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r板 - WEB批踢踢(PTT)http://webptt.com/rss.ashx?n=biker2026-06-16T18:40:13+08:00[閒聊] 現在年輕人都騎什麼車把妹?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ker/M.1782359231.A.F47.html2026-06-25T11:47:11+08:002026-06-25T13:01:43+08:00YenChu33456<pre>最近朋友兒子剛考上東部的大學,朋友計畫要買台機車給他兒子騎 跟我們吃飯的時候聊到牽哪一台才能把到妹 一個檔車掛的就推MT15跟R15,認為年輕人玩檔車就是帥,載女朋友騎台9多浪漫 另一個改車掛推了勁戰七代的特仕款,覺得小朋友改車比較好玩而且外觀也好帥 大家各執一詞,都有自己的論點 </pre>[開箱] PGO isavR威力125新車開箱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ker/M.1782327715.A.E5B.html2026-06-25T03:01:55+08:002026-06-25T12:36:55+08:00eulbos<pre>不知不覺威力車齡已經7個月 家裡這台油電世代的第一台機車 目前里程被我騎到快5000也算有一些心得可以來開箱分享 https://duk.tw/sPGq5r.jpg ------------------------------------------------- </pre>[選購] Jog125/RS Neo 二選一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ker/M.1782314355.A.D15.html2026-06-24T23:19:15+08:002026-06-25T10:14:26+08:00j242186<pre> 《是否至車行看過實車》 看&坐過jog 《欲比較之品牌及車種》 (1) Jog125 (2) RS Neo </pre>[心得] Akeeyo 710s 行車紀錄器使用心得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ker/M.1782312183.A.7DE.html2026-06-24T22:43:03+08:002026-06-25T12:15:40+08:00jerec<pre>直接上結論 碼流bitrate很高比Caper S6+還高 但是在招牌和光線細節處理不行, 遇到對向閃遠光燈會過曝 IMX335的能力被完全發揮, 目前台灣還沒有相對應的機車用2K 60fps 如果用作自行車紀錄器很足夠, 目前特價又便宜 </pre>[問題] 台鈴ADDRESS Z125要繼續修嗎?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ker/M.1782209291.A.08B.html2026-06-23T18:08:11+08:002026-06-25T11:49:25+08:00dark7271<pre>《廠牌型號》台鈴ADDRESS Z125 2008年12月出廠,里程18萬多 《時間地點》台南 《該車現況》里程18萬多 《更換物件》 (種類/型號/品質/...) 《修繕報價》 </pre>Re: [問題] 怠速時易熄火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ker/M.1782148468.A.DF9.html2026-06-23T01:14:28+08:002026-06-25T10:46:03+08:00icemaydays<pre>看了底下留言 每次油車熄火 就是各種火星塞電瓶高壓線圈換一輪 整個跟瞎子摸象沒兩樣 沒想到這些修車行幾十年如一日 </pre>[問題] 噴射車怠速後輪轉動這樣正常嗎?(影片)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ker/M.1782134551.A.80F.html2026-06-22T21:22:31+08:002026-06-24T19:38:31+08:00PCC9169<pre>1月底買的車 在這之前我都是化油車 我知道化油可以調怠速 但噴射車沒有化油器了 在此之前我也沒注意到噴射車立起來時的狀態 </pre>[問題]怎麼樣避免前叉生鏽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ker/M.1782045676.A.8ED.html2026-06-21T20:41:16+08:002026-06-24T22:32:49+08:00chun395<pre>當初買的時候店家一直堅稱 不會生鏽 都是不鏽鋼的 但是買回來半年 公里數還沒到2000 前叉已經生鏽的很醜 </pre>Re: [分享] 寫了一款車隊出遊用的「雷達對講機」App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ker/M.1782021299.A.B78.html2026-06-21T13:54:59+08:002026-06-24T11:04:34+08:00mpk<pre>各位機車版的車友大家好,我是《Night Squad 夜戰小隊》的開發者! 非常感謝之前發文時,許多車友幫忙實測了深山林道的「藍牙 SOS 盲搜」與防走散功能 ! 這陣子收到很多車友的許願:「防走散很好用,但週末揪團跑山,下山去老街或市區吃飯 時,幾台車要找車位根本是惡夢!」 </pre>[問題] 怠速時易熄火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ker/M.1781965836.A.9D3.html2026-06-20T22:30:36+08:002026-06-23T18:18:51+08:00justhappily<pre>《廠牌型號》三陽gt evo 125 2012年仕 濱京系統 最近我的機車在停等紅綠燈的時候 很容易出現像一陣一陣像是供油不足or供電/打火不順 啵啵啵幾次後可能就會熄火 而且熄火頻率愈來愈增加 </pre>[閒聊] jet sl今年會改款嗎?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ker/M.1781939132.A.38D.html2026-06-20T15:05:32+08:002026-06-23T14:11:33+08:00f11299723<pre>如題 大部分都是在市區騎乘 因現在的機車快掛了 可能撐不了太久 不喜歡drg mmbcu g7那種太大台的機車 偏好jet 或rts 這種大小的車款 車廂至少要有28~32公升 </pre>[心得] JET SL+ SuperC 7000KM齒輪箱漏油出保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ker/M.1781931149.A.39B.html2026-06-20T12:52:29+08:002026-06-23T10:41:56+08:00kingha<pre>2025年七月牽的JET SL+ SUPERC 於里程7000KM換後輪時發現齒輪箱漏油 齒輪箱漏油照片: https://i.meee.com.tw/zt71quQ.jpg 因購買與平常保養的車行非SYM體系,所以請店家聯絡SYM經銷車行出保處理 </pre>[閒聊] K1 150 真實GPS速度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ker/M.1781798600.A.EB6.html2026-06-19T00:03:20+08:002026-06-22T20:05:07+08:00kmunatural<pre>之前有轉貼K1 150 車主分享的油耗 大約是28-33 km/l左右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ker/M.1776146399.A.FB2.html 剛好看到社團車友分享K1 150 GPS 尾速實測心得 車友 Jason Tsao 分享 台北福和橋上橋拉到下橋 下坡 GPS尾速 92km/h (表速102) </pre>[問題] mufu v40t的128g記憶卡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ker/M.1781795560.A.D5D.html2026-06-18T23:12:40+08:002026-06-24T14:25:18+08:00smileppw<pre>請問要裝在mufu v40t 的128記憶卡,如果買TCELL microSDXC UHS-I A1 U3 128GB記憶卡( mufu蝦皮商城賣的)品質好嗎? 請問還是有推薦的其他品牌嗎?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3.68.86 (臺灣) </pre>[心得] Kymco K1 125油耗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ker/M.1781783963.A.5AB.html2026-06-18T19:59:23+08:002026-06-21T08:28:01+08:00gibaman5566<pre>3月多騎了18年老JR100 壞了 換了一台新K1 125 原本那台油耗差不多25~30 差不多330公里時換了機油 分享一下新車油耗 平日騎市區民權東西路 一天來回大概10公里 20分鐘 大概有五分鐘在等紅燈 加油日 費用 單價 公升數 累積公里數 單趟公里數 本輪平均油耗 </pre>[問題] Jet SL的機油容量問題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ker/M.1781764894.A.F51.html2026-06-18T14:41:34+08:002026-06-25T11:25:53+08:00andy76222<pre>《廠牌型號》SYM Jet SL 《更換物件》scooter機油 版上各位大神好 這兩次換油才注意到原來整罐的油是倒不完的 所以老闆都直接把大概200ml另外放角落.. </pre>[問題] 行車中被汽車擦到,該怎麼處理?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ker/M.1781697867.A.E1D.html2026-06-17T20:04:27+08:002026-06-24T08:14:03+08:00catking015<pre>昨天騎車路,在直行的狀況,前方道路有微微縮減,我左後邊一台車加速往前的過程貼近我 ,近到他的後照鏡擦過我的左手臂後超前,幸好沒碰到車體,沒有造成摔車。我當下有點嚇 到茫然,對方也沒停車查看,就往前繼續開走了。 請問這種狀況你們會怎麼做?沒摔車好像也不算肇逃,但就覺得很無言。 -- </pre>Re: [閒聊] 修老車時店家的龜毛之處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ker/M.1781649227.A.EF9.html2026-06-17T06:33:47+08:002026-06-21T02:40:03+08:00Subaru5566<pre>你抱怨的東西,不只台灣也有,在美國也是會發生的啊。 我之前在美國開2005年的Mustang GT,明明電池才換不久,但只要一星期不開,車就會 沒電。 後來去間民間的修車場,車子留一晚,我記得還為了省錢, 我還特別把腳踏車扛在後車廂,讓我可以騎到火車站回家。 </pre>[閒聊] 大容量車廂+ABS 這是空集合?(小眾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ker/M.1781620544.A.452.html2026-06-16T22:35:44+08:002026-06-22T18:59:04+08:00allenzhuang<pre>其實去年底開始就在找以上兩個條件 問了朋友;Line群,基本就是空集合 但現在上半年似乎有了選擇,但這牌其實一直沒有太好的印象,但目前如果要滿足以 下條件 1:大容量車廂 35公升以上 </pre>[閒聊] 捨棄平踏板選龍骨車的理由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ker/M.1781606413.A.312.html2026-06-16T18:40:13+08:002026-06-22T20:10:06+08:00nt88316<pre>最近和我弟聊到說他想存錢買車 目前是家裡共用騎一台RS Neo 平時代步、買東西都滿夠用的 不過他最近在看NMAX、Brera X,共通點都是有龍骨設計 問他原因,只回我一句:「不為別的,就是帥」… </p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