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d板 - WEB批踢踢(PTT)http://webptt.com/rss.ashx?n=Fund2026-06-07T17:46:02+08:00Re: [問題] 鉅亨的“損益”計算方式https://webptt.com/m.aspx?n=/bbs/Fund/M.1782322494.A.D4B.html2026-06-25T01:34:54+08:002026-06-25T10:34:32+08:00pupuliao<pre>聚亨的算法沒有任何問題 整個計算的核心重點在於 你持有的基金單位數,如果是在股市 那就是 股數 假設原本A基金 在10元的時候 你申購100萬,你就持有了10萬個單位 這十萬股的成本就是 10*10萬=100萬 過了一陣子 基金上漲至20元,你持有的10萬個單位 價值200萬,損益+100萬 </pre>[問題] 鉅亨的“損益”計算方式https://webptt.com/m.aspx?n=/bbs/Fund/M.1782318009.A.FB6.html2026-06-25T00:20:09+08:002026-06-25T12:37:01+08:00CrazyKill<pre>(假設淨值與其他數字都沒變化) 假設我的損益是+100萬,然後我贖回去部份資金,照理講損益還是+100萬;但鉅亨會把你 贖回的部分損益扣掉,扣完之後損益變成+80萬;過幾天你把贖回的部分再投入,你的損 益仍然是+80萬 也就是說,我實際上是+100萬,但贖回再投入之後,鉅亨顯示的損益卻變成+80萬 </pre>[問題] 避險用投資就選避險級別嗎?https://webptt.com/m.aspx?n=/bbs/Fund/M.1782202843.A.6B9.html2026-06-23T16:20:43+08:002026-06-23T19:07:38+08:00chipeiwang<pre>安聯收益成長基金的級別 https://i.meee.com.tw/ZRZ9WB8.png https://i.meee.com.tw/lglPzyz.png 安聯AI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的級別 https://i.meee.com.tw/7XSjrJT.png </pre>[情報] 基富通基金借款利率調整https://webptt.com/m.aspx?n=/bbs/Fund/M.1782200719.A.F57.html2026-06-23T15:45:19+08:002026-06-24T11:33:06+08:00tengobo<pre>https://reurl.cc/qpQgZD 快馬貸及基富通基金借貸利率調整 因市場環境變化及金融同業放款利率調整,現行【快馬貸】及基富通基金借款之利率 自2026/7/1起調整如下: (1)精選58檔標的調整為3.92%(起)(*標的請參考官網。) </pre>[新聞] 樂觀情緒創高 國泰金調查:半數民眾願抱https://webptt.com/m.aspx?n=/bbs/Fund/M.1782122005.A.2D6.html2026-06-22T17:53:25+08:002026-06-22T21:01:33+08:00charles0939<pre>樂觀情緒創高 國泰金調查:半數民眾願抱台股ETF逾1年 2026-06-22 10:05 聯合報 記者藍鈞達/台北即時報導 台股今年以來漲幅超過五成,投資人信心也持續升溫。國泰金控今(22)日公布6月國民 經濟信心調查顯示,民眾對台股的樂觀指數升至54.5、風險偏好指數升至40.6,雙雙續創 </pre>[心得] 財富階梯 讀後感https://webptt.com/m.aspx?n=/bbs/Fund/M.1781946614.A.6CD.html2026-06-20T17:10:14+08:002026-06-22T21:26:35+08:00qooandy<pre>站上【財富階梯】第四層後,我開始重新思考什麼才是真正的自由 https://vocus.cc/article/6a35f102fd89780001991c49?utm_source=LINE&utm_medium= social&utm_campaign=share 當台股奔向五萬點,你真的知道自己追求的是什麼樣的財務自由嗎? 近年來,隨著台股一路攀升,市場上瀰漫著一股「提早退休」的氛圍。打開社群媒體,總 </pre>[情報] 美元-今年以來績效排行https://webptt.com/m.aspx?n=/bbs/Fund/M.1781880296.A.EC1.html2026-06-19T22:44:56+08:002026-06-19T22:44:55+08:00uyulala<pre>資料來源 https://www.moneydj.com/funddjx/fundsearch.xdjhtm 計價幣別 -------- 美元 </pre>[情報] 台幣-今年以來績效排行https://webptt.com/m.aspx?n=/bbs/Fund/M.1781879798.A.638.html2026-06-19T22:36:38+08:002026-06-22T19:22:37+08:00uyulala<pre>資料來源 https://www.moneydj.com/funddjx/fundsearch.xdjhtm 計價幣別 -------- 台幣 </pre>[討論] 平衡基金的股債比例https://webptt.com/m.aspx?n=/bbs/Fund/M.1781768536.A.556.html2026-06-18T15:42:16+08:002026-06-24T14:28:52+08:00donylin<pre>對於資產下檔承受力比較低的人應該多少都會做一下資產平衡吧 平衡基金對於股債比例的訂定 通常是不是為了提高經理人操作的靈活度 在公開說明書上對於股債比例的限制就會比較寬? 最近基富通的亞太平衡基金專題 </pre>[新聞] 國泰投信公告 疑似算錯八檔基金淨值要https://webptt.com/m.aspx?n=/bbs/Fund/M.1781663274.A.E32.html2026-06-17T10:27:54+08:002026-06-21T06:15:31+08:00pupuliao<pre>1.原文連結: https://www.cmmedia.com.tw/home/articles/61401?utm_source=YH 2.內容: 國泰投信公告 疑似算錯八檔基金淨值要重算 國泰投信在6月15日公告,最早在去年6月底,最晚到今年1月,一共有國泰國泰基金、國 </pre>[問題] 傻傻的買0050跟 美股複委託VOO會差多少?https://webptt.com/m.aspx?n=/bbs/Fund/M.1781593108.A.8F3.html2026-06-16T14:58:28+08:002026-06-20T09:13:24+08:00toto123<pre>看大家分享很多基金 但如果是去證卷公司開證券戶 傻傻的的ETF 0050 複委託美股 買 VOO 會比這樣五花八門 買一堆報酬差異多少? </pre>Re: [問題] 會因為手中基金的績效沒那麼好而轉換標https://webptt.com/m.aspx?n=/bbs/Fund/M.1781544199.A.F52.html2026-06-16T01:23:19+08:002026-06-20T13:07:02+08:00dsrte<pre>因為不知道今年哪支比較會漲,每年都挑出20~30支 績效還行的 集中重壓不好 因為你不知道 今年哪支比較會漲 每年都不一樣 這跟股票的邏輯不一樣 反正每支基金都是挑長線向上的,只是漲的快慢 所以沒差 然後過一段時間 各基金的績效就會有好有壞 </pre>[問題] 會因為手中基金的績效沒那麼好而轉換標https://webptt.com/m.aspx?n=/bbs/Fund/M.1781519724.A.0FF.html2026-06-15T18:35:24+08:002026-06-16T04:35:16+08:00nocash<pre>之前是想說無腦投入安聯大壩,因為一般型可以買的股票類型比較不會拘限在AI。但是這一兩個月看來,真的大壩績效輸安聯台科跟其他野村的績效。雖然也不到差的地步。但是總一直覺得說那如果別支基金績效比較好,那為什麼不乾脆改投那一隻基金。 大家會這樣子想嗎? 還是乾脆就變成是買第二檔基金了,原本已經買的大壩基金就放著好了?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A5660. </pre>[情報] 美元-今年以來績效排行https://webptt.com/m.aspx?n=/bbs/Fund/M.1781324673.A.C1E.html2026-06-13T12:24:33+08:002026-06-13T12:24:32+08:00uyulala<pre>資料來源 https://www.moneydj.com/funddjx/fundsearch.xdjhtm 計價幣別 -------- 美元 </pre>[情報] 台幣-今年以來績效排行https://webptt.com/m.aspx?n=/bbs/Fund/M.1781324206.A.089.html2026-06-13T12:16:46+08:002026-06-13T12:16:45+08:00uyulala<pre>資料來源 https://www.moneydj.com/funddjx/fundsearch.xdjhtm 計價幣別 -------- 台幣 </pre>[問題] 關於基富通TISA的加碼改期?https://webptt.com/m.aspx?n=/bbs/Fund/M.1781239783.A.CAD.html2026-06-12T12:49:43+08:002026-06-19T18:31:26+08:00YamoKihoo<pre>請教一下各位前輩 我是定期定額基富通的TISA 因為有2年的限制約 我有改過金額, 知道可以利用改金額來加碼 但如果我要改日期呢 , 有查了一下 , 拼拼湊湊看到一個疑似解套的方法, </pre>[討論] 偏好短年期還是長年期得獎基金?https://webptt.com/m.aspx?n=/bbs/Fund/M.1781067510.A.B06.html2026-06-10T12:58:30+08:002026-06-11T12:11:16+08:00pozope<pre>開始接觸基金之後,基富通今年的榮耀基金活動有看 理柏獎那邊有依照不同投資主題或地區 把基金分成3年、5年、10年的期間來評選 像這種得獎基金,如果是你們在挑 會比較看重短期績效表現,還是長期穩定得獎的紀錄呢? </pre>[討論] 安聯科技基金經理人更換https://webptt.com/m.aspx?n=/bbs/Fund/M.1781060371.A.D17.html2026-06-10T10:59:31+08:002026-06-22T09:55:20+08:00iroseangel<pre>6/8更換為蕭惠中 也是安聯大壩的基金經理人 (這支績效也是很好) 原本的周敬烈不知道會去哪 https://reurl.cc/yOV35O </pre>Re: [討論] 科技基金有人先出清了嗎?https://webptt.com/m.aspx?n=/bbs/Fund/M.1780825562.A.503.html2026-06-07T17:46:02+08:002026-06-07T23:00:26+08:00pupuliao<pre>你認為這次的下跌原因是什麼? 短期震盪 還是長期下行? 如果是短期震盪,那你不用撤了,來不及了 就算明天早上你馬上出脫,上周五的虧損甚至周一的虧損 你都要扛了 我個人是動都不想動,如果連跌三天 我會考慮加碼 我手上持有的投資普遍收益都超過150% </p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