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nce板 - WEB批踢踢(PTT)http://webptt.com/rss.ashx?n=Finance2026-04-02T20:14:09+08:00[請益] 房貸業務 中信vs.元大https://webptt.com/m.aspx?n=/bbs/Finance/M.1782286949.A.2E1.html2026-06-24T15:42:29+08:002026-06-25T13:01:12+08:00gorbykuo<pre>30ys 私大文組 住汐止 過去有3年台北市仲介經驗+日本不動產經驗 想趁還有機會轉換跑道的時候往金融業切 本身對不動產蠻有興趣跟熱情的 也想繼續加深對不動產領域的專業 </pre>[請益] IT offer請益https://webptt.com/m.aspx?n=/bbs/Finance/M.1781577209.A.8DF.html2026-06-16T10:33:29+08:002026-06-20T12:53:18+08:00empireisme<pre>AB都是銀行 A(股價龍頭) B (有紡織那間) 薪水 N*18+3*12 (N-10)*18+3*12+2.6*12(行儲) 職等 襄理 資深專員 交通 內湖(單趟1hr) 板橋(單趟 40min) </pre>[請益] 申請銀行MA建議https://webptt.com/m.aspx?n=/bbs/Finance/M.1781335425.A.73B.html2026-06-13T15:23:45+08:002026-06-25T12:50:16+08:00a90636<pre>背景:交大學士 台大研究所就讀中 兩個學位都是文科 跟金融毫無關係 也基本沒修過金融相關的課程 英文程度中高級 研究所念半學期就不想念 果斷休學 </pre>[請益] 填問卷抽好禮 銀行業聊天機器人使用調查https://webptt.com/m.aspx?n=/bbs/Finance/M.1781097848.A.2E7.html2026-06-10T21:24:08+08:002026-06-10T21:24:07+08:00hsuanjianai<pre>大家好~我是國立中正大學資管所的研究生 目前正在進行「銀行業聊天機器人服務品質對使用者持續使用意願」的研究調查 【問卷名稱】聊天機器人服務品質對使用者持續使用意圖之影響 【填答條件】曾使用過銀行業聊天機器人的人,不論是官方網頁、APP或社群軟體(LINE, M essenger )上的皆可 </pre>[請益] 看股票看到想去金融業工作https://webptt.com/m.aspx?n=/bbs/Finance/M.1781011995.A.415.html2026-06-09T21:33:15+08:002026-06-20T00:28:55+08:00gull2053<pre>因為最近股市很熱,每天跟朋友討論股票、看財經新聞 (雖然窮學生只能定期定額,但不妨礙我每天看盤阿) 開始對金融業開始很感興趣,想說要不要乾脆去證券業工作? 而且薪水好像很高,查完金融業的獎金,覺得心動 我本身不是商學院的,不太知道從哪裡入門 </pre>[新聞] 金飯碗掉漆 台銀變好考 錄取率從個位數https://webptt.com/m.aspx?n=/bbs/Finance/M.1780548414.A.366.html2026-06-04T12:46:54+08:002026-06-20T14:30:47+08:00rhinfly<pre>作者: godofsex (性愛戰神) 看板: Examination 標題: [新聞] 金飯碗掉漆 台銀變好考 錄取率從個位數 時間: Thu Jun 4 06:35:28 2026 「金飯碗」掉漆 台銀變好考 錄取率從個位數衝18% 2026-06-04 00:00 聯合報/ 記者 朱漢崙/台北報導 </pre>[請益] 投信基金會計/銀行信託作業人員https://webptt.com/m.aspx?n=/bbs/Finance/M.1779806450.A.01A.html2026-05-26T22:40:50+08:002026-06-08T12:29:48+08:00cookiesman<pre>想請問金融版的前輩們 本人目前奔3 沒有待金融業的經驗 最近有幸接到面試 但不太清楚實際的加班頻率或是假日加班等 目前是一般大公司的會計 </pre>[心得] 免費職涯諮詢https://webptt.com/m.aspx?n=/bbs/Finance/M.1779756433.A.031.html2026-05-26T08:47:13+08:002026-05-26T08:47:12+08:00trpnomad<pre>大家好! 距離上次貼諮詢文, 快半年過去了! 很多朋友來諮詢, 多表示受益良多 若對職涯有想法, 卻找不到適合人聊聊, 歡迎使用免費職涯諮詢! (聊投資和財務也可!) 目前累積諮詢約達600人以上, 大家多收穫滿滿喔! </pre>[新聞] 華南怎麼了2/吊點滴打營養針公開信涉職https://webptt.com/m.aspx?n=/bbs/Finance/M.1778307874.A.113.html2026-05-09T14:24:34+08:002026-05-27T18:25:14+08:00ChanHoPark<pre>華南怎麼了2/吊點滴打營養針公開信涉職場霸凌 證券退休前待遇曝光 李蕙璇 2026-05-09 06:00 「我們爬一個小主管都要十幾年,他們都空降來的,雖然說是合法的,儼然公司已經沒有 制度可言了。」對於黃進明、張敦富擔任華南永昌證券董事長、總經理以來的「有所為、 有所不為」的行事作風,CTWANT接到知悉的離職員工爆料內幕。 </pre>[新聞] 你玩不過公司!孕後考績被評乙等 女副理https://webptt.com/m.aspx?n=/bbs/Finance/M.1778131430.A.40B.html2026-05-07T13:23:50+08:002026-06-03T18:22:11+08:00ChanHoPark<pre>你玩不過公司!孕後考績被評乙等 女副理控證券公司施壓封口 2026年05月05日 18:15 白珈陽 台中一名任職於永豐金證券的L姓資深副理,指控公司刻意將考核考績區間列在她孕假、 安胎病假期間,導致她去年考績被評為乙等,經她向公司內部申訴,竟被直屬主管冷回「 你永遠找不到真相」,甚至高層也說「跟公司對著幹沒好處」,令L女備感威脅,質疑職 </pre>[新聞] 台灣金聯攜手土地銀行 包租代管及信託滿足留房養老https://webptt.com/m.aspx?n=/bbs/Finance/M.1778066473.A.36E.html2026-05-06T19:21:13+08:002026-05-23T23:17:42+08:00hihihihehehe<pre>台灣金聯攜手土地銀行 包租代管及信託滿足留房養老 2026/5/6 18:10 (中央社記者呂晏慈台北6日電)台灣金聯全資子公司力興公司今天宣布,與土地銀行簽 署完成合作備忘錄,將結合包租代管及信託業務,提供年長者一條龍式綜合服務,讓年長 者可留房養老,以房屋租金作為安養費用,讓退休生活過得更幸福與安心。 </pre>[徵才] DBS新加坡發展銀行:消費金融徵才https://webptt.com/m.aspx?n=/bbs/Finance/M.1777865805.A.C1A.html2026-05-04T11:36:45+08:002026-05-04T11:36:44+08:00ohmywei<pre>CBG 徵才, Deposits & Secured Ledning Role: 詳細內容請參考 www.104.com.tw/job/8ksq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189.47 (臺灣) </pre>[徵才] 《英雄帖》https://webptt.com/m.aspx?n=/bbs/Finance/M.1777609454.A.CC3.html2026-05-01T12:24:14+08:002026-05-15T08:26:56+08:00turtle123569<pre> 《英雄帖-廣徵天下財管好手》 我們不只是在找理專,我們是在尋找重新定義財富管理的合作夥伴。 頂級待遇:底薪 2XX萬~5XX萬/年,匹配您的專業價值。 激勵透明:業界領先的獎金提撥比例,不扣基本產能,每一分努力都換得合理報酬。 無憂轉換:前兩年業績目標專案打折,給予您最溫暖的跳槽緩衝期。 </pre>[閒聊] 銀行被搶真的會趁機灌水嗎https://webptt.com/m.aspx?n=/bbs/Finance/M.1777119572.A.39F.html2026-04-25T20:19:32+08:002026-06-09T14:44:43+08:00WaKao5566<pre>昨天的搶銀行案件啊 很多人說歹徒就算搶劫500萬 銀行也會趁機通報比較多金額 來平呆帳跟黑帳 行員還會偷塞口袋全部賴給搶匪 </pre>[請益] 元大總行會計https://webptt.com/m.aspx?n=/bbs/Finance/M.1776986326.A.C12.html2026-04-24T07:18:46+08:002026-05-28T15:26:48+08:00minyan73<pre>想請問在元大總行做會計或財會的前輩: 目前在考慮工作時,除了加班之外,也滿在意平常上班的忙碌程度,因為未來會需要照顧 小孩的規劃。 想了解比較實際的工作狀況: 1. 平常上班時間是一直很忙、幾乎沒有停下來的時間,還是偶爾有一些空檔可以喘息? </pre>[請益] 請問交易明細https://webptt.com/m.aspx?n=/bbs/Finance/M.1776339199.A.091.html2026-04-16T19:33:19+08:002026-05-24T19:38:35+08:00s406080<pre>請問各位大大 下圖交易明細的意思 是指用50張1千元 在國泰ATM 存款到013-000021550****950的帳號嗎 https://imgpoi.com/image/bank.PBHK79 感謝^^ -- </pre>[請益] 證券內勤工作選擇https://webptt.com/m.aspx?n=/bbs/Finance/M.1775924493.A.9AA.html2026-04-12T00:21:33+08:002026-04-20T08:08:24+08:00tearslover<pre>(1) 小證券稽核,月薪約$43000 不用加班,工作內容較固定單純 但待的點不穩定,業績不好人員流失 團獎部分不一定會有,要看公司有沒有獲利 </pre>Rehttps://webptt.com/m.aspx?n=/bbs/Finance/M.1775704434.A.EC4.html2026-04-09T11:13:54+08:002026-04-15T19:10:19+08:00goldberg73<pre>噓 DIDIMIN: 又一個偷刪文的? 04/15 19:10 </pre>[請益] 財金研究所面試https://webptt.com/m.aspx?n=/bbs/Finance/M.1775615688.A.6A8.html2026-04-08T10:34:48+08:002026-05-31T00:37:48+08:00eric1026<pre> 本身背景是台北大學畢業,今年有報考財金相關的研究所,也順利通過台政的一 階門檻,但在面試方面因為無面試無競賽再加上大學時期成績也特別混,二階面試都被刷 。 現在也決定要再報考明年的研究所考試,也打算報考CFA以及進銀行實習來豐富 我的背景,想請問一下各位前輩還有什麼執照或者經歷在這一年內可以補足的,讓我在面 </pre>[請益] 兆豐 退休與離職?https://webptt.com/m.aspx?n=/bbs/Finance/M.1775132049.A.C79.html2026-04-02T20:14:09+08:002026-04-17T09:09:38+08:00mrccw<pre>幫親戚問一下 兆豐是規定任職滿20年可以辦理退休 那如果是18-19年的離職 福利會有什麼差異? 任職18年的離職會有什麼? </p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