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riage板 - WEB批踢踢(PTT)http://webptt.com/rss.ashx?n=marriage2026-06-05T18:09:52+08:00Re: [閒聊] 心理諮商真的會比較好嗎https://webptt.com/m.aspx?n=/bbs/marriage/M.1782293954.A.062.html2026-06-24T17:39:14+08:002026-06-25T06:48:26+08:00hp8182<pre>基本上 心理諮商不外乎都是講 同理對方 包容 體諒 要站在對方的立場想 但只要有一方堅決不退讓 執意對方一定要按照自己說的樣子過活 </pre>Re: [閒聊] 心理諮商真的會比較好嗎https://webptt.com/m.aspx?n=/bbs/marriage/M.1782212278.A.FAA.html2026-06-23T18:57:58+08:002026-06-24T23:29:26+08:00aass5566<pre>如果妳只是想聽自己想要聽的話 想要證明自己是對的,別人才是錯的 那不管是諮詢或者是來這邊都是沒有用 婚姻會有問題,有一半都會是自己的問題 如果你連這一半的錯誤都不肯面對 </pre>Re: [閒聊] 心理諮商真的會比較好嗎https://webptt.com/m.aspx?n=/bbs/marriage/M.1782189214.A.E86.html2026-06-23T12:33:34+08:002026-06-25T10:01:13+08:00rabinson<pre>先說結論 我個人覺得有了AI之後比心理諮商效果好很多 而且免費 心理諮商當然本身有他的效果 但是有幾個大缺點 </pre>[閒聊] 心理諮商真的會比較好嗎https://webptt.com/m.aspx?n=/bbs/marriage/M.1782182662.A.E64.html2026-06-23T10:44:22+08:002026-06-24T23:33:27+08:00iolo1166<pre>請教一下 跟另一半出問題或是跟小孩出問題 來這裡徵求大家的意見 跟心理諮商有什麼不同 看了幾篇文章 </pre>[閃光] 我覺得幸福https://webptt.com/m.aspx?n=/bbs/marriage/M.1782041205.A.007.html2026-06-21T19:26:45+08:002026-06-24T17:52:06+08:00joned<pre>老公在我爸公司做四年多了 我一直在外面打工 最近算命建議我外面三小時 爸爸公司五小時工作 我爸也答應了 我只打算跟我爸拿一萬五 </pre>[求助]晚上打電話給異性https://webptt.com/m.aspx?n=/bbs/marriage/M.1782008225.A.44C.html2026-06-21T10:17:05+08:002026-06-25T10:09:39+08:00helmet1441<pre>為了不要有預設立場,以下內文都使用A.B兩個角色,針對客觀事實陳述 背景資訊:AB已婚10年,育有2孩 某天A在家庭聚餐後喝到爛醉,因為時間太晚B先行將孩子帶回家睡覺,A走回家路上剛好看 到一位異性同事傳訊息,於是打電話給異性同事閒聊,此時已經凌晨12點多,但回到家聊天 聲音太大聲吵到B,B得知正在跟異性聊天踹了A,但A仍持續與同事聊天,大約10幾分鐘結束 </pre>Re: 動手就是最後底線https://webptt.com/m.aspx?n=/bbs/marriage/M.1781974213.A.FDA.html2026-06-21T00:50:13+08:002026-06-23T10:46:08+08:00travelfox<pre>我其實挺好奇的 是不是就算另一方極盡言語羞辱之能事 也是先動手的一方理虧? 夫妻關係是這樣的嗎? 就是日常雞毛蒜皮的小事有了爭執之後就一直嘴, </pre>Re: 動手就是最後底線https://webptt.com/m.aspx?n=/bbs/marriage/M.1781582665.A.FE0.html2026-06-16T12:04:25+08:002026-06-19T19:15:48+08:00ptttpt<pre>看這篇超有感覺 年輕談戀愛的經驗 就是去挑一個能待一輩子的對象 mitsui大的例子和原原PO 這種就是標準"找碴型人格" 這也沒什麼對或錯 有夫妻之間兩個就損來損去 針鋒相對 吵完就好 但我的個性就不太能被激 </pre>Re: [求助] 我是個超級大直男嗎https://webptt.com/m.aspx?n=/bbs/marriage/M.1781416310.A.840.html2026-06-14T13:51:50+08:002026-06-18T21:11:27+08:00pianoluke<pre>我看對話覺得挺好笑的阿 如果我老婆說小朋友會被養得像流浪漢一樣 這時候就會想把老婆拉過來抱一下 說不要啦~什麼的 然後再磨贈一下 </pre>Re: [求助] 發現另一半在外偷租房https://webptt.com/m.aspx?n=/bbs/marriage/M.1781401774.A.CCA.html2026-06-14T09:49:34+08:002026-06-23T23:05:10+08:00amilkamilk<pre>3 : 個月不等。 : 3. 媽媽負責接送女兒上下學、幫洗澡、洗衣服、哄睡;爸爸負責洗碗、整理玩具、陪玩 。 : 4. 女兒較黏媽媽,但在家愛找爸爸玩,睡覺、洗澡只找媽媽。 </pre>[求助] 發現另一半在外租房https://webptt.com/m.aspx?n=/bbs/marriage/M.1781388332.A.7A8.html2026-06-14T06:05:32+08:002026-06-24T20:14:39+08:00grace876904<pre>是否同意記者抄文:NO 前情提要: 1. 老婆37歲,我40歲,女兒3歲。交往5年結婚,結婚6年。 2. 一家三口住在自己的房子,婆婆已不在,公公長期住大陸,一年約回來1-2次,每次1-3 個月不等。 </pre>[求助] 離婚費用及推薦律師請教https://webptt.com/m.aspx?n=/bbs/marriage/M.1781330013.A.25D.html2026-06-13T13:53:33+08:002026-06-23T10:54:08+08:00hibot<pre> ===================== 以上請按Ctrl+y刪除,以下請勿刪除 ===================== == 是否同意記者抄文:YES/NO 各位好, 夫妻狀況我自己覺得應該無法維持了 </pre>Re: 動手就是最後底線https://webptt.com/m.aspx?n=/bbs/marriage/M.1780980032.A.CAF.html2026-06-09T12:40:32+08:002026-06-24T08:34:12+08:00mitsui0309<pre>我老婆很會吵架,特別是知道想要在口頭上佔到便宜/先機時很常用 那就是從我的名字中找個字冠上某些政治人物的名字 例如 你根本就是○國瑜嘛,以後就叫你清國瑜好了 你根本就是○國昌嘛,以後就叫你英國昌好了 </pre>Re: 動手就是最後底線https://webptt.com/m.aspx?n=/bbs/marriage/M.1780902261.A.C67.html2026-06-08T15:04:21+08:002026-06-13T18:31:16+08:00tequila997<pre>推一下這種程度 根本看妳要如何發揮而已吧? 我不會動手, 但我覺得若我說了難聽的話,對方震怒推了我 對我來說大概是一個雙方要冷靜一下的訊號, </pre>[閒聊] 你會不會愛到https://webptt.com/m.aspx?n=/bbs/marriage/M.1780828654.A.240.html2026-06-07T18:37:34+08:002026-06-12T15:00:29+08:00joned<pre>因為結婚六年交往七年了 我原生家庭爸爸有繼母照顧 我跟兄弟姊妹也不親 等於只有老公相依為命了 無孩 </pre>Re: 動手就是最後底線https://webptt.com/m.aspx?n=/bbs/marriage/M.1780817566.A.DCF.html2026-06-07T15:32:46+08:002026-06-12T23:38:40+08:00amilkamilk<pre>, : 我差點往後倒...接著再一下。小孩就在旁邊看著我們...... :   :   : 前情提要: </pre>動手就是最後底線https://webptt.com/m.aspx?n=/bbs/marriage/M.1780803762.A.D8F.html2026-06-07T11:42:42+08:002026-06-25T08:39:22+08:00hah464<pre>結婚9年 小孩快6歲 今天晚上口角後,我說了一句‘’你越來越像你爸了‘’...他衝上來用力的推了我一下 , 我差點往後倒...接著再一下。小孩就在旁邊看著我們...... </pre>Re: [心情] 為什麼一定要生孩子?https://webptt.com/m.aspx?n=/bbs/marriage/M.1780654192.A.814.html2026-06-05T18:09:52+08:002026-06-17T18:40:15+08:00pipsqueak002<pre>各位板友~ 先祝大家生活順利愉快~ 上週呢,我去我父母家找我老媽聊天,然後呢,聊到了這個親戚的最新八卦。 我印象很深,因為多年前在板上分享過親戚的小孩的故事 (詳情可以回顧一下前文), 那時以為這孩子可能會有不是那麼好的發展,畢竟生長在一個父母失和的環境。 但結果出乎意料的,這孩子比想像中的堅強,沒被環境打倒, </p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