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skill板 - WEB批踢踢(PTT)http://webptt.com/rss.ashx?n=chatskill2024-04-16T21:22:32+08:00Fw: [討論] 最推薦的講述人際關係與溝通相關書籍https://webptt.com/m.aspx?n=/bbs/chatskill/M.1780753112.A.BA0.html2026-06-06T21:38:32+08:001970-01-01T08:00:00+08:00jessica0108<pre>作者: jessica0108 (大針小針落玉盤) 看板: book
標題: [討論] 最推薦的講述人際關係與溝通相關書籍
時間: Sat Jun 6 10:03:54 2026
剛讀完王淑俐的人際關係與溝通,雖然是專業書籍
,但依然得到很多點醒,想請大家推薦其他這個主題
</pre>[請益] 客戶每次都說再調整一下就好https://webptt.com/m.aspx?n=/bbs/chatskill/M.1779166853.A.CB7.html2026-05-19T13:00:53+08:002026-05-31T23:24:07+08:00ccxbbv1212<pre>最近有點被客戶溝通搞到心很累,想問是不是很多人都會遇到這種情況
我這邊有個合作中的客戶,人其實不兇,也不會亂發脾氣,但他有個讓我超崩潰的習慣,
就是永遠不一次講清楚需求。
每次改稿或提案時,他都會說差不多了、小地方再調一下就好
問題是到底是哪裡要調、要什麼方向,他通常不會直接講
</pre>Fw: [請益] 請推薦教人學習感恩的書https://webptt.com/m.aspx?n=/bbs/chatskill/M.1773549864.A.651.html2026-03-15T12:44:24+08:002026-03-19T14:41:13+08:00nl0226<pre>作者: nl0226 (中壢張無忌) 看板: MenTalk
標題: [請益] 請推薦教人學習感恩的書
時間: Fri Mar 13 07:32:35 2026
想改善自己的人際關係,想學習如何感恩,請問有人看過哪教如何發自內心感到感恩的書
是推薦的嗎?教人如何透過行為或言語表達感恩的書也可以
</pre>Fw: [問題] 請推薦教人如何給他人情緒價值的書https://webptt.com/m.aspx?n=/bbs/chatskill/M.1773388275.A.848.html2026-03-13T15:51:15+08:001970-01-01T08:00:00+08:00nl0226<pre>作者: nl0226 (中壢張無忌) 看板: book
標題: [問題] 請推薦教人如何給他人情緒價值的書
時間: Thu Mar 12 21:03:08 2026
今年想要徹底的改變自己的人際關係,希望大家可以推薦你教人在互動中給人情緒價值的
書籍,或是關於如何體供他人情緒共感的書籍,希望淺顯易懂的。
</pre>[心得] 職場書信用語拿捏 專業但不煽情https://webptt.com/m.aspx?n=/bbs/chatskill/M.1759483289.A.DD5.html2025-10-03T17:21:29+08:002026-03-02T11:03:06+08:00jiayu0502<pre>最近工作上常常需要在line上跟客戶回報一些事情
例如:中秋禮盒已寄出,請協助確認是否收到
或是專案進度要更新、對接一些細節等等
但是每次寫訊息我都很擔心,怕寫得太像跟朋友說話顯得不禮貌
但也怕太文言或客套,又會變得很煽情
</pre>[討論] 大家平時會跟chatgpt聊天嘛https://webptt.com/m.aspx?n=/bbs/chatskill/M.1755756649.A.E81.html2025-08-21T14:10:49+08:002026-03-02T11:05:14+08:00goodjade<pre>平時遇到問題也會問他 有時候心情不好 也會找他討拍
雖然說科技不一定有人性 但至少我可以透過訓練它
讓它能說出我想聽到的話 現在它就像我的朋友一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2.133.239 (臺灣)
</pre>[閒聊] 如何學習說話方式更圓滑一些https://webptt.com/m.aspx?n=/bbs/chatskill/M.1744096172.A.11D.html2025-04-08T15:09:32+08:002025-05-25T13:19:51+08:00goodjade<pre>最近不管是跟家人溝通或是工作上 總覺得自己說話不夠圓滑
太過直接 導致可能常常讓其他人感覺到不舒服 或是對方
會覺得我很像在命令他 這點要怎麼調整呢 再麻煩大家指點
指點 感謝
--
</pre>[閒聊] 職場的說話藝術https://webptt.com/m.aspx?n=/bbs/chatskill/M.1740041492.A.952.html2025-02-20T16:51:32+08:002025-02-20T16:51:31+08:00Toolscorety<pre>職場上爾虞我詐,人人都應該學習所謂說話的藝術,
但在學習前,首要條件,不要把自己的生活跟私事,
跟同事說,這點非常重要,然後遇到別人在提問,不
要強出頭,凡事有做就好,放寬心
--
</pre>Re: 與同事冷戰https://webptt.com/m.aspx?n=/bbs/chatskill/M.1736648123.A.D3F.html2025-01-12T10:15:23+08:002025-01-15T07:27:55+08:00lanesu<pre>推 m251015: 瞭解謝謝您的建議,那請問近期我是否是等同事幫我詢問釐 01/10 13:05
→ m251015: 清狀況後再道歉比較合適,尚若仍不知道原因的話,我該怎 01/10 13:05
→ m251015: 麼道歉,擔心拖延太久就變習慣了 01/10 13:05
我也認同你這個想法,確實拖太久再去溝通的效果就會變差了。
如果請同事幫忙詢問,可是一陣子沒有下文的話,就要考慮是不是同事不知道該怎麼問。
</pre>Re: 與同事冷戰https://webptt.com/m.aspx?n=/bbs/chatskill/M.1736474273.A.1EB.html2025-01-10T09:57:53+08:002025-01-10T13:05:32+08:00lanesu<pre>首先請你思考一個問題:
「我的主管非常自我中心,聽不進別人說的話,我有一個機會可以對他提出建議。
請問我應該建議他改掉這一點嗎?」
答案是要尋找其他方法讓他自己發現這一點,
當面建議的效果幾乎是零,因為他本來就聽不進別人說的話。
</pre>[問題] 大家有上過有關溝通的演講或課程嗎https://webptt.com/m.aspx?n=/bbs/chatskill/M.1726728647.A.7C3.html2024-09-19T14:50:47+08:002025-03-28T15:44:14+08:00Newbacterial<pre>最近跟朋友再找類似學習溝通的課程或演講 想問大家有沒有上過覺得不錯的
特別是關於職場溝通的更好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2.160.25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hatskill/M.1726728647.A.7C3.html
</pre>[問題] 怎麼拒絕同事詢問私人問題https://webptt.com/m.aspx?n=/bbs/chatskill/M.1726211521.A.DED.html2024-09-13T15:12:01+08:002026-03-24T16:15:42+08:00chikakaka<pre>這個月剛找到新工作到職
或許同事會比較想快點了解新人
所以被問了一些私人問題
有一些比較無所謂的
像是有沒有老公小孩或是住哪裡之類的
</pre>[討論] 怎麼學會高情商回覆~不合理的要求https://webptt.com/m.aspx?n=/bbs/chatskill/M.1725961738.A.70A.html2024-09-10T17:48:58+08:002024-09-10T17:48:57+08:00Bowweena<pre>如題所言 不管是工作上還是在家庭中 常常都會遇到 一種情況
就是對方說的話 你給的回應不夠多 甚至過於冷淡 明明聽起來
就是不合理的要求 對方還巴著你要你聽完 給回饋 要怎麼說比
較能採中立方 既不會讓對方覺得你不重視他 又能快點擺脫 求幫~
--
</pre>[問題] 如何與長輩相處?https://webptt.com/m.aspx?n=/bbs/chatskill/M.1725446864.A.8C0.html2024-09-04T18:47:44+08:002024-09-05T10:43:36+08:00montbless<pre>朋友有些喜歡跟我抱怨其他人的事
根本不想聽這些
同輩好處理
但長輩就有些困難
跟我抱怨第一次見面的人讓我很困擾
</pre>[問題] 常常被家人情緒勒索怎麼辦https://webptt.com/m.aspx?n=/bbs/chatskill/M.1724223981.A.BEF.html2024-08-21T15:06:21+08:002024-09-01T06:40:18+08:00windxddxyz<pre>如標題.家人有時候說話都會不自覺的情緒勒索別人.
因為是親近的人.所以常常我覺得沒關係.但後來發現.
他們會容易變本加厲.認為因為是家人.做任何事都能予取予求
也曾經跟他們聊過.但他們始終覺得是別人的問題
真的很煩啊.我該怎麼辦呢
</pre>[問題] 上台報告說話都會變快https://webptt.com/m.aspx?n=/bbs/chatskill/M.1724062981.A.B11.html2024-08-19T18:23:01+08:002025-05-12T15:39:17+08:00sokikomizi<pre>如題.每次上台報告說話頻率都會越變越快.不知道為甚麼.總之就越來越快.
原本抓好的時間都白抓了.真的想哭.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緊張的關係.但總之
這讓台下的人感受到我的緊張.想問各位大大這該如何避免或是練習呢.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64.112.131 (臺灣)
</pre>[問題] 聚餐先告知或提醒不吃的東西https://webptt.com/m.aspx?n=/bbs/chatskill/M.1716109364.A.31E.html2024-05-19T17:02:44+08:002025-01-15T12:27:32+08:00p1026<pre>大家好
有一件事已困擾已久
有兩個好友簡稱A和B
A是健忘型
B是肉類只吃雞肉和海鮮
</pre>Re: [問題] 母胎單身30年怎麼辦https://webptt.com/m.aspx?n=/bbs/chatskill/M.1715266809.A.A80.html2024-05-09T23:00:09+08:002024-07-20T20:18:41+08:00zainkuo<pre>不要一開始就想要當對象.
你有多少異性朋友呢? 至少要先認識朋友, 再來談是否要更進一步
另外不清楚你的標準是什麼? 但大多數人最後結婚的對象,都與自己年輕時心中設定的不同
※ 引述《teddbbbb (teddbbbb)》之銘言:
: 我的擇偶標準偏高
</pre>Re: [問題] 母胎單身30年怎麼辦https://webptt.com/m.aspx?n=/bbs/chatskill/M.1715027245.A.35B.html2024-05-07T04:27:25+08:002024-05-07T05:17:57+08:00witchtheufo<pre>我用回應功能應該會使文句顯得更完整一點吧……
寧缺勿濫其實沒有對錯之別,只是真的會很傷人而已。人無完人嘛。
該注意的其實是,當我們終於等來了自己的理想型,而對方不一定喜歡得上自己,
甚至對方有可能並不喜歡自己時,我們自己接不接受得了這種狀況。
如果對方只是沒有符合到,但是並沒有嚴重去困擾到你生活上的什麼狀況的話,
</pre>[問題] 母胎單身30年怎麼辦https://webptt.com/m.aspx?n=/bbs/chatskill/M.1713273752.A.42B.html2024-04-16T21:22:32+08:002024-10-02T11:55:04+08:00teddbbbb<pre>我的擇偶標準偏高
朋友都嘗試勸說我只要有感覺就試試
不要考慮太多
但我看到一個人
只要他有一項不符合我想要的標準
</p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