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板 - WEB批踢踢(PTT)http://webptt.com/rss.ashx?n=DSLR2026-06-11T03:21:08+08:00[閒聊] Tamron 17-70mm F2.8 for Z/RF發表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782282403.A.B2A.html2026-06-24T14:26:43+08:002026-06-25T11:21:56+08:00gg068187<pre>https://bit.ly/43S193e
2020的老鏡終於推出Z接環跟RF接環
7/2上市 訂價749 USD
Nikon APSC 終於有除了原廠超貴1650F2.8以外的選擇
前幾天才剛在考慮17-70 for E 搭配ETZ給Z50ii用
</pre>[閒聊] GR4 的閃燈同步速度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782267181.A.419.html2026-06-24T10:13:01+08:002026-06-25T14:01:24+08:00boris20050<pre>最近買了 Gordox iT32 來玩,拿來跟 FlashQ Q20II 比較一下差別。
因為 GR4 使用鏡間快門,理論上沒有閃燈同步速度的上限。
不過能不能接收到閃光還是要看閃光燈的設計,
設計得不好就會快門都結束以後才開始閃光。
測試方式是接上閃燈,固定 iso / WB / 光圈。只調整快門速度然後看畫面
</pre>Re: [閒聊] 有關片幅、光圈與放大率的一些討論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782190803.A.210.html2026-06-23T13:00:03+08:002026-06-24T23:27:25+08:00Jcat<pre>1.某些焦段的鏡頭放大倍率都差不多
遠古鏡頭的對焦方式為整個鏡頭前進後退,通稱Block focusing。
最視覺化的就是早期的風箱鏡頭
其缺點很明顯,就是對焦同時焦長(視角)會變化。附帶的問題是相差修正不一致
現代鏡頭對焦方式主要仰賴中間鏡組的移動,可以盡量減少視角變化的問題
</pre>Re: [閒聊] 相機王送修 135 Plena「已結案」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782124910.A.29F.html2026-06-22T18:41:50+08:002026-06-24T20:48:04+08:00foxjell<pre>各位前輩安安,鏡頭現在回到手上了來更新一下送修的過程,當時因為待料時間很長,加上
門市與維修部說法有出入,所以來板上抱怨一下。
5/24去拿鏡頭,因為一直沒有新馬達到貨,相機王最後是直接拆一支新的 135 Plena,殺肉
裡面的對焦馬達更換到我的鏡頭上。
原本以為事情到這邊就結束了,結果回家把玩的時候,又發現光圈葉片作動時有比較大的摩
</pre>[閒聊] 有關片幅、光圈與放大率的一些討論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782120170.A.D96.html2026-06-22T17:22:50+08:002026-06-25T08:51:02+08:00Rogozov<pre>這幾天回應器材採購文的時候有版友提出一個現象,全幅要挑85定焦的時候,除了C家85
f2之外放大率都不好。想說藉這個機會稍微做一點討論。
我的看法是:全幅鏡頭出於設計上的取捨,放大率難免是被犧牲的部分。
來看一下一些常見的近代85定焦:
- Sony FE 85mm f1.8: 0.8m, 0.13x
</pre>[問題] DPP4.20.11無法讀取RAW檔案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782020246.A.ED4.html2026-06-21T13:37:26+08:002026-06-21T18:05:27+08:00jerry80145<pre>昨天換新機R6 MARK3
今天試拍幾張丟上去發現無法讀取
APP 版本已更新到最新依然顯示問號
請問這問題該如何解決呢?
http://i.imgur.com/jwnTRHM.jpg
</pre>[問題] 詢問相機OTG線材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781971107.A.C56.html2026-06-20T23:58:27+08:002026-06-24T09:59:29+08:00wayne30349<pre>小弟的尼康Z6III 使用usb c-c 連接我的小米手機、平板都會發生閃退的問題,也就是MT
P模式握手後又放開的情況,導致一直斷線
連接三星、ios都沒這問題
交叉比對後,應該問題在HOST/DEVICE的切換問題
手機連接c轉A的接頭,再用A對C的線材才可以穩定連線
</pre>[問題] 首購相機請益-室內寵物鳥攝影 預算80K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781868752.A.67D.html2026-06-19T19:32:32+08:002026-06-22T22:21:34+08:00kiwihxh<pre>最近小弟想購入第一台自己的相機,因此來版上請教
目前主要拍攝需求如下:
1. 家裡的玄鳳鸚鵡
最主要的拍攝對象是家裡養的玄鳳鸚鵡。
拍攝距離通常不會超過 4 公尺,甚至有時候會近到 20公分左右。
</pre>[作品] 迷霧與苔蘚的呢喃:太加縱走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781851079.A.992.html2026-06-19T14:37:59+08:002026-06-24T12:49:11+08:00dearachoo<pre>相機 Sony a7c2
鏡頭 Tamron 28-200mm
用相機記錄台灣中海拔的山林溫度,
我們走進了台灣著名的經典中海拔縱走路線——太加縱走(太平山至加羅湖)
太加縱走以其豐富的地貌著稱,卻也因泥濘不堪的樹根路而考驗著登山者的耐力,鏡頭捕
</pre>[開箱] Leica Q3 43 -M用家的murmur(圖少)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781850440.A.1F3.html2026-06-19T14:27:20+08:002026-06-25T11:30:44+08:00chang17a<pre>M系的設計從1954年問世到今天一以貫之,
是可以用一輩子的機器.
個人手上的M8.2是Leica發表在2008年的第一代數位M
快20歲一樣好用
https://i.meee.com.tw/B2b5iKv.jpg
</pre>[作品] 充滿光影的科博館植物園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781839976.A.6C4.html2026-06-19T11:32:56+08:002026-06-19T19:05:11+08:00anpanman518<pre>之前就很喜歡科博館植物園的建築造型
碰巧遇上大晴天,鋼骨的光影配上植物點綴超讚的
https://i.meee.com.tw/O1e14Qd.jpg
很喜歡一圈一圈的建築造型
https://i.meee.com.tw/S2j2ooq.jpg
</pre>[閒聊] 互惠沒拍好,提出賠償37500元 還被公審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781810183.A.BDB.html2026-06-19T03:16:23+08:002026-06-23T15:43:59+08:00kaminari22tw<pre>奇文共賞:
概要:
一位互惠攝影,跟著一團coser出團,結果照片修3次還是被嫌棄,被狂轟亂炸後提出賠償
每人7500元給5位coser=37500新台幣,最後還被po上網公審
-------
</pre>[閒聊] Sony 135mm 是否該出GM2了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781767526.A.E81.html2026-06-18T15:25:26+08:002026-06-25T00:17:32+08:00HAJIUSU0727<pre>如題想閒聊一下
目前看市面上的空氣切割機
除了三陽 135 F1.8 比較輕 772公克
其他基本上都是8、900公克起跳
Vitrox的甚至重達 1235公克
</pre>Re: [問題] LUMIX S9拍模型鏡頭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781702086.A.C82.html2026-06-17T21:14:46+08:002026-06-18T06:35:20+08:00darktt<pre>我不贊同拍靜態微距一定需要閃光燈,
我自己拍攝都不使用閃光燈,
而是使用長亮燈與檯燈來搭配,
我買的檯燈是類似這種雙燈管檯燈,
側面的燈可以輔助消除陰影,
</pre>[問題] A7C2是否要換成A7R5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781494111.A.785.html2026-06-15T11:28:31+08:002026-06-19T18:12:56+08:00a6233404<pre>各位板友好、我是先A7C2+20-70 f4回鍋拍照的、
後面陸陸續續也補齊了蠻多顆定焦鏡、
14/24/35/50/135 都有、
平常的拍攝主題以家庭小孩為主、
然後會出國會以人文街拍主題居多。
</pre>[問題] 選擇Sony A7R5 or A7M5?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781450504.A.AF0.html2026-06-14T23:21:44+08:002026-06-19T09:17:47+08:00kqqdigdeep<pre>原本有一台富士的X-T20,但已經荒廢已久,中間都用Iphone拍照了
最近想重新體驗相機
目前品牌鎖定Sony,但2個型號有點困擾不知道要選哪個
一個是A7M5 一個是A7R5
A7R5平輸版本目前價格跟A7M5差不多了
</pre>[問題] SIGMA EF鏡頭 能轉接Canon EOS R系列嗎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781326169.A.FDA.html2026-06-13T12:49:29+08:002026-06-23T13:27:30+08:00ota978<pre>手上有兩顆SIGMA EF 接頭的ART
一直以為無法兼容新的Canon無反相機
想換機身 怕還要買貴貴的新鏡頭
也擔心放久 最後會沒人收
剛剛才發現原來透過 鏡頭轉接環 EF-EOS R 就能使用在Canon 新的無反R系列上
</pre>[問題] 保護鏡撞到的問題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781325358.A.CDD.html2026-06-13T12:35:58+08:002026-06-15T00:42:46+08:00arss<pre>各位前輩, 我有一隻鏡頭有加保護鏡, 但因為外力撞傷導致保護鏡破掉變形, 沒辦法從鏡頭上拔下來.
請問是否有推薦的攝影器材行(希望在台北市或新北市) 可以幫忙處理的?
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73.223.231.19 (美國)
</pre>[公告] 水桶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781315133.A.013.html2026-06-13T09:45:33+08:002026-06-16T19:41:21+08:00kblover<pre>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781119268.A.6CE.html
噓 gigi77121: 預算三萬玩什麼攝影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781021341.A.FA0.html
噓 gigi77121: 蠻醜的 06/10 17:28
→ gigi77121: 嘴巴說說是不是過沒多久就開課啊~~ 06/10 17:29
</pre>[問題] 三萬輕便相機選擇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781119268.A.6CE.html2026-06-11T03:21:08+08:002026-06-25T09:37:45+08:00bh2142<pre>各位大大好
我目前主力是十多年前出的 Sony NEX-5R 搭配 16-50 餅乾鏡
之前過行李安檢時不小心被我摔爛了
雖然完全還可以用
但是鏡頭旋轉有點卡
</p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