡附近兩間診所(蘆洲區版友推薦) </pre>[問題] 牙周專科醫生就診問題https://webptt.com/m.aspx?n=/bbs/teeth_salon/M.1779686422.A.4C9.html2026-05-25T13:20:22+08:002026-05-26T19:37:32+08:00atptt<pre>大家好 我最近用牙線,犬齒旁邊的牙縫,時隔八個月用牙線又開始流血, 但平常常看的醫生(具備牙周專科資格) 要等到六月底、七月初才有時間, 所以想找其他醫生看。 </pre>[新聞]告別植牙!「牙齒再生術」成真 打一針就能https://webptt.com/m.aspx?n=/bbs/teeth_salon/M.1779288706.A.6CC.html2026-05-20T22:51:46+08:002026-06-25T08:52:29+08:00newman302<pre>媒體來源: TVBS 記者署名: 許佳惠 完整新聞標題: </pre>[問題] 拔完智齒麻藥退了好痛 卡肉 還是縫的線https://webptt.com/m.aspx?n=/bbs/teeth_salon/M.1779107307.A.FA2.html2026-05-18T20:28:27+08:002026-05-22T23:06:54+08:00slutmarlins<pre>我今天下午5:30去拔智齒 拔了一個半小時 才完成 剛才止血 吃完晚餐 雞丁便當 梁社漢的 吃了一些止痛藥 </pre>[問題] 牙醫換診所可以直接跟著同牙醫追蹤嗎?https://webptt.com/m.aspx?n=/bbs/teeth_salon/M.1779001889.A.FB1.html2026-05-17T15:11:29+08:002026-05-22T08:30:35+08:00chrisos789<pre>想請教各位 我的狀況是全瓷冠牙套做完大概 1-2 個月 有看到黑邊的狀況 想要回去給幫我做牙套的牙醫看 但發現他換診所看牙了 </pre>[問題] 請問該繼續做根管治療還是拔牙呢?(新北)https://webptt.com/m.aspx?n=/bbs/teeth_salon/M.1778834778.A.D0A.html2026-05-15T16:46:18+08:002026-05-21T22:25:46+08:00ooicq<pre>去年因為牙齒崩了,附近的牙科診所說我的牙齒釫化嚴重,只能去雙和醫院 做顯微鏡的根管治療,等了快2個月好不容易排上了,陸續做了快一年,做了 2次,花了快3萬塊,結果那顆牙齒現在變成碰到會很酸,沒碰到是微酸,早知 道就不花錢做根管治療,直接拔掉算了......QQ 目前雙和醫院的牙醫師說我那顆牙有裂痕,再做根管治療可能還是一樣會酸, </pre>[問題] 臼齒根管 觸碰下顎骨會痛https://webptt.com/m.aspx?n=/bbs/teeth_salon/M.1778808489.A.AA4.html2026-05-15T09:28:09+08:002026-05-15T09:28:08+08:00cxzzz<pre>下排臼齒做了根管後,按壓該臼齒下方的下頜骨馬上會有一種有點像觸電的麻感,如果加大 力道長壓30秒下頜骨,牙齒會出現酸澀感。(剛做完根管的那一週,按壓時除了下頜骨之外 ,連嘴唇也同步有觸電感。) 複診時牙醫回覆該臼齒沒有膿液,牙齦也沒膿包,並沒有問題。 請問各位為何會有上述症狀?根管後觸碰下頜骨為何牙齒還會有感?這是牙科的問題,還是 </pre>[問題] 改善口呼吸https://webptt.com/m.aspx?n=/bbs/teeth_salon/M.1778727257.A.374.html2026-05-14T10:54:17+08:002026-05-14T10:54:16+08:00u9543027<pre>請問版上有人做過黃奇卿醫師的C4牙套矯正嗎,請問兒童改善口呼吸效果如何?謝謝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A528B.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8.97.148 (臺灣) </pre>[問題] 醫師影片說盡量留原牙不植牙 這觀念對嗎?https://webptt.com/m.aspx?n=/bbs/teeth_salon/M.1778652320.A.820.html2026-05-13T14:05:20+08:002026-05-22T15:49:18+08:00liaobowcdmnd<pre>最近在網路上看到趙醫師的影片 他一直強調能留真牙就留 說真牙的咬合感是假牙無法取代的,看完覺得滿有道理的 但我目前有一顆臼齒蛀得比較深 診所醫生只看了一眼,就叫我拔掉換植牙 </p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