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cycle板 - WEB批踢踢(PTT)http://webptt.com/rss.ashx?n=bicycle2026-05-31T19:54:22+08:00Re: [閒聊] 不同場景打氣筒的選擇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cycle/M.1782119132.A.B68.html2026-06-22T17:05:32+08:002026-06-24T16:46:28+08:00kung1014tw<pre>因為這個建議:"有沒有實戰過的能分享打到60psi 哪支攜帶型的好?"
所以起個頭,把自己手邊的四支隨車打氣筒測試了一次。
測試方法也很簡單,就是在75 psi左右的胎壓下,個人能不能用這幾隻
打氣筒把氣再打入輪胎 700x25c 。
照片:
</pre>[問題] 台北市信義區車店請益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cycle/M.1782095095.A.53A.html2026-06-22T10:24:55+08:002026-06-23T12:14:07+08:00weisly<pre>各位好
有一段時間把車子閒置
最近有想重拾騎車的心情
重新上路前想把車大保養整理一下
同時把輪胎等耗材都重換
</pre>[閒聊] 嘉南大圳(水圳綠道)-我最愛日本人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cycle/M.1782052911.A.53C.html2026-06-21T22:41:51+08:002026-06-25T07:56:05+08:00TPAsavelove<pre>嘉南大圳路線正式名稱 水圳綠道自行車道
這條路線其實算是把既有的小段路線接續起來 貫穿雲嘉南三個區域
由於比較長我就特別獨立開一篇
綜合評價大概是這樣:
風景:4
</pre>[揪團] strava 家庭成員(已徵得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cycle/M.1781973795.A.EB6.html2026-06-21T00:43:15+08:002026-06-21T06:30:21+08:00littleSH1221<pre>抱歉打擾
目前一個隊友要退出
預計7/15開始算一年
費用625元
有意願的站內留line給我
</pre>[揪團] 6/26 NS武嶺保母車揪人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cycle/M.1781588524.A.72D.html2026-06-16T13:42:04+08:002026-06-16T13:42:03+08:00youke569<pre>2026 Never stop武嶺自行車挑戰賽
活動時間:115年6月27日(星期六)
預計
115/06/26中午前 台北出發
115/06/27中午後 回程
</pre>[閒聊] 不同場景打氣筒的選擇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cycle/M.1781586226.A.D51.html2026-06-16T13:03:46+08:002026-06-22T19:30:16+08:00heibow<pre>前面某篇我在推文跟原PO交換了些關於打氣筒的看法
還有一些想補充的 乾脆另開一篇
以下分成小支手打 電動 CO2鋼瓶 大支直立式
目前我是完全捨棄鋼瓶的
CO2鋼瓶打起來真的很快 瞬間打飽
</pre>Re: [問題] 台中北屯、北區或潭子推薦的車店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cycle/M.1781528021.A.549.html2026-06-15T20:53:41+08:002026-06-20T10:16:48+08:00cparalph<pre>1. 巡揚單車(北屯總店)
在台中提到買卡鞋與 Fitting,巡揚是許多車友的首選。他們在人身部品(特別是車鞋)
的庫存與品牌非常齊全,不論是走舒適寬楦的 Shimano,或是主打專業熱塑、包覆性極佳
的澳洲進口品牌 BONT,這裡都能提供很完整的試穿與選購建議。
特色: 人身部品極為豐富,店員對於足底壓力與卡鞋版型的解說很專業,售後調整服務
</pre>Re: [問題] 新手疑問 碟煞 框煞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cycle/M.1781506964.A.E01.html2026-06-15T15:02:44+08:002026-06-21T21:30:32+08:00forgenius<pre>老人閒來沒事來發個廢文
首先這只是運動興趣
沒必要直上三小三小的
甚至他媽還去借錢,尤其還只是學生
腦子不要去裝屎
</pre>[閒聊] Liam Slock 職業生涯「滑行首勝」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cycle/M.1781494836.A.605.html2026-06-15T11:40:36+08:002026-06-16T13:43:48+08:00st210113<pre>2026瑞士 GP Gippingen中,Liam Slock擊敗了強敵Richard Carapaz跟Aleksandr Vlasov奪
下職業生涯首勝,這應該會是他生涯最難忘的一勝
特別的是他通過終點線是摔進去的
Liam Slock在終點前慶祝結果失控摔車,好險剛好摔過終點線,差點把自己生涯首勝摔掉XD
DD
</pre>[閒聊] 明天崇越武嶺照常舉行?!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cycle/M.1781448433.A.062.html2026-06-14T22:47:13+08:002026-06-23T14:36:30+08:00fashsboy<pre>雖然沒騎活動好多年了
不過沒想到明天崇越武嶺居然照常舉行= =
真的的是膽子有夠大
剛看了一下武嶺的路口監視
https://tw.live/cam/?id=T14A-d61a0c91
</pre>[心得] 第一次請周膜王幫忙 (補對照圖)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cycle/M.1781424647.A.C57.html2026-06-14T16:10:47+08:002026-06-20T21:01:51+08:00LeoWu<pre>[前情提要]
捷安特的客製化塗裝可以自己配色,但限於
既有的工序以及成本等諸多考量,沒有辦法
做到消光與亮光並存。
當初選的鈦虹標因為消光塗裝的關係,沒有
</pre>[閒聊] 今年歐體三大賽都不會轉播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cycle/M.1781153434.A.0FA.html2026-06-11T12:50:34+08:002026-06-12T20:39:49+08:00heibow<pre>如題 消息來自單車誌的臉書
台灣環法今年愛爾達有轉播
感覺YT上應該不會像環義一樣每天都有N個頻道開直播了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5.118.185 (臺灣)
</pre>[問題] 新手疑問 碟煞 框煞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cycle/M.1780974438.A.9F4.html2026-06-09T11:07:18+08:002026-06-15T14:18:22+08:00the992255<pre>新手想入坑公路車
可是身高問題
至少要54cm或ml尺寸的車架才能騎
入門車都只做到52的樣子
然後預算又只有10000,還要買配件啥的真的很吃緊
</pre>[問題] 台中北屯、北區或潭子推薦的車店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cycle/M.1780903911.A.6C3.html2026-06-08T15:31:51+08:002026-06-23T18:54:57+08:00cathy117<pre>大家好,
最近才開始接觸公路車,目前只騎過幾次平路,
其餘時間以踩台居多,是個公路車菜鳥。
近來想要上卡,目前找到的車店只有小宇單車,想再多比較幾家車店,請教各位有推薦購
買卡鞋的車店嗎?北屯、北區或潭子附近皆可,感謝各位。
</pre>[揪團] 湊9/7西進武嶺補給車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cycle/M.1780569143.A.FBE.html2026-06-04T18:32:23+08:002026-06-04T18:32:22+08:00TayalHP<pre>*[1;33m團名:*[m (單純約期? 或什麼賽事團報? 是否有隊名?)
2026/9/7 西進武嶺賽事揪人湊補給車
*[1;33m日期:*[m (騎車日期或集合日期)
2026/9/7
路線: (主要騎車路線)
</pre>[揪團] Rouvy 五人團(差2人)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cycle/M.1780564779.A.017.html2026-06-04T17:19:39+08:002026-06-07T13:44:55+08:00JohnnyG<pre>團名: Rouvy 五人團
日期: 2026/06/07 ~ 2027/06/06
預計人數: 差2人
其餘細節: 每人2400 NT/年,請留line id 詳談
--
</pre>[問題] 迪卡儂app 準確嗎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cycle/M.1780453536.A.E78.html2026-06-03T10:25:36+08:002026-06-05T00:24:39+08:00the992255<pre>最近都在騎 Ubike
買了迪卡儂心律帶玩、但他心律帶好像只有他的 app 支援
但已經習慣用 Cyclers 了、所以就一次開兩個 app 紀錄、結果消耗熱量差距超大的==
https://i.mopix.cc/m4ECqJ.jpg
這 Cyclers 單位換算下來約消耗 360大卡
</pre>[揪團] Rouvy五人團徵兩位車友(剩一名額)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cycle/M.1780365505.A.01A.html2026-06-02T09:58:25+08:002026-06-02T23:31:40+08:00ann1991<pre>紅色為必填
商品名稱:
Rouvy五人團,原團員休息退出,重新徵兩位車友
商品規格:
2026 6/13 至 2027 6/12,徵求兩位
</pre>[揪團] Strava 家庭方案 滿人開通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cycle/M.1780357052.A.70C.html2026-06-02T07:37:32+08:002026-06-04T21:27:17+08:00qoo161472<pre>團名:Strava家庭方案
預計人數:缺3人
價格:年費為NT$2499,625/人一年
站內信聯繫留給可以加到人的line
湊滿就開
</pre>[問題] 請問SRL2合適的的襯帶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cycle/M.1780228462.A.511.html2026-05-31T19:54:22+08:002026-06-09T14:49:54+08:00licklabium<pre> 朋友送我的捷安特SRL2輪組,因為是無框溝、無內胎系統,我沒有用過
發現打完氣後,後輪很快就會洩光,回去捷安特,店家幫我補了60CC的補胎液
情況有改善,結果沒幾週又開始洩氣,而且還聽見明顯的「嘶嘶嘶」聲
我昨天自己又補了補胎液進去後,嘶嘶的漏氣聲不見了
但還是不到三個小時,氣全洩光
</p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