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PE_gender板 - WEB批踢踢(PTT)http://webptt.com/rss.ashx?n=RIPE_gender2024-04-12T20:01:20+08:00Fw: [分享] 留太多遺產,對下一代不見得是好事https://webptt.com/m.aspx?n=/bbs/RIPE_gender/M.1781251602.A.7CA.html2026-06-12T16:06:42+08:001970-01-01T08:00:00+08:00ostracize<pre>作者: ostracize (bucolic) 看板: single
標題: [分享] 留太多遺產,對下一代不見得是好事
時間: Fri Jun 12 16:06:26 2026
家事法律師:留太多遺產,對下一代不見得是好事 ft. 賴芳玉律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XfKdEoB74Q
</pre>[懷舊] 後悔買扶忠漢的英文教材https://webptt.com/m.aspx?n=/bbs/RIPE_gender/M.1780080579.A.30D.html2026-05-30T02:49:39+08:002026-06-02T13:47:05+08:00ostracize<pr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1WKAv_zDE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QD6YH477QQ
--
台灣最大慈善團體的驚人黑幕!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ooh68NL74o
--
</pre>[生活] 拿不到血錦旗https://webptt.com/m.aspx?n=/bbs/RIPE_gender/M.1778921192.A.B46.html2026-05-16T16:46:32+08:002026-05-16T16:53:05+08:00llh117<pre>高中開始,有在捐血,一年最多6次,捐到某個階段時92次了
當時聽說捐血滿一百次會有個錦旗,不像其他次數只給你紙獎狀
後來改捐分離術,總次數達120次了,但從沒收過傳說中的錦旗
又隔了N年,我才了解,全血滿一百次,和分離術N次的錦旗是分開計算的
我花了兩年的時間去湊全血的次數,湊到102次了
</pre>[分享] 驚驚袂著等。https://webptt.com/m.aspx?n=/bbs/RIPE_gender/M.1764081674.A.7B7.html2025-11-25T22:41:14+08:002026-03-04T22:05:25+08:00ostracize<pre>https://sutian.moe.edu.tw/zh-hant/su/27234/
https://sutian.moe.edu.tw/zh-hant/su/2016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kVtjEQswFI&t=3541s
--
台灣最大慈善團體的驚人黑幕!
</pre>[懷舊] 高中大學的學長林耕宏https://webptt.com/m.aspx?n=/bbs/RIPE_gender/M.1762726326.A.8DE.html2025-11-10T06:12:06+08:002025-11-10T09:43:52+08:00ostracize<pre>駐校藝術家 林耕宏-佛拉明哥舞蹈家
https://gecw.aeust.edu.tw/p/412-1018-4201.php?Lang=zh-tw
經歷:
現任迷火佛拉明哥舞坊團長、台灣與西班牙文化交流協會執行理事
參與並製作各項演出佛拉明哥音樂、舞蹈活動。在台灣首創專業佛拉明哥舞團『迷火佛拉
</pre>Re: [分享] 人到中年總結的的社會經驗https://webptt.com/m.aspx?n=/bbs/RIPE_gender/M.1754107924.A.739.html2025-08-02T12:12:04+08:002025-08-02T12:12:03+08:00HuangJC<pre>其實有說和沒說一樣
同學中有特別要好的,約出來
你可以說這不是同學聚會,因為這個是朋友,是個例外
也就是說,改個名稱就去了;別說你連朋友都不需要
: 2.無效社交,屏蔽。
</pre>Re: [懷舊] 資優班https://webptt.com/m.aspx?n=/bbs/RIPE_gender/M.1752496269.A.9A1.html2025-07-14T20:31:09+08:002025-07-23T18:33:54+08:00hqq<pre>今年,我女兒也考上了資優班,國中的語文資優班,今天開說明會。
我唸書的時候,資優班沒有分什麼一般、數理、語文,那年代甄選時數學、國語都
考,理論上是一般資優,但實際上重視數理(會搞一些科展啥的),但更透徹來說
,最重視聯考分數。
女兒跟我念同一所國中的資優班,但那時候臺中市只有1所國中有1班資優班(正規的)
</pre>[分享] 頂客族的遺產只想留給配偶https://webptt.com/m.aspx?n=/bbs/RIPE_gender/M.1748868386.A.A15.html2025-06-02T20:46:26+08:002025-06-23T14:38:27+08:00ostracize<pre>頂客族的遺產只想留給配偶,不想留給自己兄弟姊妹,並不是最大的問題!【陽光暖男
蘇家宏律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KAW8B_GK94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hmUfS_437Y&t=1327s
</pre>徵求及招募研究對象https://webptt.com/m.aspx?n=/bbs/RIPE_gender/M.1747741886.A.4EE.html2025-05-20T19:51:26+08:002025-05-20T19:51:25+08:00afledo<pre>代po
如有違反版規,請告知,感恩
【研究參與者招募】
歡迎報名及協助轉傳海報
您好,
</pre>[生活] 沒有回頭路https://webptt.com/m.aspx?n=/bbs/RIPE_gender/M.1745732396.A.FA4.html2025-04-27T13:39:56+08:002025-05-05T12:42:59+08:00cpcpcp<pre>無論生活 工作 感情 都沒有回頭路
剛出社會的緊張面對
剛工作的積極與努力
剛交往時的愛戀
都像一條沒有回頭路的死胡同
</pre>Fw: [閒聊] 老了以後時間過得很快https://webptt.com/m.aspx?n=/bbs/RIPE_gender/M.1741719137.A.651.html2025-03-12T02:52:17+08:002025-03-26T15:10:36+08:00supercilious<pre>作者: supercilious (mnemonic) 看板: Marginalman
標題: [閒聊] 老了以後時間過得很快
時間: Wed Mar 12 00:48:57 2025
年輕時候覺得時間過的很慢 大學一學期16禮拜感覺像是現在好幾年一樣
現在年紀大 時間飛快的過
</pre>[問題] 可以這樣玩?https://webptt.com/m.aspx?n=/bbs/RIPE_gender/M.1739709558.A.72A.html2025-02-16T20:39:18+08:002025-02-16T23:03:50+08:00HuangJC<pre>請至八卦板,搜尋我的 id
我發現這個功能失效了
這是針對我的 id 耶,有必要這麼做?
這得特別寫程式濾掉這個搜尋耶!
--
</pre>[生活] 一個回神https://webptt.com/m.aspx?n=/bbs/RIPE_gender/M.1739512936.A.B84.html2025-02-14T14:02:16+08:002025-02-14T14:02:15+08:00FFss<pre>這篇竟然是今年第一篇
花了一點時間回顧一下過去
可能更多的是緬懷
身邊的同事越來越年輕
看著看著自己好像越來越老
</pre>[問題] 有沒有熟齡讀書團體https://webptt.com/m.aspx?n=/bbs/RIPE_gender/M.1725533987.A.DC1.html2024-09-05T18:59:47+08:002026-04-07T22:19:48+08:00leaderer<pre>不好意思不知可不可在這版問
我看到有些關於高齡以後再回大學讀正式學位的例子
雖然很鼓舞人
但我知道這過程有困難和辛苦
我個人意志力不夠堅強
</pre>[生活] 連八拉八https://webptt.com/m.aspx?n=/bbs/RIPE_gender/M.1723783638.A.860.html2024-08-16T12:47:18+08:002024-08-16T12:47:17+08:00llh117<pre>有東西要買的時候,如果PCHOME和MOMO價格一樣,我會在PC買
然後在中午12點後下單,等PC超過24小時遲到賠償100,那就比MOMO便宜了
目前已經連續8單取得賠償
最驚險的一單是12:02下單,隔日12:04送達,差點拿不到100
--
</pre>[生活] 找新板主https://webptt.com/m.aspx?n=/bbs/RIPE_gender/M.1720249439.A.DB8.html2024-07-06T15:03:59+08:002025-02-22T20:44:47+08:00llh117<pre>熟板因為前板主龍殺太久沒上線,被自動解職
要當熟板板主的去找板務相關的板申請吧!
好處就是......站內信的容量可以比較大一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3.105.54 (臺灣)
</pre>[生活] 垃圾處理費https://webptt.com/m.aspx?n=/bbs/RIPE_gender/M.1720249022.A.1C8.html2024-07-06T14:57:02+08:002024-07-06T18:53:17+08:00llh117<pre>前陣子買了滴雞精,志玲姊姊代言那款
隨貨附了一個喝雞精的碗,包裝精美,就和宣傳照上志玲擺拍的那個碗同款
但是碗蓋髒污,碗內部分沒上到釉,非常粗糙
不會有人想用那種東西進食吧!
剛才在整理房間,看到那個東西,剛好有空,有拍個照給它們客服
</pre>[生活] 杞人憂天https://webptt.com/m.aspx?n=/bbs/RIPE_gender/M.1716448675.A.E96.html2024-05-23T15:17:55+08:002024-05-23T15:17:54+08:00llh117<pre>六十九歲女性,她在「銀行利息」類拿下冠軍,共繳交四四五萬元,如以費率
百分之二點一一回推,去年銀行利息所得至少超過兩億一千多萬。
最近看到一個零頭比我們整數還大的故事,我就會幻想,如果是我,我要怎麼處理.
2.1億的利息收入,如果是1.6%的台幣定存,大約本金是台幣130億
實務上銀行很難給個人戶這麼高定存額度,估計是5%美元定存,大約本金台幣40億
</pre>[懷舊] 小叮噹 與 哆啦A夢https://webptt.com/m.aspx?n=/bbs/RIPE_gender/M.1713447151.A.8A1.html2024-04-18T21:32:31+08:002025-08-02T17:02:26+08:00yangyaya<pre>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小叮噹改名字叫哆啦A夢了
小叮鈴改名叫哆啦美
技安改名叫胖虎
阿福改名叫小夫
</pre>[生活] 三人成唬https://webptt.com/m.aspx?n=/bbs/RIPE_gender/M.1712923280.A.70A.html2024-04-12T20:01:20+08:002024-04-12T20:01:19+08:00llh117<pre>我媽住的那間房子,之前某次颱風停電,
主委和我連同來搶修的工班一路走樓梯到頂樓巡視災情
走到我媽房子上一層同一個位置那間空屋前時
工班頭頭忽然很緊張地大喊,叫大家不要慌也不要亂看,趕快離開那個樓層
處理完工務,到一樓大廳時,那個工班頭頭問我知不知道我媽房子上一層有故事嗎?
</p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