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Salon板 - WEB批踢踢(PTT)http://webptt.com/rss.ashx?n=BeautySalon2026-05-08T00:38:18+08:00[請益] 求雙北推薦醫生(玫瑰糠疹/異位性皮膚炎)https://webptt.com/m.aspx?n=/bbs/BeautySalon/M.1782268983.A.7B5.html2026-06-24T10:43:03+08:002026-06-25T09:33:36+08:00mtvnation<pre>是否已讀取發文須知並詳閱版規(Y/N):Y
已爬文關鍵字:皮膚科、異位性皮膚炎
想詢問版上有沒有人或是家人有遇到下面描述相同病情然後是看皮膚科有改善可以推薦的
?謝謝!
一開始脖子長一塊紅紅的會癢。看了中醫跟皮膚科,有醫生說是玫瑰糠疹,有醫生說是異
</pre>[請益] Amazon亞馬遜的Naturium A醛精華問題https://webptt.com/m.aspx?n=/bbs/BeautySalon/M.1782224228.A.AD2.html2026-06-23T22:17:08+08:002026-06-23T22:17:07+08:00Doper<pre>大家好,想請問板上有沒有人在Amazon買過Naturium他們家的A醛?
https://meee.com.tw/F9AuZhO
https://meee.com.tw/M1gMYIg
我在亞馬遜下單2次了,物流到了出口的機場,都因為不明原因整件包裹都被退回賣家那Q
Q
</pre>[請益] 有類似雅漾清爽抗UV隔離乳SPF30的防曬嗎?https://webptt.com/m.aspx?n=/bbs/BeautySalon/M.1781863206.A.E4E.html2026-06-19T18:00:06+08:002026-06-25T14:22:32+08:00breakofdawn<pre>是否已讀取發文須知並詳閱版規(Y/N):Y
已爬文關鍵字:雅漾,防曬
請問有網友可以推薦清爽的防曬品嗎?類似之前的雅漾清爽抗UV隔離乳SPF30 40ml
現在雅漾進的新品都沒有以前的清爽而且有一股自己不太喜歡的香味
所以只好另尋其他產品使用
</pre>[請益] 無鋁鹽體香劑/止汗劑https://webptt.com/m.aspx?n=/bbs/BeautySalon/M.1781747326.A.D1E.html2026-06-18T09:48:46+08:002026-06-25T14:33:31+08:00qi3qi3<pre>是否已讀取發文須知並詳閱版規(Y/N):Y
已爬文關鍵字:鋁
最近想要嘗試無鋁鹽的體香劑/止汗劑,
試過版上有人推薦的humble、salt&stone 都沒有很滿意
目前蝦皮稍微搜尋一下NYR、美國dove、澳洲moogoo,都有出
</pre>[請益] 敏感肌保養品https://webptt.com/m.aspx?n=/bbs/BeautySalon/M.1781507715.A.CDD.html2026-06-15T15:15:15+08:002026-06-23T14:26:27+08:00ivyLin<pre>心中有2名平價選手 ,
皮膚狀況 :敏感肌 (混合性) 、天氣悶熱易癢泛紅
1.珂潤浸潤保濕乳液
2.理膚寶水多容安舒緩潤濕乳液
(或是可幫忙推薦其他乳液 , 非常感謝)
</pre>[請益] 同時求美白又有護齦效果的牙膏推薦?https://webptt.com/m.aspx?n=/bbs/BeautySalon/M.1781245001.A.128.html2026-06-12T14:16:41+08:002026-06-17T01:12:03+08:00bravo391823<pre>一直以來都有定期喝咖啡和茶的習慣,最近照鏡子覺得牙齒實在有點變黃(淚)
本來想直接買強力美白牙膏來刷,但因為我有輕微的牙周問題,有時候刷牙太大力,牙齦
就會流血
上網爬文知道很多美白牙膏的研磨劑比較粗,對牙齦不夠溫和
想請問版上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是「黃牙+牙齦敏感流血」的體質?
</pre>[請益] 髮之鑰 舒涼抗屑(綠瓶)替代https://webptt.com/m.aspx?n=/bbs/BeautySalon/M.1780823245.A.2C3.html2026-06-07T17:07:25+08:002026-06-23T14:09:11+08:00jackjack135<pre>各位先進好,
小弟髮質屬於軟塌細髮,
頭皮也非常容易出油。
只要戴上安全帽超過 10 分鐘,
頭皮幾乎一定會開始出油、髮根塌掉,
</pre>[請益] CeraVe night cream有效期限https://webptt.com/m.aspx?n=/bbs/BeautySalon/M.1780160478.A.783.html2026-05-31T01:01:18+08:002026-06-07T15:34:10+08:00awakeblank<pre>是否已讀取發文須知並詳閱版規(Y/N):Y
已爬文關鍵字:CeraVe、期限
各位好
在Amazon購入這款晚霜
想查一下有效期限翻遍產品包裝及外盒都找不到
</pre>[請益] iHerb A醇保養品求推薦 (Life flo/AC/Yeohttps://webptt.com/m.aspx?n=/bbs/BeautySalon/M.1780038872.A.400.html2026-05-29T15:14:32+08:002026-06-14T12:11:44+08:00boy820902<pre>最近想在 iHerb 補貨保健食品,順便想湊免運帶一瓶 A 醇保養品
之前有在台灣開架用過A醇乳霜,感受滿好,這次想買看看 iHerb 上的!
1. 膚質:混油肌(T字油、兩頰中性)
2. 膚況與訴求:三十歲出頭,主要想改善毛孔粗大、暗沉,還有預防初老細紋
3. 耐受度:算是一般肌膚,之前用過寶拉珍選的水楊酸和果酸精華都沒事
</pre>[請益] 防曬疊擦問題(徵擦Suncut 沒變黑的人)https://webptt.com/m.aspx?n=/bbs/BeautySalon/M.1779792058.A.97B.html2026-05-26T18:40:58+08:002026-06-09T15:21:15+08:00beatrice1009<pre>今天測試了innisfree 的綠茶防曬精華和高絲的Suncut曬可皙(酷洛米包裝),各擦在不
同手臂上,正常通勤去上課,不過教室跟走廊採光都很好,不同大樓移動會曬到太陽,中
午有出去買便當(中午沒有補擦防曬),結果innisfree 那隻手臂沒什麼曬黑,Suncut曬
黑了(我請三個人幫我看,確認無誤...)
但innisfree 的抗流汗比較差,但夏天我很容易流汗,suncut抗汗比較好,而suncut最近
</pre>[情報] 維C產品濃度問題https://webptt.com/m.aspx?n=/bbs/BeautySalon/M.1779453237.A.9C4.html2026-05-22T20:33:57+08:002026-05-29T23:13:35+08:00narraboth<pre>是否已讀取發文須知並詳閱版規(Y/N):Y
說到不穩定的成份,原型維C絕對是一個。香港消費者協會長期做產品檢測,他們出的報
告值得參考:
維他命C精華 濃度有幾準? 有樣本檢出香料致敏物、BHA - 消費者委員會
https://share.google/0V7Cw5dEMwgvGsyjo
</pre>[情報] A醇產品的穩定性研究https://webptt.com/m.aspx?n=/bbs/BeautySalon/M.1779451238.A.5BB.html2026-05-22T20:00:38+08:002026-06-20T23:13:11+08:00narraboth<pre>是否已讀取發文須知並詳閱版規(Y/N):Y
科學研究報告可能算情報類吧?
最近板上有人聊到A醇產品有沒有效,脫不脫皮,我想分享一些文獻。
Zane Temova Rakusa et al., 2020 JCD
DOI: 10.1111/jocd.13852
</pre>[請益] 請問有聽過或使用過ISF影響因子嗎?https://webptt.com/m.aspx?n=/bbs/BeautySalon/M.1779411142.A.BA4.html2026-05-22T08:52:22+08:002026-05-24T20:32:30+08:00vio80588<pre>是否已讀取發文須知並詳閱版規(Y/N):Y
已爬文關鍵字:ISF
友人數年前給我一袋紫色膠囊,最近看到翻出來用。
7顆試用完無功無過那種,但也沒大毛病發生。
看它官網是強調EGF表皮增生因子,又名為小紫珠/小綠珠的膠囊,號稱醫美或特殊保養都可
</pre>[心得] 黑種草油冷門精油推薦https://webptt.com/m.aspx?n=/bbs/BeautySalon/M.1779372960.A.0E8.html2026-05-21T22:16:00+08:002026-06-20T17:18:54+08:00chandra22845<pre>大家好我年齡快奔3,膚質是混油肌、超愛長痘
尤其是生理期,每來必長,我都不用算經期,只要臉上莫名長兩顆以上的痘我都開始墊護墊,過幾天必來
看過皮膚科,拿過痘膚潤用了半年後發現它對我沒用了(皮膚還變乾)。醫生是推薦我去看婦科啦,但我一直懶的去((
某天去芳療家去東摸摸西摸摸的時候,看到這罐油
https://i.imgur.com/dkas4HH.jpeg
</pre>[請益] A醇/醛挑選https://webptt.com/m.aspx?n=/bbs/BeautySalon/M.1779281452.A.66C.html2026-05-20T20:50:52+08:002026-06-03T23:23:14+08:00bastet729<pre>用過寶拉1%A醇驚為天人
我會自己稀釋成0.3%
每次用完隔天就明顯感覺皮膚變好
因為懶得稀釋,用完換成寶拉0.3%+補骨酯酚
覺得比較無感 可能對我來說濃度不夠高
</pre>[心得] 兩種專利淡斑成份產品https://webptt.com/m.aspx?n=/bbs/BeautySalon/M.1779120112.A.8A3.html2026-05-19T00:01:52+08:002026-06-08T18:59:16+08:00narraboth<pre>是否已讀取發文須知並詳閱版規(Y/N):Y
淡斑產品多又多,能(或號稱能)淡斑的成份也多。從維他命C、熊果苷、麴酸、菸醯胺到A
醇跟果酸,各種排列組合產生許多產品。不過有專利的就比較少,容易買到的大概就是以
下兩個成份:
1. Thiamidol (isobutylamido thiazolyl resorcinol) 專利由Beiersdorf持有,旗下是
</pre>[請益] 壓力型落髮真的只能等禿再植髮嗎https://webptt.com/m.aspx?n=/bbs/BeautySalon/M.1778659492.A.1D9.html2026-05-13T16:04:52+08:002026-06-05T13:55:31+08:00rmp3319<pre>是否已讀取發文須知並詳閱版規(Y/N):y
已爬文關鍵字:壓力 禿 落髮 掉髮 養髮 生髮
新工作薪水大躍進但壓力也翻倍
本身就很容易焦慮現在已經演變到瘋狂掉髮了
洗頭排水口一坨~
</pre>[心得] 阿Xhttps://webptt.com/m.aspx?n=/bbs/BeautySalon/M.1778368670.A.54A.html2026-05-10T07:17:50+08:002026-05-29T04:01:12+08:00joned<pre>很多樣性的商品種類
味道蠻符合我的味的
雖然價格不太親民
但有時候還是會去選購
只是真的太貴了
</pre>[閒聊] 不能沒有 SOFTYMO 絲芙蒂卸妝油https://webptt.com/m.aspx?n=/bbs/BeautySalon/M.1778298064.A.FAB.html2026-05-09T11:41:04+08:002026-06-15T22:43:27+08:00fallingzzz<pre>是否已讀取發文須知並詳閱版規(Y/N):y
用了十年一直不知道它的全名 原來是
KOSE SOFTYMO 絲芙蒂 乾濕兩用極淨卸妝油
我都叫它粉瓶 另外一款是黃色的(沒特別愛)
粉瓶很清爽 手不小心沾到一點濕濕的也不會不好推開
</pre>[請益] 國中男生保養品https://webptt.com/m.aspx?n=/bbs/BeautySalon/M.1778171898.A.417.html2026-05-08T00:38:18+08:002026-05-31T00:21:57+08:00godzilla99<pre>是否已讀取發文須知並詳閱版規(Y/N):Y
已爬文關鍵字:青春期、國中
更新:感謝大家熱心回覆,
目前已購買
洗面乳:舒特膚全效泡泡潔膚乳
</p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