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Mother板 - WEB批踢踢(PTT)http://webptt.com/rss.ashx?n=BabyMother2026-06-16T22:26:10+08:00[活動]新手爸媽的育兒合作練習課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byMother/M.1782356111.A.B80.html2026-06-25T10:55:11+08:002026-06-25T10:55:10+08:00ylhyde<pre>【當爸媽的二三事:為孩子一直吵?新手爸媽的育兒合作練習課】
有了寶貝之後,家裡充滿了歡笑,但…是不是也多了不少摩擦呢?
「你怎麼又忘記帶奶瓶了?」
「到底是你懂還是我懂?」
照顧孩子的疲憊,加上教養觀念的不同,常常讓原本甜蜜的夫妻關係不知不覺亮起紅燈。
</pre>[心得] 完全免費-自製注音筆順工具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byMother/M.1782218956.A.4B2.html2026-06-23T20:49:16+08:002026-06-24T21:59:12+08:00myiyi<pre>完全免費的注音筆順工具
全部的注音符號全部都是免費
直接給你最完整的使用體驗
https://babufami2020.blogspot.com/2026/06/blog-post_21.html
一、提供多種注音符號拆解
</pre>[] [贈送]高雄新興區 防跌落床圍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byMother/M.1782201327.A.A53.html2026-06-23T15:55:27+08:002026-06-23T19:49:12+08:00joeygoba<pre>高雄新興區自取
謝謝
--
Sent from nPTT on my iPhone 15 Pro
--
</pre>[寶寶] 莫名的反覆發燒查不到原因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byMother/M.1782194013.A.2C2.html2026-06-23T13:53:33+08:002026-06-25T08:10:13+08:00doremifasola<pre>今天我女兒終於出院了,五天前我女兒開始反覆發抖、發燒降溫冒汗,一天四五次,第一天我帶去診所以為是感冒,結果他的狀況不像感冒,因為沒有任何其他症狀,只有發燒我們就衝急診,結果抽血指數身體發炎超過10就被收住院,這五天在醫院打了兩天常規抗生素一邊等報告,結果什麼感染都沒有…也沒有玫瑰疹…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但是抗生素打下去之後身體發炎指數下降到五,醫生說其實這樣還是不正常,但還是先讓我們出院,回家用吃的抗生素三天後再回診抽血看看….再住院期間,
我請我婆婆去收驚我再幫我女兒擦澡所謂科學的盡頭就是玄學 似乎也只能先這樣了~
請問家長們有類似這樣的經驗嗎?
以上,謝謝。
</pre>[寶寶] 時常嘔吐的現象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byMother/M.1782141893.A.65A.html2026-06-22T23:24:53+08:002026-06-24T16:44:03+08:00oichee<pre>寶寶從小就是容易溢奶的體質,溢的量都很正常。
五個多月第一次感冒,感冒一週的期間吐了三次,喝完當下馬上整餐嘔出來,皆是噴射性
嘔吐。
目前六個月了,前陣子以為寶寶是因為感冒不適有嘔吐的情形,但康復後突然時不時喝完
奶就又都全部湧出來,甚至鼻腔也會有。
</pre>[寶寶] 生二寶住月中還是請月嫂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byMother/M.1782136165.A.C6F.html2026-06-22T21:49:25+08:002026-06-24T14:21:17+08:00lishen512095<pre>二寶明年即將出生了
目前還在思考到底要住月中還是請保母/月嫂
如果住月中又該住幾天?
因為考量到有大寶
大寶至今都是跟媽媽一起睡
</pre>[活動] 台大兒醫「0-8歲抗過敏」線上免費講座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byMother/M.1782092894.A.961.html2026-06-22T09:48:14+08:002026-06-22T09:48:13+08:00veraj<pre>信誼基金會‧育兒線上講座
過敏,可能讓孩子不專心、睡不好,甚至變得情緒化!為了幫助家長破解小兒過敏迷思、
掌握症狀控制關鍵,特別邀請小兒過敏免疫專家辦理線上講座,歡迎家長免費報名參加。
│講題│家有過敏兒怎麼辦?呼吸順暢、皮膚穩定、腸胃健康的0-8歲抗過敏策略
│時間│2026/6/27 [六] 15:30~17:30
</pre>[心得] 台北市親子友善餐廳搜尋網站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byMother/M.1782021136.A.AB6.html2026-06-21T13:52:16+08:002026-06-24T23:11:32+08:00adjp27<pre>大家好,我是個3歲小孩的媽媽
最近做了一個台北市親子友善餐廳搜尋網站
想跟大家分享~
我小孩還小的時候,每次要找餐廳都覺得有點麻煩
常常需要一間一間點進餐廳頁面看評論
</pre>[寶寶] 女馬寶命名請益(李)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byMother/M.1781851570.A.82C.html2026-06-19T14:46:10+08:002026-06-25T03:47:26+08:00EQQD<pre>再一個星期就要迎來家裡的大女寶 想請問各位的選擇
沒有找老師 自己用GPT跟老婆討論了幾個 感謝各位
1 李芮晴
2 李晴嵐
3 李采薇
</pre>[心得] 自己做了一個陪孩子練注音的小工具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byMother/M.1781836301.A.1AD.html2026-06-19T10:31:41+08:002026-06-23T22:15:35+08:00sado<pre>大家好,想跟大家分享一個自己做的小工具。
因為家裡孩子最近開始接觸注音,陪練的過程中發現,孩子其實不是完全不會,而是常常會
卡在幾個地方:
像是聽得出來但拼不出來、符號看得懂但寫不熟、幾個相近音容易混淆,或是今天練會了,
過幾天又忘記。
</pre>[心得] 剖腹產蟹足腫經驗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byMother/M.1781779930.A.60C.html2026-06-18T18:52:10+08:002026-06-23T21:40:54+08:00yeca<pre>第二胎剖腹產後,對肚子上的疤痕一直充滿很多疑問,
在長了蟹足腫之後,一度不知道後續該怎麼處理。
持續在皮膚科回診了一段時間後,最近終於聽到醫師說狀況穩定,不需要再繼續回診打針了,所以上來分享一下自己的經驗。
去年剖腹生產後,醫院的醫護人員認為疤痕貼片可用可不用,所以我是在產後超過 1 個月,因為自己不太放心才開始貼。
不過貼片貼久了會明顯發癢、不舒服。
</pre>[寶寶] W舌但舌繫帶好像不算過短?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byMother/M.1781707214.A.7AB.html2026-06-17T22:40:14+08:002026-06-22T09:10:32+08:00elfinkid<pre>爬了本版過往相關文章
也估狗了一些舌繫帶過短的幾個判斷標準
有點不確定我兒(8M)的狀況
吐舌照如下
http://i.imgur.com/oYj7o5u.jpg
</pre>[寶寶] 無後援雙寶作息請益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byMother/M.1781701384.A.2F4.html2026-06-17T21:03:04+08:002026-06-24T06:39:09+08:00wahaha55<pre>想請問各位雙寶爸媽怎麼安排兩個孩子的作息
我的大寶2Y5M小寶9M,分房睡
目前和長輩同住,長輩非常願意協助照顧孩子
但堅持孩子就是看卡通,所以孩子只要吵鬧就會給手機,所以我希望能夠自己處理,減少長輩協助,想聽聽無後續的大家都怎麼做
(希望未來能搬離自己也能操作)
</pre>[寶寶] 副食品大家源vs Recolte麗克特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byMother/M.1781661067.A.14E.html2026-06-17T09:51:07+08:002026-06-24T20:57:03+08:00vln47<pre>大家好,目前我家男寶9M14D,體重10.6kg,瓶餵母奶吸收得很好,
我從5個月開始就買了大家源全配,一直在使用調理棒與調理杯做寶寶副食品,
目前組合都是午餐一份50g綜合粥(雞豬魚加點洋蔥紅蘿蔔等小蔬菜)+兩塊15g配菜泥,
晚餐30g綜合粥+兩塊泥,
但用大家源調理棒一直都有一個困擾,就是那個少少的配菜泥很常因為太少了很難打細,
</pre>[寶寶] 一歲半二寶,自己帶?幼兒園?托嬰?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byMother/M.1781619970.A.EF4.html2026-06-16T22:26:10+08:002026-06-23T03:20:11+08:00kkcandy00<pre>更新在前面:
非常感謝大家的回覆 嗚嗚:(
又是一個被孩子夜哭
吵到清醒的moment。。。
目前我的想法是先去抽接下來公托的抽籤,然後親子館課程我也會多去參與,很謝謝大家
</pre>