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age_Zone板 - WEB批踢踢(PTT)http://webptt.com/rss.ashx?n=Storage_Zone2026-04-21T19:00:48+08:00[討論] 格式化之前還能try什麼嗎?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rage_Zone/M.1781868298.A.A40.html2026-06-19T19:24:58+08:002026-06-20T18:11:36+08:00USD5566<pre>我有一塊fury SSD透過USB轉接盒接電腦 用途是放Steam遊戲庫以及遊戲影片 最近在一個大型遊戲更新時USB經歷大流量讀寫會離線,所以我就拔插再試試更新,但這是 個loop所以兩三次後都失敗就放棄 現在點Steam資料夾會顯示毀損,無法進入 </pre>[問題] 請問我的SSD是intel 660P還是760P?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rage_Zone/M.1781524051.A.AB6.html2026-06-15T19:47:31+08:002026-06-20T20:38:53+08:00ultratimes<pre>雖然已經用很多年了 我也記得當年是買比較貴的Intel 760P(TLC) 而不是便宜的660P(QLC) 我從裝置管理員看到他的型號是 INTEL SSDPEKKW512G8 拿去google卻發現這一顆是660P的型號 </pre>[問題] 行車記錄器(環景)用的隨身碟或記憶卡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rage_Zone/M.1781454747.A.CF1.html2026-06-15T00:32:27+08:002026-06-25T13:26:13+08:00elynn889<pre>如題 目前使用航創環景,提供的是USB連接埠 原廠附的是廣穎B03 32G https://i.imgur.com/cRMMpdn.jpeg https://i.imgur.com/vputdCS.jpeg </pre>Fw: [開箱] 閒魚硬碟1t$250 hc620 + 佰元nas飛牛x86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rage_Zone/M.1781014356.A.5F3.html2026-06-09T22:12:36+08:002026-06-14T18:01:16+08:00cp296633<pre>作者: cp296633 (Joey) 看板: PC_Shopping 標題: [開箱] 閒魚硬碟1t$250 hc620 + x86飛牛nas$199r 時間: Tue Jun 9 22:02:02 2026 閒魚入手 14t=730r nas=199r https://i.imgur.com/i4KyUSc.jpeg </pre>Re: [心得] Seagate Expansion 20TB 3.5"外接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rage_Zone/M.1780412046.A.04E.html2026-06-02T22:54:06+08:002026-06-24T23:28:53+08:00thorthunder<pre>這幾天每天都在刷幾大購物中心還有沒有貨 看到價格都在兩萬多實在刷不下去 結果看到蝦皮希捷官方有貨還1萬5能買 一回神已經下單了 https://i.mopix.cc/DAK4tU.jpg </pre>[請益] 升級下來12TB硬碟能如何利用?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rage_Zone/M.1780324311.A.7BA.html2026-06-01T22:31:51+08:002026-06-08T11:06:48+08:00fbiceo<pre>各位同學大家好: 目前NAS單顆12TB硬碟容量使用量95%將購買新硬碟替換 因為資料增長緩慢(1GB/天),所以打算買14TB或16TB來更換即可 請問汰舊下來的12TB硬碟除了捐公益,還有什麼利用價值嗎? 2020年有一顆10TB硬碟就這樣躺五年現在也壞了.... </pre>Re: [請益] 完全物理銷毀硬碟的去處? /台中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rage_Zone/M.1780323870.A.A77.html2026-06-01T22:24:30+08:002026-06-14T16:54:14+08:00diji777<pre>以救援來說100%無法恢復的有 HDD: 不用那麼麻煩, 把機板上的ROM電死或是解焊就好 這樣就算有器官捐贈碟也是對不上磁頭 SSD: 買一把手持砂輪機或是線鋸, 物理損壞一個顆粒, 就算其他有ECC較正也是湊不出來 或是拿個不要的POWER 拿錯規格的模組線直接電下去 P.S. 如果需要幫忙我在彰化 </pre>[救援] 隨身碟救援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rage_Zone/M.1779791054.A.CC4.html2026-05-26T18:24:14+08:002026-06-15T18:08:21+08:00tatungtatung<pre>Transcend 隨身碟 256GB 突然壞掉 一直重複顯示要不要格式化的視窗 這種視窗可以重疊至幾百個 維修要幾千塊幾萬塊 </pre>[請益] 完全物理銷毀硬碟的去處? /台中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rage_Zone/M.1779690410.A.B30.html2026-05-25T14:26:50+08:002026-06-17T17:17:27+08:00roys606<pre>先父過世後,整理遺物時陸續清出大約10來顆硬碟 從MAXTOR時代的到威剛SU800都有 基於將心比心,我不會想讓我硬碟裡的黑歷史被人看到; 我也不會想去看先父的硬碟有啥東西,直接讓它塵歸塵土歸土就好 (實話是我懶得去搞IDE排線之類的東西) </pre>[問題] 100多顆2.5吋二手HHD可以做什麼呢?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rage_Zone/M.1779337589.A.CE8.html2026-05-21T12:26:29+08:002026-05-26T21:53:20+08:00hanshulin<pre>事情是這樣的,我朋友以前是做小學SCRATCH程式設計補習班的,最近收掉了,清出一堆 2.5吋的傳統硬碟,說要送我。 數量大概100顆左右,容量介於320G到500G之間,轉速大部分是5400轉,少部分是7200轉 的。他說這些都是二手的,平常都放在防潮箱裡保存,應該沒有受潮。 我之前本來想說收下來組個NAS來玩玩看,但後來越想越不對勁,感覺好像不太行?? </pre>[情報] Team 十銓 M200 2TB 5999元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rage_Zone/M.1779267855.A.BA3.html2026-05-20T17:04:15+08:002026-06-05T03:41:07+08:00TopGun2<pre>Team 十銓 T-FORCE M200 狙擊者 Portable 2TB 外接SSD USB3.2 Gen2 Type-C外接式固態 硬碟 一日限定,5999元。 https://reurl.cc/vE2Erl 給有需要的人。 </pre>[請益] pqi 2T 隨身碟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rage_Zone/M.1779259096.A.988.html2026-05-20T14:38:16+08:002026-06-17T15:50:49+08:00chan324<pre>想再買一個隨身硬碟 來存資料 以前pqi的 因為他們現在沒做隨身硬碟 改成 隨身碟了~那請問能買嗎?? 海鮮上 一個4xx 2T容量 有心動到~ 看到其他牌的 隨身硬碟 2000 起跳 </pre>[心得] 10年未通電硬碟發生磁性衰減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rage_Zone/M.1779047746.A.7D4.html2026-05-18T03:55:46+08:002026-06-24T19:11:35+08:00andy199113<pre>找到了一顆10年都沒有通電的傳統硬碟HDD,看看裡面檔案存了什麼 想不到部分影像檔案都半損毀,照片跟文字檔案都沒壞 影像長度1小時 副檔名.mp4 h264編碼 aac音訊編碼 副檔名.ts MPEG2編碼 </pre>[心得] acer FA100 1TB SSD改款後的神奇方案簡測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rage_Zone/M.1778903363.A.62E.html2026-05-16T11:49:23+08:002026-05-17T10:13:32+08:00shin021803<pre>FA100這個系列過了5年多還一直有在賣 代表極大機率已經不是當初上市的InnoGrit方案 在現在SSD超貴的情況下,1TB只要3999已算相對便宜的選擇 就買了一條回來試試 本體 </pre>[問題] Adata SU800顆粒問題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rage_Zone/M.1778612376.A.2AC.html2026-05-13T02:59:36+08:002026-05-24T22:15:33+08:00daniem1314<pre>板上說adata SU800是抽抽樂 想問一下 代號U0121A 好嗎 其他資訊看不到 -- </pre>[請益] NAS快取用的SSD選擇請益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rage_Zone/M.1778232416.A.D09.html2026-05-08T17:26:56+08:002026-05-12T18:22:19+08:00CoLeeem<pre>一直有在想幫NAS做SSD快取,但看了一輪下來有點混亂..我只知道SYNOLOGY之外的NAS應 該都可以用其它家的SSD來做快取,只是這樣用途下在挑選上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嗎? 像是品牌、或是一定要用企業級之類的?還有容量大概抓多少比較合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205.51 (臺灣) </pre>Re: [問題] 系統碟 Adata SU800 vs 金士頓KC600?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rage_Zone/M.1777458808.A.767.html2026-04-29T18:33:28+08:002026-05-02T11:32:17+08:00diji777<pre>現在情況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要買新品也只有Dramless + 好主控 如果不是一次10G的傳輸, 一般使用的話SLC cache就能有感與機械硬碟差別 威剛SU800是賭鬼的話可以拼手氣 SM2258/2259 + 各種TLC方案 BX500是TLC/ 176L QLC/ 看手氣 KC600主要是SM2259+ Toshiba 112L TLC (可能有冷資料問題) </pre>[心得] Seagate Expansion 20TB 3.5"外接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rage_Zone/M.1777439409.A.401.html2026-04-29T13:10:09+08:002026-05-25T02:17:26+08:00sheepfeather<pre>因為前陣子進香期的影片拍太多,備份舊影片素材的硬碟快滿了, 儘管現在硬碟貴鬆鬆也只能硬著頭皮買下去,前天在 momo 看哪個便宜就先撐著用。 看了看似乎只有SEAGATE Expansion 20T 的 3.5吋外接比較便宜,不過價格也要1萬5, 荷包實在有夠痛的,而且碟體大概率是 Barracuda,雖然冷備份加減用也勉強還可以。 https://i.meee.com.tw/K1qAmFi.png </pre>[問題] 系統碟 Adata SU800 vs 金士頓KC600?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rage_Zone/M.1777373485.A.FA2.html2026-04-28T18:51:25+08:002026-05-10T20:18:57+08:00daniem1314<pre>最近用傳統硬碟執行win10 11 發現愈來愈卡 變很慢 有一台還壞軌 打算換成SSD 但因為漲價的關係 </pre>Re: [問題] 三星BAR Plus隨身碟非SSD架構? 為何4K強?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rage_Zone/M.1776769248.A.D87.html2026-04-21T19:00:48+08:002026-05-07T23:47:25+08:00diji777<pre>隨身碟的顆粒跟主控頻率你可以想一下是電腦CPU/RAM的頻率搭配 在練習拖焊的料板上拆兩個USB 2.0 隨身碟上有不同的TSOP顆粒, 都是TLC 1) Sandisk 正片 SDTNPNAFEM-008G 2) 創見美光自封片 FCGMT4P-0S04 如果拆出來自己貼, 主控頻率跑200Mhz </p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