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t-exp板 - WEB批踢踢(PTT)http://webptt.com/rss.ashx?n=rent-exp2025-09-01T11:05:03+08:00[房客] 請問房東說房子任何受損都是房客要賠償,https://webptt.com/m.aspx?n=/bbs/rent-exp/M.1782312272.A.EF7.html2026-06-24T22:44:32+08:002026-06-25T04:02:43+08:00XTsupreme<pre>乳題 因為冷氣不冷請房東來修,他們發現房子窗戶玻璃裂掉,我非常確定裂痕在外面且非常確定是外力所為,但房東回覆不管是天災、遭小偷還是種種因素都是房客賠,請問各位先進這樣的說法是否合理 我最大的錯就是賺得太少買不起房 真的很抱歉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pre>Re: [問卦] 沒人發現台灣買房遇到惡鄰居就完蛋了嗎!https://webptt.com/m.aspx?n=/bbs/rent-exp/M.1777647270.A.D8B.html2026-05-01T22:54:30+08:002026-05-01T22:54:29+08:00kevinjl<pre> 轉兩次,有什麼意義? 有要說甚麼? 死了!真的是完蛋了! 人沒死,就是去解決問題,然後就繼續生活。 一天到晚, </pre>Fw: [問卦] 沒人發現台灣買房遇到惡鄰居就完蛋了嗎!https://webptt.com/m.aspx?n=/bbs/rent-exp/M.1777645117.A.8F0.html2026-05-01T22:18:37+08:002026-06-15T18:24:11+08:00KOTD<pre>https://news.tvbs.com.tw/life/2654797 我便是此篇新聞的苦主 好端端的仁愛路社區,被一個老人鬧了快十年 主委都沒人要當,因為去年開始比較常去社區走動(沒住,一週去2-3次整理一下) 被選為主委 </pre>[房東] 租客申請租補的疑問https://webptt.com/m.aspx?n=/bbs/rent-exp/M.1776601393.A.707.html2026-04-19T20:23:13+08:002026-05-03T11:15:33+08:00cj930016<pre>請問,租客申請租補被退件,國稅局還是會來函要房東誠實申報租賃所得嗎?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3.89.4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rent-exp/M.1776601393.A.707.html → knives: 依法是說不能用租補資料當追稅的依據。但是你知道這裡是 04/20 08:05 </pre>[合約] 到期但未簽新約https://webptt.com/m.aspx?n=/bbs/rent-exp/M.1776056598.A.9AE.html2026-04-13T13:03:18+08:002026-04-14T04:30:56+08:00trtr112<pre> 請問各位大大, 如果第一年的租約到期(114年8月), 但未和房東簽訂新約, 此時(續住未滿第二年), (滿一年時已有調漲了) 是不是應該依照舊約走, 房東可以口頭告知下個月要調漲 房租嗎? 是否已違法? 113.8~114.8 (簽訂一年) </pre>[合約] 該續約還是直接拒絕續約https://webptt.com/m.aspx?n=/bbs/rent-exp/M.1773895393.A.1F5.html2026-03-19T12:43:13+08:002026-04-01T01:29:00+08:00knives<pre>雖然那個 租賃專法修正案 還沒通過 但是上面的 「保障 3 年租期」跟「限制續約漲幅」 是不是威力很強大 我看591 同地區的,我三月初看跟現在看,都已經先漲一大段上去了 因為我的合約,去年是想說低於行情兩三千快點租出去 </pre>[心得] 「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研究受訪者招募https://webptt.com/m.aspx?n=/bbs/rent-exp/M.1773839871.A.7E8.html2026-03-18T21:17:51+08:002026-03-18T21:17:50+08:00a21244345<pre>【研究受訪者招募】 各位好,我是台大社會學研究所的研究生。 我的碩士論文以「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為主題,希望能邀請在「雙北地區」實際參與這項 計畫的朋友,分享您的真實經驗。 ▍ 訪談對象:雙北地區參與社宅包租代管的房東和房客 </pre>有必要考租賃住宅管理人員證照嗎?https://webptt.com/m.aspx?n=/bbs/rent-exp/M.1772353641.A.B85.html2026-03-01T16:27:21+08:002026-03-17T09:31:37+08:00linpinyu<pre>我家有房子在出租中,目前是父母在管理出租事宜,不過將來適必交給我負責。我想了解 租屋方面的知識,想請問有必要考租賃住宅管理人員證照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8.115.164.66 (臺灣) </pre>[合約] 報稅https://webptt.com/m.aspx?n=/bbs/rent-exp/M.1771868803.A.5FB.html2026-02-24T01:46:43+08:002026-02-24T01:46:42+08:00tv5566<pre> 因為去年租了一間房子 今年想報稅 主因是當初房東說收我便宜1000 後來我遇到鄰居 聯居聽到我租23000嚇到怎麼那麼貴 我才知道我是租到最貴的 其他人都20000 </pre>[房客] 房客要求入戶籍https://webptt.com/m.aspx?n=/bbs/rent-exp/M.1771578118.A.7AE.html2026-02-20T17:01:58+08:002026-03-06T00:22:19+08:00caxz<pre>請問 如果房客要求入戶籍 房東這邊可能會面臨什麼額外的負擔嗎? 例如多繳任何稅務之類的 ? 如果房東口頭拒絕房東入戶籍 房客拿著租約去區公所入籍 這樣雙方有什麼法律責任嗎? </pre>[合約] 可租補 不能報稅https://webptt.com/m.aspx?n=/bbs/rent-exp/M.1770488311.A.4DD.html2026-02-08T02:18:31+08:002026-03-16T20:22:08+08:00VFXer<pre>想了解房東願意租補單不願意報稅的原因為何? 如果我申請完租補後的隔一年報稅,房東會知道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7.188.19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rent-exp/M.1770488311.A.4DD.html </pre>[生活] 這樣做會很奇怪嗎https://webptt.com/m.aspx?n=/bbs/rent-exp/M.1766049660.A.C87.html2025-12-18T17:21:00+08:002025-12-21T23:51:13+08:00AnnArbor<pre>房東是一個中年婦女, 但跟我接觸的主要是她女兒,約四十幾歲的女子 前陣子房東因病逝世, 我跟她們雖然不熟,但是仍然想傳達一份哀悼之意, 前幾天去台北天后宮拜拜(我會時不時去拜媽祖) </pre>Re: [問卦] 沒人發現台灣買房遇到惡鄰居就完蛋了嗎!https://webptt.com/m.aspx?n=/bbs/rent-exp/M.1765882481.A.E0A.html2025-12-16T18:54:41+08:002026-04-14T14:00:59+08:00KOTD<pre>又一則惡鄰居新聞: https://www.ctwant.com/article/456864/ 濫訴惡鄰居1/台大醫員工槓社區!錄影、報警、提告輪番鬧 主委聯手物管揭惡行 https://www.ctwant.com/article/456865/ 濫訴惡鄰居2/小豪宅官司多到特製「訴訟欄」 物管也受害「年換8祕書」 </pre>[心得] 房東透過社宅包租業者乏人問津https://webptt.com/m.aspx?n=/bbs/rent-exp/M.1762933244.A.919.html2025-11-12T15:40:44+08:002026-03-17T22:55:59+08:00marshmaple<pre>近期將一台北市捷運站旁公寓五樓整理好要出租 想配合政府政策當個公益出租人 三房一廳一衛租金22000應該算合理 社宅包租代管業者也協助上了廣告但是一直沒有約到房客看房 一問之下主要都是租客洽詢在第一關素質就被篩掉了 </pre>Re: [房客] 租屋看房都搶輸別人https://webptt.com/m.aspx?n=/bbs/rent-exp/M.1759310059.A.108.html2025-10-01T17:14:19+08:002025-10-09T17:28:06+08:00Mukking99<pre>感謝大家的建議 後來看到一個喜歡的物件 前房客一點交退租就馬上去看了 因為各方面都很滿意 租金也可以接受 當場就下訂和房仲約好簽約時間 果然不錯的房子真的都要用搶的 </pre>[房東] 房屋出租給公司行號租賃所得稅https://webptt.com/m.aspx?n=/bbs/rent-exp/M.1759227261.A.4F8.html2025-09-30T18:14:21+08:002025-10-17T18:12:49+08:00voky<pre>請教各位大大 我有一間房子要出租 因為之前都是租給私人家庭的 最近他們不租了 我有委託仲介公司幫忙承租 新的租客是公司行號 剛剛仲介公司說 對方希望稅金是包含租賃所得稅以及二代健保 </pre>[房東] 住宅當工作室https://webptt.com/m.aspx?n=/bbs/rent-exp/M.1758470076.A.157.html2025-09-21T23:54:36+08:002025-11-06T19:58:26+08:00iiimk<pre>最近房客提前解約 所以急著找人替補 然後新房客跟我說是要當工作室使用 而且是軟裝師 可以把我房子變美 僅作拍照跟簡單文書工作以及少量產品存放 不會吵鬧也不會有訪客 他們說是協助直播主衝流量 我問說是什麻公司 他只講得出一個營造母公司 有登記一個子公司 </pre>[房客] 租屋看房都搶輸別人https://webptt.com/m.aspx?n=/bbs/rent-exp/M.1758186818.A.C04.html2025-09-18T17:13:38+08:002025-09-30T22:52:29+08:00Mukking99<pre>最近想要換新的租屋處 約了很多物件要看房 結果常常都約了 但房子都還沒看到就被房仲或房東告知說已經有其他人下訂了QQ 我其實也不是約很久之後的時間 基本上都是兩天內的下班時間或週末白天 這幾天找到好厭世 難到只能一看到喜歡的就直接請假去看嗎 真的好希望可以趕快找到適合的房子 </pre>[房客] 社區吹葉機打掃https://webptt.com/m.aspx?n=/bbs/rent-exp/M.1757929389.A.1FE.html2025-09-15T17:43:09+08:002025-09-17T23:02:36+08:00VickyVDW<pre>本人主要大多時間都是遠端工作,所以工作地點主要是在家。 搬來這個社區前一年半打掃根本沒在使用吹葉機,去年換了物業後每天都在使用吹葉機打 掃,嚴重的噪音污染(關上氣密窗的狀況下分貝機檢測落在60-70之間)打電話跟管理室 反應,物業一下說無法控管打掃人員的問題,一下說是管委會的指令。 一個月前在社區例行會議上管委會跟物業主動提出三個條件。 </pre>[合約] 求助提前解約,房東不同意https://webptt.com/m.aspx?n=/bbs/rent-exp/M.1756695903.A.860.html2025-09-01T11:05:03+08:002025-12-01T02:12:41+08:00cindy840322<pre>如題~承租兩個禮拜之後,因為家裡長輩臨時需要幫忙照顧,家中長輩自己居住,所以需 要搬回家,有跟房東電話告知這個原因,表達很抱歉,也願意賠償押金一個月 結果房東拒絕提前解約,要求我要照著合約走完,一年半後才可以退租,也不準我幫他找 下一位房客… 我看網路上大部分大家要提前解約都是賠償押金,求解各位有沒有遇過這種情況… </p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